读《我的妈妈是精灵》有感范例
真爱,也不仅仅是家人之间彼此的关爱,也可以是同学之间的关心。那天,我的嗓子发炎,说不出话来,真是像哑巴一样难受,想说什么都出不来。我的好朋友徐逸雯就成了我的传话筒。她一整天都在我身边,让心急如焚的我心里好受了许多。同时我也非常感动,有一个这么好的朋友。
其实,真爱如簇簇茉莉,虽平淡无奇,却沁人心脾;真爱如丝丝春雨,虽悄无声息,却滋润万物。让我们都学会感恩,在感恩中成长!
编辑推荐
最新:读《我的爸爸是熊人》有感
暑假里我看了不少书,其中,《我的爸爸是熊人》让我感受颇深。
这本故事讲的是三个可以变来变去的动物变形人亚瑟、梅林、兰西,还有转校新生鲍比之间的故事。为了帮助变成灰熊的鲍比爸爸变回他原本的模样,也为了阻止帕克博士和摩根(奥斯丁)博士的邪恶计划,这三个变形人勇往直前,甚至可以不顾一切。
可能有很多人会说亚瑟、梅林、兰西根本不用去做这些事情,因为和他们并没有什么关系,可是亚瑟、梅林、兰西他们还是做了,这就是正义。我认为,我们应该学习主人公的美好品质。
推荐:读《鬼妈妈》有感
合上书,脑海里始终挥之不去考罗琳和她的妈妈斗智斗勇时的场景。鬼妈妈的魅力深深吸引着我。
提起妈妈,每个人心目中都会勾勒出一种慈爱、温婉的形象,妈妈总是用涓涓细流般的情感滋润着孩子的心灵。但是当你有一天,你在家里的角落找到一扇紧锁的神秘之门,你千万不能打开,也许这就是一扇通往另一个世界的鬼魅之门。主人公考罗琳和爸妈搬进了一间旧屋,在一道门后,她发现了一个与现实世界完全相同的另一个世界,那里有她的另一个妈妈,这个妈妈有一双黑色纽扣的眼睛,她要考罗琳永远留在这个世界里这就是我最近拜读的英国作家盖曼的作品《鬼妈妈》,这是一部幻想文学,盖曼笔下的鬼魅世界:雾气氤氲的老宅,阴雨绵绵的天气,把我送上一段心灵的冒险旅程。鬼妈妈罂粟般邪恶冶艳的内心,背后却是邪恶与残忍,作者不是过多停留在谴责现实世界的黑暗,而是赋予小主人公以勇敢和坚定,学会改变自己,鼓励她回到现实,承认现实,接纳现实,坚定自己的选择,最终坦然地接受现实与理想的差距。
读完这本书,我似乎更加喜欢这个并不完美的世界,因为那里有依然选择奋斗的人们。
最新:读《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大全
最近,我看了黄蓓佳的《今天我是升旗手》一书,它让我感触很深,受益匪浅。
出身于军人家庭的主人公肖晓有一个梦寐以求的愿望就是当上学校的升旗手,但是因为种种原因都没能如愿。可他还是继续努力着,没有放弃。他帮助学习尖子林茜茜,和包郝、马驭等同学智擒偷猴贼,参加希望小学举办的手拉手活动终于在一次拾金不昧的行为后,老师推荐他当升旗手。当老师告诉肖晓这个消息的时候,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星期一的升旗仪式上,肖晓站上旗台,亲手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肖晓的脑袋仰得跟后背几乎成了一个直角了。这时候,他感觉太阳的光芒轰的一声跳进了他眼睛里,阳光热辣辣地穿透了他的身体,他的血液和筋骨都在热烈地燃烧,他的整个身体烧成了一支透明的火炬,是少先队旗上火炬的模样。
肖晓凭借着自己的不懈努力、积极进取,终于如愿以偿。而我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却没有肖晓那般的毅力和勇气。还记得在一次体育课上,老师让我们进行400米短跑测试。当哨声响起的那一刻,我像离弦的箭一般冲出起跑线。一开始我遥遥领先,甩开其它同学一大截。可是因为最初的速度太快,当跑完一圈的时候,我的体力渐渐不支,其他同学也都追了上来。我立刻由一开始的第一名落后到了第三名。虽然我想追赶上去,但是到后来实在是力不从心了。到终点时,我还是第三名。如果我在最后的时刻能咬紧牙关,再努力一把,或许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我想:在生活中也是如此,遇到拦路虎时,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会迎难而上,这样才能取得成功。成功与失败往往在一念之间。
困难永远都会存在,只要你坚持不懈地去努力,总会迎刃而解的。在这个花香四溢的四月,肖晓告诉我这样一个道理。
读《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有感范例
自信是一种力量,是一个人对自己所作各种准备的感性评估。相信自己行,是一种乐观向上的信念。自信本身就是一种积极性,自信就是自我评价上的积极态度。
你听她那悦耳的歌声在大厅里环绕,大家都被她犹如天籁的歌声感染。但谁曾想过,她就是以前怯场胆小的云小竹?她能有如此精彩的表现,来源于她心理上的转变,她从原来的不自信到现在相信自己可以,她让自己的人生因自信走出暗淡的困锁,重新焕发光彩!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也会遇到让你心发慌的事情,但是我们也能像她一样自信吗?
那是一次独舞比赛,马上就轮到我上场了,我很没自信,生怕会演砸了。这时我发现身旁的那个也在候场的女孩,脸上却没有丝毫害怕的表情。于是我走到她身前问她:你一点也不紧张吗?她笑着说:有什么可紧张的?我很自信啊!我又问:怎么才能自信呢?她说:相信自己一定行,把这个比赛当作一次普通的排练,这就是属于我的舞台,我是最耀眼的,台下的人都是我的粉丝。哈哈,这样想你就不害怕了。言之有理,我赞同的点点头。于是我也用这个方法给自己打气,给自己加油,找回了自信,我要在自己的舞台上给喜欢我的人们展示出最美好的自己。我不再紧张,像一只优雅又自信的天鹅一样,翩翩起舞,认真演绎着每一个舞蹈动作,最终以第二名的成绩完美的结束了比赛。虽然没有得第一名,但是我的收获比这个名次更让我兴奋,因为我找到了打败另一个胆小的我的最有效的方法。
再读《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我的感触更深了,文中的文小竹仿佛与我就是一个人。是的,自信就是要给自己树立目标,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并朝目标努力,才能完成别人认为不可能的事。自信,才是成功的必要因素。有了自信,人才会冷静面对挫折困难;有了自信,人才会有足够的勇气克服困难阻碍,大胆向前迈进。
年轻的我们,不要因为大海的波浪滔天,暗礁时现,就将追求理想的心搁浅在风平浪静的港湾。扬起你自信的风帆吧,到生活的大海里去搏风斗浪,你将在拼搏中得到永恒的活力,你将拥有更广阔的天地,你将成就更加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