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鼹鼠活泼、天真、善良,乐于助人,是捷克作家兹德涅克米勒创作的《鼹鼠的故事》中的主人公。这本书讲的每一个故事都有一个道理,可好看了。
我印象最深的是《鼹鼠进城历险记》的故事。故事讲的是鼹鼠居住的绿色森林遭到了严重破坏,变成了一个新的城市。鼹鼠发现汽车尾气污染太大,就想方设法把很多汽车的排气管堵住,不让司机把车开动。每次看到小鼹鼠捏着鼻子用木塞去堵汽车的排气管时,我就会想到每天上学放学的路上都闻着汽车废气,听到汽车刺耳的喇叭声,心里很不舒服。
小鼹鼠很辛苦地堵完了一个停车场中所有汽车的排气管,以为这就是全部的汽车了,没想到还有更多的汽车,还有更多的废气!这时,我真同情这只花了整个晚上去堵排气管的小鼹鼠。
最后,小鼹鼠被天鹅带到了其他的森林,和它的小伙伴们重新相聚了。可是,我很担忧这个森林会不会也变成城市呢?那时候小鼹鼠们又到什么地方去呢?
人们只为人类着想,不为森林和其他动物着想,留下一个没有绿色、只有废气和雾霾的地球。所以,我们要讲卫生、保护自然环境,给人和动物都创造一个美好的家园!
其他人还在看
成功,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大全
20xx《感动中国》总共介绍了十位拥有不同的优秀品质的人物。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飞行员刘传健。他面对飞机驾驶舱挡风玻璃碎裂,飞机失去平衡,仍临危不乱,沉着冷静地完成了36个精准无误的操作,使飞机成功降落在跑道上。
成功,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这是我在刘传健身上得到的感悟。正是刘传健用他过硬的飞行技术,才使飞机安全迫降,才能救回所有乘客的命。只有像刘传健一样,在困难来临前做好准备,在平时训练时就把基本功打扎实,才能获得成功。
比如,在我们练习火灾逃生时,就该严阵以待,把它当做火灾真的来临时那样练习,准确无误地做到捂紧口鼻,猫腰前行等动作要领。只有在训练时认真严格,掌握好逃生的方法。才能在火灾来临之际,为自己争得一线生机。如果你没有在训练时记牢逃生的方法并熟悉动作,那么,在火灾真的来临时,你就会慌乱,也就做不到正确逃生了。
只有在平时演习时用功,在危险来临前做好充足的准备,并且保持冷静才能在危难之际为自己赢得一线生机,就像飞行员刘传健一样。成功,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
精选:鼹鼠的月亮河大全
《鼹鼠的月亮河》这本书讲了有关主人公米加的故事。
在一个叫月亮河的地方,生活着鼹鼠米加一家,米加在这里认识了新朋友尼里,他为了给尼里做洗衣机,得进城去买零件,由于没有足够的钱,他们不得不答应黑熊老板进行魔术表演换取资金。他和一个叫咕哩咕的穷魔法师一起学习魔法,在一次意外中米加变成了乌鸦,一睁眼就来到了乌鸦坡,米加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和他们一起挖掘地洞,想方设法,突破重重危机,打败了凶狠的老鹰。后来,米加用黑熊老板给的工资买了零件,他把零件寄到了月亮河。米加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做好了洗衣机。
从这本书中,我深刻地学习了我们一个道理:人一定要有目标,为了实现目标一定要不怕困难,坚强去战胜。当然在生活当中我也有这样的经历,比如我做计算经常出错,妈妈要求我一定要全对,错一道题就惩罚一面。刚开始我很不愿意,后来经过斗争,我明白了,要想取得成功,即使是一小点进步,也要付出努力,就要经历困难,我就要不怕困难朝着目标去努力。有了小进步,才会有大飞跃。
推荐:一把青大全
《一把青》主要讲述了一个名叫朱青的女子,在年轻的时候与一个飞行员郭青恋爱,后来不顾家人的反对结婚,可好景不长,国共内战爆发,郭珍随着军队调离南京,不久后不幸身亡。当朱青听到后,一心寻死,被她娘带走,当我再次见到她,她性情大变。
朱青在得知丈夫去世后,卧床不起,她父母骂骂咧咧地将她接回去。我再次见到她时,她早已不是那个怯生的小姑娘了,她性情大变,我们可否理解为她曾经那颗心早已伴随着郭珍的死而亡了呢?
在这里我见到了和朱青暧昧的小空军小顾。小顾和朱青是否像相反的郭珍和朱青呢?是否就像我渐渐活成了你?此时的朱青不在怯生,而像郭珍一般,而小顾就像当年的朱青般。或许,朱青是想从小顾身上寻找当年郭珍的影子吧。可他终究不是他。
后来,小顾也死了,和郭珍有着同样的结局。可这回,朱青的反应是如此平淡,没有像对郭珍那般宁可同他一起死去,也不愿独自活着看到这儿,说明朱青已经看透了生死,她的心早已变的麻木,那颗炽热的心早已随着郭珍的死而灭,她的心早已被生活的痛苦磨得没有任何知觉。
反观朱青的第一次出场,打扮的很普通,但朝气十足,表明了她内心对生活美好的向往。可当我再次见到她时,与小空军整日打闹在一起,灯红酒绿,或许我们可以理解为朱青用这些来掩盖自己内心的不堪,内心的脆弱,假装自己很开心,谁又能真正的放下呢?只不过是麻痹自己罢了。
人生中莫大的悲哀莫过于心死,一场战争打乱了朱青的人生,打碎了她的青春,打散了她的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