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到安徒生的《卖火柴的小女孩》,我曾为卖火柴的小女子的命运做过祈祷;读到《三国演义》,我为诸葛亮的雄才大略而钦佩不已;读到《红楼梦》,我为宝玉没得到心爱的林黛玉而悲伤今天,我要给大家讲我最感动的一本写友谊的书《夏洛的网》。
主人公是一个落脚猪威尔伯,它因是一只不起眼并且不好养活的猪而差点死于主人斧子下,幸好小主人费恩让他逃过一劫。
后来又因它长得太快而送去费恩叔叔的农场里,后来它又和一只小蜘蛛建起了友谊,可好景不长,威尔伯要做成熏肉火腿了,作为一只猪,它只能悲痛的接受命运。
不过夏洛为了帮它想到了一个好法子,就是在猪圈上织了一个好猪,这让威尔伯出名了,夏洛后来每织一个词语,威尔伯就尽量做出那个词语的意思样子,这让它又获得了动物竞赛的冠军,可夏洛要死去了,威尔伯为了报答夏洛就将夏洛的514个子女带出去了。
这个友谊让我很是妒忌,同时又让我想到了自己的一件事情:在我五年级上学期时,有一次放学了,可是我有一题不会写,我早就和妈妈说好每天把当天的作业写完,我不想一天都坚持不到,但同学们大部分都去楼下排队了,只剩三个,我只好叫他们等一等,班长问怎么了,我不好意思说:我有道题不会!她对我说:我来教你!便放下书包拿出科学书对我笑了笑:这个实验是这样。不知不觉就写完了,可同学们全走了,只剩我和班长。我对班长说:对不起,让你教了那么久。没有事这简单的一刻钟,使我感受到了友谊的滋味。
总之《夏洛的网》这本书给我感悟不少,这个故事也很有趣,希望大家都能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