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完这本《夏洛的网》,说实话,我很失望。我没想到,这本傲居美国最伟大的十部儿童文学名著榜首的童话,它的语言竟会如此平淡。第二次,我在无聊间又翻开了这本书,当我又一次见证了夏洛与威尔伯的友情之后,我发现了,真正的友情,是不需要任何修饰的,平淡的语言才会凸现这份友情的珍贵。
《夏洛的网》讲的是一对动物朋友最普通却又最不平凡的友情在朱克曼家的大谷仓里,一只名叫威尔伯的小猪与一只名叫夏洛的蜘蛛成为了一对跨越种族的朋友。正当威尔伯和夏洛的友谊一天比一天深厚的时候,一个噩耗传来威尔伯未来的命运是成为熏肉的火腿。知晓了自己命运的威尔伯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绝望。而正当威尔伯悲痛到极点时候,那只小小的蜘蛛夏洛在这关键的时候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网织出了一张赞美威尔伯的网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这一张张看似十分柔弱的蜘蛛网却为威尔伯撑起了一片天。很快,光彩照人的威尔伯获得了奖章,一辈子都不必担心成为熏肉火腿了,而夏洛的生命也走到了尽头失去了最贴心的朋友的威尔伯却依然要活着,和夏洛留下的三个可爱的小蜘蛛一起快乐地活着。
真正的友情,我又一次看着这本书的封面,喃喃地说着:是不是就像书里一样,像威尔伯和夏洛一样?
是,在心里,我给了自己一个肯定的答案,如果连威尔伯和夏洛这样跨越生命的友谊都不算真正的友谊,那这个世界,还会有什么可以算是友情呢?(小学生作文)威尔伯和夏洛相识的时间与人类比起来不算多,甚至于少得可怜。可也正是在这少得可怜的相识的时间里,却有着人类无法比拟的友情的洋溢。我想,这份不同寻常的友情是足以让人落泪,让人心碎的。虽然作者给了故事一个美好平静的结局,可是我的心情却一直无法平静,我无法忘怀那只死去的蜘蛛与活着的小猪之间感天动地的友情。
我终于明白这本薄薄的书为什么会风行世界长达五十年,也许仅仅是因为书中讲述了一个众人向往的友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