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的网》这本书中的主角蜘蛛夏洛,他是一个心灵手巧、乐于助人、默默奉献的童话人物。为了改变朋友小猪威尔伯任人宰割的命运,夏洛竭尽全力用自己吐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文字‘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谦卑‘。从此,威尔伯成了一头大名鼎鼎的’王牌猪‘,得到了主人朱克曼先生的优厚待遇。而自己却走到了生命的尽头。夏洛在临终前对好朋友威尔伯说:一只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苍蝇是毫无意义的。通过帮助你,也许可以提升一点我生命的价值,谁都知道人活着该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唉,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一只小小的蜘蛛居然能做出惊天动地的事来,实在是令人钦佩。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也有许许多多像夏洛一样的人,他们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事。在20xx年5月12日的大地震中,林浩同学就是其中一个,他冒着生命危险,去挽救同学的生命安全。我虽然没有做过什么有意义的大事,但是,我会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不做损人利已的事,乐意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争取做一个有爱心,无私奉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