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我读了一篇故事叫《乌鸦学唱歌》,这篇故事主要讲的是,有一只乌鸦、画眉、八哥一起去找黄鹂学唱歌的故事,黄眉和八哥坚持练习唱歌,它们不怕苦也不怕被嘲笑,最后获得了成功,乌鸦因为怕苦不坚持练习唱歌,所以没有获得成功。读完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坚持才能胜利。
做事情要持之永恒,如果因为一点小困难和挫折就半途而废,就会什么事情都做不好!
其他人还在看
推荐:坚持就是胜利怎么写
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我最不喜欢的就是每晚跳绳。可是妈妈从来不会放过我。一天晚饭后,妈妈又叫我到楼下去跳绳了,我实在不想跳,就故意不好好跳,说自己不会跳,跳不好。妈妈气得说不出话来,过了许久,妈妈让我上楼了。我心里可开心了,心想:哇,今天总算可以不用跳了。
到了家里,妈妈还是不说话,只是直接走到我的房间,从我的书桌上拿下一本书对我说:你把这本书看看
《小学生成为领袖的100个秘诀》这有什么好看的我想。看了一会儿,我还是被一个故事感动了。‘忍耐力是领袖必须具备的一种品质’这个故事说得是意大利人马可波罗。1211年,17岁的马可下定决心乘船到中国中国旅行。与他同行的几个经验丰富的船员听到马可的这一决定都吓了一跳,纷纷劝道:马可,前往中国的路是非常危险的。没关系,再难我也能承受。前往中国的路的确无比艰苦。但是,马可波罗从来没有放弃过,经过三年的奋斗,终于完成了他的旅行。
看完这个故事,我对自己说:原来忍耐力是人人必须要的,只要我坚持练,也一定会跳得很好的。走出房间,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们去跳绳吧。妈妈笑了笑,我们一起往楼下走去。我相信我今天一定会跳得比昨天要好。
坚持下去,你就是赢家
春风吹拂着湖面,水面上卷起圈圈涟漪。一叶小小的渔船上,坐着一位正拉着船艄,哼着小曲的水手。桃花夹岸,水鱼鲜美。美丽的地方,孕育出美丽的人。
这里,是沈从文先生笔下的湘西。这里,没有勾心斗角,没有尔虞我诈,只有一片纯洁、毫无遮掩的人心。这本书主要写了作者回乡看到的各种景象,重点展示了湘西富有传奇色彩的底层人物,如水手、士兵、朋友、妓女。在那混乱的时代,他们为了能活下去,吃饱饭,靠背叛自我的灵魂,做卑微的工作,竭力寻求生存的机会。像不死的小强一般,顽强地与命运对峙。这种精神、原始的生命力,正是我们需要学习的精神,民族再生的因子。
让我在这本书里印象最深的是小水手。他要管各种杂物事,没有舵手那样逍遥自在,可以在甲板上拉缆掌舵。学习期间,还要看风看水看石头,挨打挨骂,酬劳却少得可怜,可能还会吃白饭。上摊一个不小心,就会被竹篙弹入乱石激流中淹死。
但他并不苦恼,反倒高兴于这繁忙的工作,无忧无虑过着每一天。使我惊讶极了。究竟是为什么呢?原来,在那时代,能活下去就是希望,还去在意什么呢?坚持到新时代来的那一天,就算成功了。
我不禁想起我自己。暑假里,我报名了一个音乐比赛。过了两三天,我就坚持不了了,老师的批评,父母的催促,同伴的玩耍。我被日复一日枯燥的练习给压得抬不起头来。汗水见证我的艰辛,无数次我想呐喊,最后都咽了回去。我心里憋着一股劲,想要光鲜亮丽站在领奖台上。密密麻麻的蝌蚪像密集的雨点向我袭来,我坚持着;炎炎高温下那满头的汗水,我坚持着。见证努力的时间来了,我把积压在内心的那股劲释放了出来。坚持就是胜利,当接过那充满力量的金牌时,我第一次感到这几天的辛苦都值了。这奖牌的分量,像一座山那么重。喜悦替代了苦恼,那几天的训练的挫折,烟消云散。
坚持下去,你就是赢家。靓丽的风景线,只留给咬牙坚持的人。学习上,更要做到坚持不懈,你要相信终会取得成绩。水手的精神,我会牢记于心。
坚持奋斗
《昆虫记》不仅仅充满着对生命的敬畏之情,更蕴涵着追求真理、探求真相的求真精神,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在生活中和学习中,我们要学习法布尔勇于探索世界、勇于追求真理的勇气和毅力,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像法布尔那样,要有一种严谨的科学精神,坚持准确记述观察得到的事实,既不添加什么,也不忽略什么。
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不懈,即使条件艰苦,也要为了理想而不断奋斗!
精选:坚持,创造奇迹
《地震中的父与子》这篇文章真是催人泪下。
这个故事主要讲了一年美国洛杉矶发生大地震,以为父亲安顿好妻子,去救儿子。38小时过去了,父亲救出孩子和14个小孩。他们无比幸福的拥抱在一起。
文中最催人泪下的是这句:他满脸灰尘,双眼布满血丝,衣服破烂不堪,到处都是血迹。它让我想象出那位父亲挖了36小时,而且不停歇,肯定非常疲劳,我们通常学习4小时就叫苦连天,而他为了完成诺言却坚持了下来了,那是多么动人的场面。坚持创造出乎意料的奇迹,如果他当时放弃了,就不会再见到自己的儿子。
父亲救出儿子,当然离不开儿子对父亲的信任。他在废墟下心中一定充满信心:爸爸肯定在找我,他会遵守自己说过的诺言!只要他活着,一定会救我和同学出去的!他说过不论发生什么总会跟我在一起!接着他组织大家:大家不要慌!总会有人救我们!只要我爸爸活着,就一定会救我们出去!在这里,不乱动,总会出去的!再坚持一会儿!坚持就是胜利,我们不能放弃!
坚持,创造奇迹。如果父亲不坚持救出儿子,儿子不坚持等待父亲,他们就不会在39小时候相见和拥抱!
最新:坚持是生命的主宰
最近,我们学习了《青海高原一株柳》这篇文章。主要讲述了青海高原上唯一的一株柳树和在作者的想象下,我们了解了柳树是在一次又一次抗干旱,斗严寒,顶风雪,历雷电,最终顽强地生存了下来。学完这篇文章,我思绪万千,不禁想起了一件事。那次秋游,我们去珍珠泉游玩。本来以为只是看看泉水,吃吃烧烤,可令我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还要去爬南京长城。同学们只好听从命令往上爬,还没爬到半山腰,我就已经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了,感觉双脚像灌了铅似的,怎么也迈不开了。我正犹豫着要不要放弃,看那徐大林和其他同学坚定的眼神,我咬了咬牙,眼睛如铜铃一样,继续一步又一步艰难地往上爬,终于到达了山顶,我来不及休息,回头一望,哇!我惊讶地叫了起来。这景色,真不愧为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我真高兴自己没有放弃,没放弃这个观看美景的机会。
是啊!古今中外,哪个不是靠坚持到底的决心而最后取得成功的?诺贝尔坚持研究炸药,付出了多少代价都没有放弃,最终发明了炸药;霍金即使身体残疾,也坚持工作,探索宇宙不为人知的奥秘,撰写了《时间简史》通过无数名人的事迹,我们都明白了只有坚持,才能拥有希望;只有坚持,才有创造奇迹的资本。为了美好的未来,让我们一起坚持不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