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观看了《夏洛的网》这部电影。电影是美国着名导演盖瑞温尼克改编散文家E。B。White所着的童话书而成。它是2005年制作的,电影主要描述了在谷仓里,蜘蛛夏洛和小猪威尔伯建立了真诚的友谊,幸福、快乐地生活。可一天,一个消息打破这宁静、开心的生活:夏洛得知威尔伯会变成熏肉火腿,小猪威尔伯绝望极了,可这时,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我会救你。夏洛用丝在猪栏上织出字眼,改变了威尔伯的命运。
奥斯卡影后朱莉娅罗伯茨为此部影片担任了配音,配音的角色就是故事的主人公小蜘蛛夏洛了,肩负着拯救好友小猪威尔伯的重大责任。电影中演小女孩费恩的达科塔芬宁虽然只有12岁,但已经是经验丰富的演员了,演过《梦想奔驰》、《麻辣宝贝》等诸多作品,她的表演真诚而不做作。
蜘蛛夏洛和小猪威尔伯之间的友谊是真诚、可贵的。一次次,在黑夜中,是夏洛的话语给了威尔伯安慰。也是夏洛不辞辛苦地织出字眼,才救了威尔伯。在夏洛的生命走到尽头,威尔伯回报了它,小猪小心翼翼地呵护着夏洛的卵袋,照顾夏洛的儿女们。这就是无私的友谊。影片画面优美,生动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