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书-----《夏洛的网》,感触非常深。
书中主要介绍:一只名叫威伯特的落脚猪,知道了自己会被宰割的命运,而极度悲伤。这是出现了一只名叫夏洛的蜘蛛想要救他,于是他在自己的网上织出了王牌猪了不起谦卑的字样。起初王牌猪让他出名,了不起让他的主人想把它送去参加比赛,谦卑让它赢得了比赛。最后,夏洛因为要生孩子而死,不能陪威伯特继续走。威伯特把它的卵袋带回猪圈好好地看守他在第二年的春天夏洛的孩子出世了,于是威伯特又陪它的孩子继续生活。
这让我们体验到友谊是多么伟大,友谊可以克服一起,可以改变命运,要多为别人找想。
读完这本书让我想起了一件事:记得有一次跑步比赛,我在中途摔倒在地,眼巴巴地望着前面的同学。突然,隔壁班的同学往回跑,把我扶了起来,就这样他一直扶着我,就快到达终点了,他停住了脚步,说:你走吧!就顺手把我把我推了过去,使我的了第一名。赛后我问他:为什么这么做?他微笑地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是多么深厚的友谊啊!
其实友谊就是为他人找想,为他人分忧解难。只要行动起来就可以获得深厚的友谊。
读《夏洛的网》有感200字(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