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学期,老师给我们推荐了一本书《夏洛的网》,我读后内心深受震动。
在一座谷仓里,快乐地生活着一群动物,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情。有一天威尔伯突然得知自己的未来是被做成熏肉火腿,他悲痛欲绝,觉得自己没有希望了。这时,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我救你。于是,夏洛用自己的丝织出了被人们看作奇迹的网上文字,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让它在比赛中获了奖,同时也为威尔伯换来了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但这时,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夏洛的网,是善良的网,是友情的网,是爱心的网,是和平的网,是拯救的网。在茫茫人海中,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渴望爱、渴望和平。甚至那些看起来似乎铁石心肠的人,在他们内心深处,也渴望友善与帮助。所以,夏洛的网,感动了我,也能感动所有人!
在日常生活中,也许我们不会遇到书中这样生死攸关的大事,但我们要从小事做起,尽量做到与人为善,尽力帮助身边的人。我们要爱自己的亲人,在家庭中织一张温情的网。我们要爱自己的朋友,当朋友遇到困难,要像蜘蛛夏洛一样,义无反顾地去为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朋友间织一张友情的网。
夏洛编织了一张爱的大网,这张网挽救了小猪威尔伯的生命,更网住了我们的心,激起了你我心中无限的爱与温情。让我们学习蜘蛛夏洛,用爱织一张助人之网,我们的世界,需要这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