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天,合上《夏洛的网》书页,我的心灵久久不能平静。我被夏洛那为了朋友在所不惜的精神所感动。
本文主要记叙了,一个叫威尔伯的小猪被养在了农仓,和一只名为夏洛的蜘蛛结为朋友。最后,夏洛为了威尔伯的生死做了许多努力,在农仓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我感到夏洛为了朋友两助插刀仍肝胆相照的精神大为震撼。可是,现在的孩子们怎么就没有夏洛的这种精神呢?
记得有一次,我在街头看到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个小女孩捏着十元钱蹦蹦跳跳去买汽水,几个大哥哥大姐姐冲上去,把小女孩按倒在地,忙着抢钱。抢完之后,手一挥,便得意洋洋地走了。路边一个个的行人却没有一个上去帮忙。
我为夏洛的护友精神感动,也为现在的社会风气而深感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