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挚的友谊。他们生活得很快乐。但是有一天,一个消息传到了谷仓里:威尔伯将要变成烤猪了。这个消息令威尔伯十分伤心,就在他绝望的时候,夏洛毅然的说了一句:我帮你!夏洛通过三次织网和奔波劳碌,终于如愿以偿得救了威尔伯,但自己却永远告别了这个世界。
看完这本书,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这本书是我懂得了友谊是什么含义。记得四年级的时候,因为某件事情,我和我的朋友吴畏吵架了,导致了严重的后果绝交。后来我明白了,友谊就是这样的,得到时不珍惜,失去后就珍惜了。我小的时候,总爱和别人吵架。有一次,我答应了静怡去她家玩,但是我却忘了,他生气的问我:你为什么不来我家?是不是看不起我家比你家小?我以后再也不理你了!哼!后来她一直都没有和我重归于好,现在想来,也许真是我错了。
总之,这本书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朋友是任何人无法替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