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的网》写的是一系列爱心传递的故事,一首关于友爱与感恩的生命赞歌!
在一个农场里,小猪威尔伯因为刚出生时个子太小,场主朱克曼准备淘汰它的时候,小女孩费恩恳求爸爸把威尔伯留给她。文中有这样一段话:弗恩爱威尔伯胜过一切。她爱抚摸它,喂它,把它放在床上。每天早晨一起来,她就去热牛奶,给它围上围涎,拿着奶瓶喂它。弗恩是一个很有爱心的小女孩,她的照顾让威尔伯感到很快乐,健康的成长。
一次偶然的机会里,威尔伯和蜘蛛夏洛成了好朋友。当听说威尔伯会成为火腿时,夏洛毫不犹豫地说:我帮你。于是,夏洛织出了被人们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让威尔伯在集市的大赛上赢得特别奖。但这时,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看完这本书,我的眼睛湿润了,夏洛真善良呀!它只是一只小蜘蛛,它没有力量反对人类的行为,但在朋友有难的时候,夏洛却选择了鼓励与帮助。如果不是夏洛织出爱之网,威尔伯早成火腿了。当我看到威尔伯用心呵护着夏洛的514个子女时,我的眼泪流了下来。我想,这才是真正的友谊!
我希望有更多的人看这本书,都体会一下什么叫真正的爱。爱离不开我们,离不开大家,离不开世界!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