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名叫《夏洛的网》。开始,我觉得这个名字很古怪,夏洛是什么呀?为什么题目又叫夏洛的网?我带着好奇心,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没想到我竟然被这本书给深深地感动了。
《夏洛的网》讲述了一个关于友谊的故事。在朱克曼家的谷仓中,一群小动物快乐地生活着。一只落脚猪威尔伯和一只渺小的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挚的友谊。可是,一个突如其来的坏消息令谷仓里所有的动物心神不宁威尔伯将在不久就会被人做成熏肉火腿!就在威尔伯快要陷入绝境时,它最好的朋友夏洛却说:我救你。于是,夏洛在网上秀出赞美威尔伯的文字。如王牌猪,谦卑等字眼,一个安祥天年的未来属于威尔伯的了。但,在这个时侯,夏洛的生命也渐渐走到了尽头
夏洛为了威尔伯,付出了太多。蜘蛛到死丝方尽,是谁,在威尔伯孤单寂寞的时候,陪着它,与他说话?是夏洛;是谁,挽救了威尔伯的命运?是夏洛;是谁为了朋友,无时不刻不在辛劳着,即使在临死前也在为朋友着想?是夏洛。这难道不是人世间最纯真的友谊吗?又是谁,为了它的朋友付出了自己的生命?还是夏洛。为什么夏洛会为了一只与他毫无血缘关系,甚至在之前与他素不相识的朋友而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因为两个字友谊。
读了这本书,我颇有感触。我深深体会到了友爱的力量,也感受到了一份真诚友谊的珍贵。读完之后,我常常在想,我为什么不能做一个像夏洛那一样为朋友付出的人?其实,我很羡慕威尔伯,有一个无时无刻在帮助它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