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看了一本十分感人的小说《夏洛的网》。
《夏洛的网》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小猪威尔伯生活在朱克曼一家的农场里,他和一只名叫夏洛的蜘蛛成了好朋友。日子过得悠闲又快乐。直到有一天,威尔伯听山羊说,自己很快会被朱克曼先生杀了吃,他开始惶恐不安。但夏洛却安慰他,自己能救他。威尔伯半信半疑。夏洛利用三个晚上织出的三张网上分别写着王牌猪、了不起和谦卑。这三张网震惊了人们,也使威尔伯赢得了集市上的特别奖,保全了性命,过上了幸福的日子。但夏洛已经精疲力尽,产下一袋卵后死去了。威尔伯怀着感激之情将夏洛一代代的后代抚养长大来报答夏洛。
看完这本感人肺腑的书,我不禁感叹友谊的伟大。是友谊的力量,让夏洛废寝忘食地为她的朋友威尔伯织网,挽救威尔伯的生命;是友谊的力量,让夏洛无怨无悔地付出,把威尔伯的生命看得比自己的还重要。
一个人可以没有金钱,可以没有荣誉,可以没有权力,但不能没有友谊。因为,当你失落时,朋友会陪你分担痛苦;当你快乐时,将你的快乐分享给你的朋友,你会更加快乐;当你有心事时,你可以向朋友倾诉;当你有困难时,朋友会帮助你,给你出主意
没有朋友的一生注定是黑暗寂寞的,有一个知心朋友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啊!但朋友是需要用心相处,坦诚相待的,知己更是可遇不可求。正是因为小猪威尔伯的谦卑、善良以及一颗知恩图报的心,才交到了夏洛这只热心肠的、舍己为人的好朋友。
有一次,我和一个最好的朋友吵架了,一个星期没说话,心里空落落的,好像缺了一块。于是我们不约而同地和好了。当我们又手拉着手,无话不谈时,我的心又充实起来。我发自内心地觉得:有朋友真好!
所以,让我们珍惜友谊这全世界最宝贵的东西,友善地对待每一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