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柳林风声》后感400字
我非常喜欢看书,这次看的是《柳林风声》。当我看完这本书后,感觉字里行间都表达着作者对质朴生活的依赖,倾吐着对浓厚友谊的赞美。
四个小动物显然代表着现实世界中的四类典型人物。水鼠很有理性,很有主见,永远知道自己要什么;鼹鼠是个好好先生,体察人际需求,也喜欢新事物;蛤蟆是个一往无前的冒险家,个性张扬、崇尚自由,新的地平线是他永远的追求、獾是传统社会中备受尊敬的长者,因经历世事沧桑,往往处乱不惊,是可靠地求助对象。
小说通过水鼠和鼹鼠的观察,呈现了英国乡村田园诗般的生活场景和人情风貌;通过青蛙避难、出逃的故事,表现了世人眼中的英雄有怎样可笑又可爱的弱点;通过三个朋友帮蛤蟆夺回家园和蛤蟆终于长大的故事,表达了作者对忠诚友谊和完美人性的期待。
时光流逝,人们对生活的信念永存,我也因此喜爱这本小说,更喜欢小说中的小动物的那种互帮互助的精神。我们人类也应该和他们一样能团结友爱,助人为乐;更向往小说背后的人文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