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柳林风声》后感400字
柳林风声的主人公河鼠是那么的乐于助人,但是我却没有河鼠这种乐于助人的好品质。我和钊哥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成为了一个象棋狂人,天天都要切磋切磋棋艺,看一看对方的棋艺有没有长进,能不能下过对方,就是这样比着,才让我们俩的棋艺有了突飞猛进的飞跃。有的时候有运气的话,我们两个人合力还是能够战胜爷爷的。记得有一次,我们刚刚下完了象棋,由于我已经赢了钊哥,所以心情大为畅快,刚刚下完象棋,我就已经感觉到了累,于是便打开了电视,舒舒服服的躺在了那边,而下完象棋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老老实实把象棋收拾好了而我却十分健忘,完全把这件事情抛在了脑后,当我躺着看电视的时候,钊哥说到:韫哲,来收拾一下象棋!我已经很舒服了,就懒得下去了,便说道:你自己去那边收拾一下吧,我已经非常累了!钊哥听好了这句话以后,知道了我不愿意收拾残局,便只好自己收拾。
助人为乐为快乐之本,我要改一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