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柳林风声》后感400字
《柳林风声》是英国着名儿童文学家肯尼斯格雷厄姆写的童话作品,全书共有十二个小故事,但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第十一个小故事《眼泪像夏日暴雨般流淌》。
故事主要是说:河鼠、鼹鼠、蟾蜍和獾是最要好的朋友,但是,它们的生活方式却不一样。河鼠和鼹鼠这两兄弟的生活朴实而又温馨;獾的生活孤独而又沉闷;而蟾蜍的生活,则是天天都会变。故事的发生都是因蟾蜍而起。蟾蜍靠祖传家产,生活挥霍浪费,追求新玩意儿,结果上当受骗,连家也保不住。最后,在几位好朋友的帮助下,把家夺了回来。
多么奇特的故事,你看到一半准会笑。平日里狡猾、目中无人的蟾蜍竟然会被骗,真是不可思议。不过,等你看完后半部分,你就笑不出来了。蟾蜍的朋友们使出浑身解数帮助蟾蜍夺回家产,这不就是我们常说患难与共的友谊吗?本是局外人,但它们共同经历一段故事之后,建立了友谊,又在其中某一位困难当头时,其它人都能不顾个人安危,主动伸出援助之手。想想看吧!动物之间有如此深厚的友谊,作为高等动物的人类又有多少人可以做到?无事时个个称兄道弟,酒肉穿肠过,遇事时则怕牵连自己,拍拍屁股溜人,生活中,这样的事情还少吗?
《柳林风声》带给我们的是心灵的震撼,它告诫人们,社会是个大家庭,人与人相处应该懂得互相关心,互相体谅,互相帮助。这样,我们的社会才能和谐;这样,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