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叫《夏洛的网》的书,他是美国的著名作家E.B怀特写的。这是一本关于一只小猪和一个蜘蛛的童话故事。
小猪威尔伯即将在圣诞节的前夜被主人杀掉制成熏肉火腿,就在威尔伯悲伤绝望的时候,它听见一个微小的声音对他说:你不会死,我救你!这是蜘蛛夏洛说的。接下来夏洛用她的智慧、勇气和毅力在她的网上织出了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谦卑等字样,使威尔伯成为了一名全县文明的冠军猪,威尔伯不但没有了生命危险,反而备受主人的宠爱。就可在这个时候,夏洛耗尽了她的全部精力死了,威尔伯在它死的时候伤心地哭了,它的救命恩人只有一个愿望让威尔伯把它的卵带回去,后来威尔伯和夏洛的女儿,孙女都成了好朋友,但是它永远都忘不了夏洛,夏洛在它的心中没有人可以代替,夏洛是它最好的朋友。
我喜欢夏洛,她聪明、勇敢,小小的她居然可以为了救朋友不顾一切,我被夏洛这种为朋友无私奉献的精神而感动地泪流满面,夏洛,你真了不起;我也喜欢威尔伯,喜欢他那憨厚的样子,粗粗哑哑的声音,他细心地照顾夏洛的孩子,他们是最好的朋友!我还喜欢弗恩,她照顾威尔伯就像照顾一个刚出生的宝宝一样,像妈妈照顾我一样。我最讨厌那只叫坦普尔顿的老鼠,又奸诈又狡猾,为别人做事总是讲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