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看了一本书,名字叫《夏洛的网》。我觉得它很适合我们看。它的故事情节很精彩,也很感人,催人泪下。
弗恩是一个善良的小女孩,如果不是她,威尔伯就不可能活下来,而且她还把威尔伯照顾得无微不至,就算威尔伯到了朱克曼先生的谷仓中后,弗恩还天天去看威尔伯。这不难看出她对威尔伯的感情是多么深厚。
威尔伯是一只可爱的小猪,但是它开始的时候很贪吃、胆小、怕死,所以它算不上是王牌猪。可是后来,威尔伯变了,因为受到夏洛的影响,它变得勇敢了、善良了、不贪吃了。它现在可以称得上是王牌猪了。
夏洛是这本书的主角,是他救了威尔伯的命,如果不是它,威尔伯早就变成了熏肉火腿了。为了救威尔伯,夏洛不分昼夜的编织它那一张张爱的大网,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谦卑。这一张张大网救了威尔伯,但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看完整本书后,我觉得夏洛不止是一个好母亲,更是一个忠实的朋友。
这本书非常好,它精彩,它感人。书的封面上还有一句话,我会一直记住:一个小猪和蜘蛛的故事,写给小孩,也写给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