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绿山墙的安妮》有感300字
世界上的经典作品,都是沉甸甸的,它们是经过岁月磨砺而沉淀下来的作品,是经过时间检验而存留下来的作品。大浪淘沙,江水滔滔,留下来的就是闪闪发光的金子。世界上的书很多,好书却又太少,《绿山墙的安妮》便是这为数不多的精品中最令我喜爱的一本。这本书记载了绿山墙的马修和玛丽拉兄妹,原本打算在孤儿院里领养一个男孩来帮忙,没想到却阴差阳错地接来一个满脸雀斑又有着丰富想象力、喋喋不休的红发女孩安妮。故事由此开始,安妮用爱心赢得友谊,以倔强坚持自己的天性,用丰富的想象充实自己的生活最终出人头地。
寡言害羞,憨厚勤劳的马修;不苟言笑,心地善良的玛丽拉;爱管闲事、心直口快但善良的林德太太;性格爽朗、富有童心的老巴里小姐他们温和、善良、彼此互相帮助、友好相处的情节让我掩卷难忘。
她因为个性比较鲜明而不断地被批评,但文中每次描写她犯错误时,马修、玛瑞拉、戴安娜这些她的亲朋好友都会安慰她,鼓励她,给她以关爱,教会他如何面对和纠正自己的错误。正是因为她生活在这样有爱、有关怀的温馨氛围中,她才不会觉得孤单和寂寞,最后走上人生的正轨。
在这个并不悲伤凄凉的孤儿故事中我感受到了人世间的温暖,那温暖就像一缕阳光触及着我心底最柔软的地方,在与安妮共同追逐生活美好之中,我少了许多对生活不如意的埋怨,甚至感觉安妮是个幸福的孩子,渐渐开始羡慕而不是同情她,羡慕马修和玛丽拉兄妹对安妮发自肺腑的疼爱和无私的付出,羡慕她拥有纯洁的友谊
我们何尝不是生活在爱与关怀的世界里。同学间的互帮互助,老师的耐心指导,父母的细微关心,邻里之间的相互谦让这使我们的生活充满了色彩,让世界充满了爱!
爱与关怀是世界上最甜美的!爱与关怀是人与人之间良好沟通的桥梁,爱与关怀让人间万分温暖,爱与关怀让人们生活在幸福的世界中!
安妮是继不朽的爱丽斯之后最令人感动与喜爱的儿童形象,《绿山墙的安妮》是我读过最甜蜜的儿童生活小说,就像一轮太阳,灿烂千阳,照耀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