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绿山墙的安妮》有感300字
假期里有幸读了《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我被深深吸引了。
主人公安妮是一个父母双亡的孤儿,长着一头红发,脸上有许多雀斑,马修和玛丽拉兄妹本来想从孤儿院领养一个男孩,以便他长大了帮马修干农活,但阴错阳差,却把长得并不好看的安妮这个女孩领了回来。这是个爱幻想、喋喋不休的小精灵。她天性活泼乐观,想像力极为丰富。她的天真和幻想使她闹了不少笑话,但她的善良和直率也使她赢得了友谊和真挚的爱。她爱生活、爱自然、爱周围的每一个人。这种爱使她随时得到回报,因而生活得快乐充实、生气蓬勃。安妮最拿手的就是梦想,但她不像别人,长大了就把梦想丢进垃圾筒里,而是一直坚持梦想。她聪明而勤奋,凭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学,但为了照顾玛莉拉,又放弃了学业。这都令我十分感动。
很多人都认为梦想不过是空想,是遥不可及,无法实现的。安妮告诉了我,我们现在还没有的东西就是坚强和勇气,坚持在任何时候都一如既往的微笑,一如既往的快乐的勇气。成长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我们可以选择任何态度去面对它。但如果想成为阳光少年,那么,安妮的乐观便是必不可少的一种性情。试着用安妮的眼光和态度去看待世界,我们会发现,原来阴暗的地方也是明媚的,这便是乐观的力量!
很多时候我们还在迷茫,不知道自己的希望在哪。故事的开头安妮也曾说:我的生活简直就是埋葬希望的坟场。但安妮却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梦想是希望的种子,生活是播种希望的沃土,乐观的坚持就是让梦想开花结果的阳光雨露!安妮曾经有许多梦想,也并不期望它们都会实现,但在期望的过程中她已经得到了快乐和满足,这就是梦想的力量!只要时刻用一颗乐观的心去看待世界,去面对世界,我们就会发现,原来生活中的阳光与微笑无处不在。如果我们像安妮一样乐观向上,用积极的心态微笑着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战,越过一个又一个障碍,冲破一个又一个难关,我们就会离美好的梦想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