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心——读《秋天的回忆》有感400字范例
合起那张苍白的书页,我望着那淡黄色的封面,黄色已不再鲜亮,再看看窗前的倾盆大雨,雨天时那湛蓝的清澈渐渐消逝。曾经那些被我看过的书如同夜空中的星星般闪亮夺目,《秋天的回忆》让我想起那颗勇敢的心。
《秋天的回忆》带着一个非凡、感人的故事。这本书讲述了一位失去双腿的儿子在母亲的鼓激下心灵重新站了起来,他用残缺的身体去寻找快乐,他并不再为那失去的双腿而感到悲伤,可那伟大的母亲却悄然离去。
我平静的心此时此刻化为一片波澜,我为文中伟大的母亲感到忧伤,为儿子迟到的爱感到深深的惋惜,可我最为儿子后来促使他重新站起来,并战胜悲伤的那颗勇敢、坚强的心而感到万分的喜悦!看着文中的儿子由开始认为自己活在世上没有意义而到后来站了起来,看着他击倒了自己心中的忧愁,看着他走出了命运的磨难,重新点燃了自己神圣的生命之光。我的心上漾满了兴奋的浪花,脸上洋溢着欢喜的笑容。是啊!做人要有一颗勇敢的心。
贝多芬,这世上最伟大的音乐家,当他在创作进入巅峰时期时,却失去了感受音乐、声音的听力,那时他不敢告诉任何人听,唯恐别人取笑他,可当他在一次音乐指挥中,所有人都知道贝多芬失聪了。那时的贝多芬极其痛苦。不过他在最后的时刻,用他那勇敢、坚强的心战胜了生命的锤炼,创造了令人振奋、韵味无穷的《悲怆》、《命运》等多首交响曲。这就是勇敢的力量,它能让人克服一切困难,在自己所拥有的一切中寻找欢乐。
望望窗外,那瓢泼大雨早已停了,天空中一片蔚蓝,我欣慰笑了,仿佛看到了故事中那双腿瘫痪的儿子坐在轮椅上在草坪上漫步勇敢其实并不难,他需要与一颗坚强的心融为一体,它能支撑起一个人的生命,更能让生命充满欢声笑语,让人迈向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