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观后感400字
这几天,老师让我们看了一本书,名字叫做《老人与海》。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一个叫圣地哥亚的老人,在海上连续八十四天没有捕到鱼的情况下,在远离陆地的海面上遇到了一条非常非常大的大马林鱼,经过几天几夜的辛苦,终于杀死了那条大马林鱼,将他绑在了船上。但是在回家的路上,大鱼的血腥味招来了一大群鲨鱼。当小船靠岸时,大鱼只剩下鱼头、鱼尾和骨头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不是为失败而生。一个人可以毁灭,但是不能被打败!老人有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正是这种精神鼓励着他,他才能捕到那条大鱼。
一开始,有一个孩子一直跟着他捕鱼。后来,孩子的爸爸不同意,觉得老人的运气差了,就没跟他一起去捕大鱼。可后来,老人在多次困难下,经常想起,要是有那个孩子帮助该多好呀!老人因为很孤独,还经常在海面自言自语:鱼呀,你能熬夜,我也能熬夜。不知道杨基队和底律特老虎队的联赛进行的怎样了。老人在海上捕鱼很孤独,我们每天都有人跟自己玩,想想看他多辛苦呀。但他并不觉得他很孤独,有大鱼,有大海,有小鸟
我觉得这个老人很厉害,能跟着那条鱼那么久。当老人捕到鱼后,如果他是我,我会很兴奋,前面那么久的时间没白费。可那条鱼被鲨鱼吃掉时,我感到十分惋惜。我想,老人当时的心情一定快要崩溃了之前的辛苦全部白费了,最后不但一无所获,而且还留了一身的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