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健康》教育观后感
这个星期天,我在看电视的时候看到了一个节目春季《安全与健康》教育,看了这个节目,我深受启发,我知道了安全对于我们小学生是非常重要的。
这个节目,主要讲了水、火、车,这三个重点讲了许多的小知识。预防溺水的发生,如果有人溺水了应该怎么抢救,比如说:学游泳的时候,要有专业人员教、游泳要有大人的陪同等;预防火灾的发生,如果遇到了火灾该怎么办,比如说:在学校,我们不能带打火机上学,避免火灾、遇到火,要保持头脑清醒、冷静,及时打119等。该怎么样注意交通安全的意识,比如说:走路时不能看书、骑车时不能听音乐、不能带易燃物上车、儿童坐在私家车后面最好坐在后排,并且要系好安全带等。
在我们生活中,也会有那么几件关于安全的事:记得以前看新闻的时候,我常常看到了一些车祸、火灾的事故、溺水事件。最让我记得的是小时候学游泳的时候,我也差点溺水了,还好爸爸身手敏捷,我才没有溺水。那时候我还要戴上救生圈才能在游泳池里面动一动。起初的时候我以为游泳是一件特别简单的事情,看爸爸游得那么潇洒、轻松,我就想学游泳,便叫爸爸教我了。但是谁知道呢,一下水就后悔了,因为我的头也进水里了,还喝了几口水,但是马上爸爸又把我抱了起来,就是那一刻我差点就溺水了。这种感觉,就像是昨天发生一样。
美好的生命,多姿多彩的生活,这些都源于安全。我们要加强安全意识、增强预防能力让我们时时刻刻记住,有了安全才是最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