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一花一草一木,都是有生命的,但我只对花和草有感情而以。下面,我就向你介绍校园里的花和草。
先说花吧,我们校园里的鲜花即不是争奇斗艳,也不是百花齐放,而是零零星星的,它们分散在校园的每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需要你十分仔细才能找到一两朵,它们开得很旺盛,偶尔也有几朵含苞欲放的。可它们开得即不芬芳,又不灿烂,也不醒目,只有花瓣上几点淡淡的粉红色来装饰自己。很少有人注意它,就算是看见了也会当做没看见。这就钩起了我的兴趣,我下课时特意跑去观察那朵小花,它孤零零地,没有一朵花来陪伴它,它也没有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依然是那么精神。虽然从四面八方吹来阵阵寒风u.,连我都不经打了个寒战,可那朵小花还在风中倔强地挺着,撑着。这种顽强不屈的精神感动了我,我以后天天都来看这多小花,想:连花儿都这么顽强,为什么有些人连花儿都不如呢?
再说草吧。草在我们校园和花一样那么奢侈,只在那几棵一米五左右的树底下有几簇而以。这些小草,不像花的颜色一样淡淡的,而是新鲜的嫩绿,那上面还挂着一些豆大的晶莹的小水珠,使小草格外绿,品质倒和花一样倔强。每当有人无情地从它身上踩过时,它总是再次顽强地直起了腰,好像在说:看,我多坚强!
我们的校园虽然只有几朵小花和几簇小草,但也给这寂静的校园增添了勃勃生机,这该是一个多美的校园啊!
精选:说文明话,做文明事
文明,一个并不时髦的字眼。文明在我们这些被视为人才摇篮的小学校园却是被遗忘的角落。它在小学校园里标榜自由,那么就拒绝文明吗?我们被示为国家未来的栋梁,我们要以不文明为可耻,我们要让我们的道德修养与我们的知识水平相符合,不要玷污小学生三个字。
大家也许都看过中央电视台播放的一个公益广告:一个晨练的青年,一边跑步锻炼身体,一边帮孩子拿下了不小心扔到树上的篮球,还把路边的垃圾扔到了垃圾箱,还帮助一位费力上坡的拉三轮车老人推车。这名青年早晨跑了一路,好事做了一路,快乐了别人也快乐了自己。
由这个事例我想到了我的妈妈:她每天送我上学放学,不免就会看到马路中间或人行道上有许多无名人士摔碎的酒瓶渣子,大大小小洒满一地。令过往的人望而生畏,接送孩子的家长为了避免不扎破车带,都绕着走,看到此情此景后,她毫不犹豫做出一个决定,每天提前二十来分钟送我上学,并随手带上扫把,只要路上有酒瓶渣子,就会清扫得干干净净。看到每位行人和家长再也不用绕道走了,她心里美滋滋的。六年来从未间断过,并受到了各位家长的赞许。从妈妈的行为中我看到了文明和美德。看到了坚持,使我树立了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就是这普通的一幕,不由让我想起一句话:素质,是一种习惯。仔细想想,不是吗?在这一细节中已有了答案。
有一次,我和妈妈坐火车去外婆家玩,在车上遇见了一位抱着孩子并且拎着大包小包行李的中年妇女,只见她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向我们隔壁座位走去。这时,坐在座位上的阿姨斜着眼睛瞥了她们一眼,说:这个座位上有人了,你去别的座位上坐吧。中年妇女,说:人现在还没来,你先让我坐吧,一会人来了,我就离开。只见这个阿姨呲着牙,咧着嘴气愤地大声说:我都说了座位上有人。说罢,还把脚搭在了座位上。那位中年妇女十分难堪,站在那里,不知所措。这时,我对那位中年妇女说:阿姨,你来我们这边坐吧。
中年妇女感激地说:谢谢你,小朋友,太谢谢了。阿姨,没什么,举手之劳。隔壁阿姨还在自言自语:我的座位凭什么给你坐呀,呸
俗话说得好:进一步,山穷水尽;退一步,海阔天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不仅能让别人快乐,也使自己感到非常愉快。这些文明的言行,让人觉得生活美好而和睦!我们学习文明礼仪,不仅仅留在口头上,更重要的是要落实到我们的行动上,管住自己的嘴不说脏话。管住自己的手不乱扔垃圾,人人树立起文明礼仪,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意识。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把文明礼仪真正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之中,使粗糙的摩擦消失,让文明礼仪真正伴随我们成长。
讲文明,树新风从小事做起。
要我做,我要做知行要统一。
要自觉,要自律完善丑美恶。
文明人,文明事文明之花开呀开。
我们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我们肩负着把祖国建设成为更加繁荣昌盛、文明富强的神圣使命。让我们共同努力吧,做一个名副其实的新世纪的文明小学生!
文明有多远
这是一幅发人深思的漫画,我非常喜欢它,因为它让我知道了文明到底离我们有多远。
这幅漫画,虽仅有四格,但内容却非常深刻,是这样的:放学后,男孩三毛和女孩兔耳朵正一起往家走,路过垃圾桶时,细心的兔耳朵发现垃圾桶四周全是果皮纸屑,非常不卫生,兔耳朵捏住鼻子,对三毛说:这可真脏!不知道是谁那么缺德,只差一步了,都懒得走。说完,便招呼三毛来帮忙,收垃圾。三毛却神秘地摇头说:我有一个好办法,你先收拾吧!说完,兔耳朵麻利地干了起来,不一会,兔耳朵就把垃圾全部都放进了垃圾桶,这时三毛拿出一张纸上面写道,文明只差一步。路过的行人都停下了脚步,用赞许的目光望着这两位好学生,三毛和兔耳朵的脸红了,但这种红绝不是羞愧的红,而是自豪又羞涩的红。三毛和兔耳朵感觉天更蓝了,草更绿了,空气也像过滤了一遍似的,清新了很多,也没有臭味儿了。啊!文明只差一步,或许这一步,能让垃圾减少许多;这一步,能让世界变得美好;这一步,能让你、我、他会心一笑。
行动吧!美好的世界正等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