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作为新中国的世纪一代,我们要把文明传递下去。首先,我们自己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让文明始终陪伴我们。
在阳光和谐的校园中,每一个同学都是一朵灿烂的文明之花。散发出的香气使人流连忘返,驻足痴望。这就是卫小的文明之花。
你看,学生碰见老师,总是礼貌地问候:老师,您好!学生们纯真的笑脸,就如同一朵朵竞相开放的迎春花,而老师们也亲切回应。在这样的环境中,卫前小学里的氛围是那么和谐。
中午吃饭时,大家绝对不会一边吃饭一边讲话,争取做到光盘。因为,每个人心中都牢记着这句话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在楼梯上做到上下楼梯靠右行,你谦我让脚步轻。
古人荀子曾经说过:人无礼不立,事无礼不成,国无礼不宁。意思是说:人不懂得礼就不能生存,做事情不讲究礼就不会成功,家庭里没有礼就不会兴旺,国家没有礼就不能安宁。同样的道理:校园里要是没有文明,就不会有和谐,阳光了。
有一天,我吃好中饭,在走廊上散步。忽然,看见一个小男孩手里拿着刚吃完的香蕉皮,然后往后一抛,那香蕉皮不如同一枚导弹,准确无误地落在我身上。我顿时火冒三丈,叫住那个小男孩。可当我看到他那无知的脸时,就如同下了一场大雨把我心中的如火灭了。我躬下腰,俯身把香蕉皮捡直来送它至家。
那个小男孩被我的举动惊呆了。他傻傻地立在那里,看着我弯腰的动作,不自然地笑了。他的脸彤红,就如一个成熟的西红柿,嗫嚅着:对不起,我错了
看着他离开的背景,我想:我的这个举动会影响着他,在他的心田中播下文明的种子,引导他向前。
如果他也以自己的言行感染其他同学,一传十,十传百,那么我们校园的文明之花,会越开越艳丽!
精选阅读
最新:幸福之花处处开遍(通用)
关爱是什么?关爱是夜空中的一盏明灯,照亮前进的方向,关爱是春天中的一缕微风,温暖我们的心田。在成长的岁月里,很多人都在关爱我,但令我最为刻骨铭心的是那件事。
记得那天,是我参加北京夏令营的最后一天了。由于北京气温的忽冷忽热,导致我突然发高烧,烧到了40度,我头昏脑胀,四肢发软,使不上一点力气。幸好导游及时发现,把我送回了宾馆,并且为我吃了退烧药,我的病情才有了好转。原以为我只能一个人在宾馆里呆上一整天了。没想到,听见我发高烧的消息,旅行团的所有人都回到了宾馆,所有人都忙起来。
刘雅伦,你好些了吗?刘雅伦,没事的你会好的。刘雅伦,今天就不去旅行了,我们都陪着你。大家围在我的床前,慰藉的话语从四面八方传来,我感动极了!
小林接了一大盆热水,将毛巾浸湿,又拧干,敷在我的额头上,帮我降温;可欣把一些酒精成语盆子里,再倒上热水,把小方巾浸湿,再均匀的擦拭着我的背部、颈前部和左右两侧血管,反复几次,汗珠从她的额头上滚落下来;胖姐姐用杯子给我接了一杯热水,一点点的喂我喝,还关切的问我,冷不冷?需不需要加被子?;杨导看我被发烧折腾了一上午,还没吃饭呢,赶紧急急忙忙地跑去给我买盒饭。看着大家忙碌的身影,一股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眼里升起一阵薄雾,眼前模糊了。
这一天,我们全都没有去旅行,这一天我们在欢笑与汗水声中度过,这一天,我们全都收获了比旅行更宝贵的东西友谊与爱。
只要人人都付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让文明之花处处盛开(汇编)
遵守文明礼仪自古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中华民族也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可是同学们就在我们的校园中还存在着许多不文明的现象:乱吐脏字,不注重仪表;见到老师视而不见;在课桌上乱写乱画,把墩布上的脏水甩到墙上上,放学路上不排队针对这些现象,学校举行了很多活动,说文明话,做文明事,争当文明小公民就是其中的一个活动。举行开幕仪式开展队会等等。
在同学们和老师们领导们的合作努力下,我们的校园发生了大的变化。同学们见到垃圾弯腰捡起来,不乱丢垃圾,见到老师立正敬队礼,每一次涮墩布的时候把登录提起来,见到有同学在桌子上乱写乱画,同学们会立即制止,每天都佩戴红领巾在不小心踩到撞到对方之后会马上说对不起,对方也会马上说没关系。看同学们改进以后校园是多么美好啊。我相信只要全体同学都讲文明讲礼貌,校园就会更加美好。
我在此发出呼吁,全体同学都说文明话,做文明事,争当文明小公民,让校园处处开遍文明之花,全校都会生活在友好宽容温馨的学习气氛中。
精选:校园里的小伞花优秀范例
春天的早晨,天空中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校园里,从四面八方汇集来了一朵朵小伞花,红色的、黄色的、紫色的、绿色的、蓝色的、粉色的五颜六色的小花伞在校园的操场上移动,像一朵朵会走路的小花朵。
每一朵小伞花的下面,都有一个赶着上学的小朋友,这些可爱的小伞花,为我们撑起了一片晴朗的天空,也为我们撑出了一个五彩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