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启示作文500字
爸爸是一位生意人,生意做得还可以。我想这和他以诚待人是分不开的。
记得有一次,一位生意伙伴给他汇来了一笔钱。爸爸数来数去,始终都觉得不对,最后终于确定是客户多汇了两千元。
爸爸看了看这笔多出来的钱,果断地说:咱们得把这两千元钱退回去。我心中疑惑不解,便说:爸爸,这可是两千元,一大笔钱呀!爸爸坚定地说:正因为这不是一笔小数目,我们更应该把这笔钱退回去!爸爸说这话时语音坚决,丝毫也不犹豫。
孩子,我们是做生意的。做生意最讲究什么?最讲究诚信。我们应该以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别人。如果今天的这笔钱不是两千而是两分,我们也应该把它还回去。爸爸语重心长地说,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好长时间,但是爸爸说的话还有他说话时的神情,还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在生活中,我已不止一次地体会到爸爸那句话的重要性。爸爸的那句话就像一盏明灯,经常在我迷茫时,给我指明前进的道路。
精选:玩牌的启示
20xx年10月31日星期一晴
星期天有几个朋友在我家玩纸牌斗地主。我们把牌洗匀,就开始起牌。我一下子起了两个炸弹,我想:我牌这么红,打底也不一定输。于是我打底,成了地主,他们仨对我一个人。他们笑我说:你一个人对我们仨,你还是早点投降吧。我不甘示弱,反唇相讥:想赢我?那是墙上挂门帘没门!你们认为人多势众就行吗?我心中暗想:我有两个‘炸弹’,还想让我输!看我不炸飞你们,炸得你们满地找牙。哼,咱骑驴看唱本走着瞧!
经过一阵激烈的战斗,那几个自以为是的家伙被打得毫无招架之功,最后只得缴械投降。杨紫鹏拿起一根棍子乱舞一气,他说他要吸收点天地精华来打败我。
这时我想:我之所以能赢,是因为我有两颗救命稻草似的‘炸弹’护身。打牌输赢,靠的是实力,而不是运气,打牌如此,学习做事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