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启示200字
今天天气很晴朗,我的心情也很好。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忽然停住了脚步。因为我看见了有一对情侣手上拿着吃剩下的香蕉皮,我以为她们要扔到垃圾桶,可是她却随手一扔。我想前去捡的时候,可没有想到几个淘气的孩子正想这飞奔而来,可一不小心踩到了香蕉皮就跌倒了,还好只是擦了一下,不是很严重。
后面有一个大姐姐上前问道:是谁这么没有公德心乱扔香蕉。我说:是那对情侣扔的。大姐姐就叫住了那对情侣,她们也深深知道自己错了,还捡回了香蕉皮。
我的启示,不要乱扔垃圾,保护环境是需要每一个人的。
有这样一本书,书中没有一个字,却处处是学问。善读这本书的人,不仅会从中有所发现,得到启示,还会为这本书增添更新更美的篇章。这本书的名字就叫生活。
那是一个湿润润的雨天,天上飘着蒙蒙细雨。我躺在沙发上正看着动画片,啊,料酒用完了,婧一,快去买瓶酒,顺便把旧瓶子扔掉!妈妈在厨房冲我叫道,我懒洋洋地走进厨房,无奈地提起料酒瓶,飞快地向小区外的垃圾池跑去,在离垃圾池还有不到1米远的地方,我随手将瓶子朝垃圾池里扔去,瓶子没有乖乖地跳进池子里,而砸在了旁边的水泥地上,瞬间四分五裂。望着这堆碎玻璃片,心想:算了算了,呆会儿环卫工作来清扫时会扫干净的。于是转身朝超市飞奔而去,当我提着新买的料酒走出超市门口时,我看见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在雨中快速的跑着,突然,像是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摔倒在地,她勇敢的爬起来,看着自己的手,愣了一会儿,哇一下子大声哭了起来。小女孩的妈妈听见哭声,赶紧跑过去一看,只见小女孩的手掌被一颗生锈的钉子划破,鲜血直流,年轻的妈妈连忙按住小女孩的伤口,把她送往附近的医诊室进行包扎。
眼前发生的一切,让我惊呆了:一个小小的钉子,都能使危险存在,那刚才被我扔得支离破碎的旧瓶,是不是也会划伤路人的脚,或是环卫工人的手呢?想到这一切,我赶紧飞奔回家,拿起扫帚把路边的碎玻璃片清扫干净,并用塑料袋装好,重新扔进垃圾池里。
也许,你们并没有亲生经历过这样的事情,但是,你们会明白,生活才是我们的百科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