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记一次辩论会作文400字
星期二下午第二节课,我们在教室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会
叮零零叮零零上课了,教室里安静得连根针掉在地上也听得见,过了一会儿,只见晏老师步态轻盈地走进教室,郑重其事地大声宣布:同学们,今天我们将进行一次关于开卷是否有益的辩论会!,这时,教室里像炸开了锅,大家一边交头接耳,一边又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恨不得马上与对方唇枪舌剑地干起来。同学们不做无米之炊的巧妇,一个个地把自己收集的资料纷纷从书包里拿出来。
这一次辩论分为你死我活的反方和正方,正方的观点是:开卷有益,而反方的观点是开卷未必有益。辩论会的规则是:首先,请正方的代表同学上台陈述自己的观点开卷有益,然后反方的代表同学上台讲自己的观点开卷未必有益。最后,再来定夺最后的胜利者是谁。
老师一声令下,正方同学发言。老师这一说:正方的徐靖添踊跃举手,站上讲台,理直气壮地说:我们正方的观点是‘开卷有益’,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杜甫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一点是不能否认的,杜甫所博览读过的群书不可计数,破解了写诗的难题,因而为我们留下了大量的经典诗作,而书中的学问也深深地印在了他的脑子里。而我方的宋东兴一点也不服输,连忙站上讲台,咄咄逼人地反驳道:我们反方的观点是‘开卷未必有益’,因为,汉代刘向曾说过‘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书既然是药,就具备两种功能:一种是良药,药到病除;一种是毒药,置人于死地。不是吗?一轮下来,经过同学们投票,我们反方暂时领先,于是欢呼雀跃,而敌方却愁眉苦脸的经过5轮的较量,场上的比分是22:23,我们反方获得了最终的胜利!我们反方阵营的队员们赢得是哈哈大笑,得意忘形。殊不知正方的同学也是略差一筹罢了,反方以一分之胜算,险胜对方而已。
最后,咱班的辩论会也完美收官了,而我也知道了能够为自己的敌人喝彩,才是最后的赢家,而最重要的是收获了友谊!不仅如此,通过此次雄辨会,我进一步认识到博览群书与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重要性。因此,让我们放下唇枪与舌剑,握起生花妙笔,多多积累好词佳句,让长眠于历史的杜甫、刘向等先贤含笑天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