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到处都有美丽、迷人的田园风光。
这个星期的星期天,我和妈妈下乡到奶奶家去体验农村生活。到了奶奶家,我便跑到后门,看见了嫩绿嫩绿的麦田,辽阔无垠,碧绿一片,微风一吹,只见许多麦秆在风中摇晃,摇得多么整齐,我看得入了迷。这时,奶奶说让我帮她一起去菜地除草,而妈妈在屋里做饭。我高兴极了,拿着工具就出发了!
来到菜地,我惊呆了,奶奶种的菜还真不少,有青菜、南瓜、黄瓜等,仔细一看,杂草可多了。我看了,就要拿起弯弯的镰刀去割杂草。奶奶连忙阻止我说:
这样你只割掉了上面的草,并没有完全除去,如果不除掉草根,以后还会长出来的。我听了奶奶的话,立刻停住了手。是啊,如果不除根,它还会长出来的。真所谓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奶奶告诉我要对准草的根部泥土,用力往下一铲,再往上一撬,杂草就挖出来了。我学着奶奶的样子,挖了许多的杂草,奶奶微笑地说:真是个聪明瓜,真能干!听了奶奶的话,我心里美滋滋的。
昼出耘田夜绩麻,村庄儿女各当家。到了农村,我真正感受到了农村生活的那一种辛苦、勤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