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的太阳火辣辣的。平时我是最怕热的了,而今天似乎什么感觉也没有,也许是紧张过度的缘故吧。当广播里叫到188号祁思煜进考场时,我当时真有种想临阵逃脱的冲动,可是看着爸妈那带着希望的目光,我只有惴着一颗忐忑的心步入大厅。我坐在了靠旁的沙发上,倾听那大姐姐弹完乐曲后,心里更加诚惶诚恐了,心想,我肯定没有她们弹得好,怎么办?这时,突然又转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弯,想到我平时那么用功地去练习,怎么会比她们差呢?于是,我深深呼吸了一口气,坐在琴椅上,环顾了一下四周,向老师报告了我的考号,便开始了演奏,没想到感觉还真的不错,几首歌曲弹下来蛮顺畅的,我偷偷地看了看老师的脸色,他们都带着微笑,我知道我还弹得不错,我高兴地走出了考场。
现在回忆起那时的事来,我想,当时如果我没有自信的话,那么肯定会因为紧张而出差错。看来自信对于一个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也是一个人走向成功之路的重要途径。
我们在学习或事业的攀登中,要遇到种种困难,而自信就是克服这些困难的良药。
人只有自信,才能自强不息,才能使人为自己的愿望或理想而奋斗努力。只有自信,才可能使人在艰难的事业中保持必胜的信心,才能使人有勇气坚定地走向理想之塔。
所以,我们应该懂得在现实生活中,自信是大力之神,它使弱者变强,强者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