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作文
春天来了,小草从土里探出了小脑袋,好奇地张望着这个世界,嫩嫩的,绿绿的,铺满了天地,形成一个绿色的海洋。
乍暖还寒,大概是上天要考验刚破土的小草,风雨骤临,它们夹着寒冷,带着凄清,肆无忌惮地下起,绵绵不断,久久不停。看,小草们低下了头,俯下了身,耷拉着脑袋;听,丝丝,雨声中也掺着小草们的哭泣,那形态,那音调,似乎已是一个年迈的老人,被风雨恶魔折磨得奄奄一息,只剩下最后一口气在苟延残喘。
又一日,阳光冲破了云层的阻挡,整个天地笼罩在明媚中,气温回升,好一派春和景明。再看小草,它们慢慢地挺直了腰,抬起了头,露出了笑脸,好像在骄傲地说:你看,我们又迎来了一场胜利。
是啊,无论是明媚的阳光,还是凄冷的风雨;无论是肥沃的原野,还是贫瘠的山梁,每时,每处,都有小草们玲珑的身影,都有它们清香的气息,它们不辞辛劳,不畏严寒,奋力生长着,用自己翠绿的身躯点缀大地,装扮春天。
赞美松树
白杨树实在是不平凡的,我赞美白杨树!
矛盾
我赞美松树,正如同矛盾赞美白杨树那样。
松树,一种具有很大价值的树,它可以耐受-60℃低温和50℃高温用着极强的生命力。其中松树中的银杉更是列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百山祖冷杉、金钱松等十七种被列为二级重点保护植物;黄枝油杉、樟子松等二十一种被列为三级保护植物。
不仅如此,松树还深受古代许多大诗人的喜爱,如:李白所写的南轩松;杜甫所写的古柏行;李涉所写的题五松泽等。
我赞美松树。我第一次见松树是在新疆的阿尔泰山西北部地区的新疆五针松,这种松树之所以叫五针松,并不是只长根五根,而是一束是五根。这种松树的树干上长着淡黄色的小绒毛,样子可爱极了。本地人称它为:卡热阿衣。
要在公路开车向外望去,黄色的土地上一棵棵的新疆五针松傲人挺立,像不食人间烟火的一个个大刺猬,站在那里守卫着自己成长的地方。
它正直、坚强不屈,新疆五针松在新疆是极其普遍的,从来不被人们所重视,哪怕被所有所鄙夷,但我就是赞美它,松树。
推荐:小草
今天,我刚走出屋门,就被迎面吹来的寒风冷得打了个寒战:好冷啊!我暗自说道。
马路上很静,只有狂风在怒号。路旁的花草早已枯萎,只剩下光秃秃的枝权。树上的叶子也早已落光了,只有那枯枝在寒风中颤抖。怎么,在这就找不出一棵带点绿色的植物吗?这念头一出现,我立刻留心起马路旁的事物来。
突然,我的眼光落到一处墙角下,啊!找到了。那是一棵小草,虽然它那弱小的身躯在强大的寒风面前显得毫不起眼,但它依然挺直身子,迎着寒风站立着。
我终于找到了一棵带有绿色的植物!
小草赞
平凡的草布满地球的每一个角落,有的小草在岩石缝隙里,有的在蒙古的大草原里,有的在高山的山顶上,纵观大地,那里没有它的身影呢?大概正因为它随处可见和来之的太容易的缘由吧,常遭人的踩踏,被人鄙视,可又有谁知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它出身卑微,却有着布满地球的理想,它形象弱小,却一心向往坚强。踏不象鲜花那样美丽,也不象大数那样高大粗壮。平日默默无闻,一旦需要它,它又号之即来。论胆识,可以让大火烧尽它们,讲忠实,它心甘粉身碎骨,献身前,决无先决条件;献身后,又毫无怨染言,这是一种多么可贵的品格啊!
当一张草毯在你的面前,你会赞美它的外形吗?可你知道,这一张草毯有着很多生命呀!
你会欣赏花儿的美丽,这时你是否也会想起小草呢?路边下、墙缝下,到处都有它的坚强风貌。总之坚强的草,无论你在那里都很坚强,永远永远都不会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