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蚕宝宝作文优秀范例
今天,我回到家,正准备给蚕宝宝采桑叶呢,突然看见那边有一大群蚂蚁,本来我看见蚂蚁就踩的,现在我发现我喜欢蚂蚁了,我凑到那边去看,顿时忘记了好要给蚕宝宝采桑叶这回事,我观察着蚂蚁,越看越有趣了,我聚精会神的看着,突然,爷爷走了过来,我满怀好奇心的问爷爷:爷爷,爷爷蚂蚁们在干吗呢?爷爷一本正经的告诉我:他们是在搬家呢,我又困惑了,就问爷爷:搬家?蚂蚁也要搬家吗?对呀,难道你不知道吗?哦,哦,现在知道了,爷爷你去忙你的吧!嗯,就这样我继续观察蚂蚁,看见蚂蚁身上都有一粒粒小点,心想:应该是蚂蚁吃的粮食吧!我觉得这样一粒一粒搬有点儿累,就去家里拿了一粒米饭,放在一只蚂蚁的身上,结果蚂蚁就倒下了,可蚂蚁没有放弃,叫了好几只蚂蚁一起来抬,结果成功抬了起来,我忽然领悟了一个道理: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必须和很多人团结起来。看完蚂蚁搬家,我又想起了一件事,要给蚕宝宝采桑叶,我就马上去采桑叶了,希望蚕宝宝还没饿死,如果饿死了,就惨了。
观察蚂蚁真好玩,不仅能领悟一个道理,还很有趣呢!
精选:碰鸡蛋优秀范例
一个周末的下午,天空明朗,一朵朵白云悠闲地飘着,一切都那么轻松,不急也不乱。
哥哥,我们来玩碰鸡蛋吧!弟弟闲得无聊,突然冒了一句。鸡蛋可是我们的食物,也是一个小生命啊,外婆知道了会气坏的。可你就不想玩谁死鹿手的游戏吗?弟弟嬉皮笑脸地说。我一听,立马挺直了腰,眼睛闪着光,点头道好呀,好呀。
鸡蛋该怎么解决呢?当然是向母鸡借。我和弟弟小心翼翼地拿着鸡蛋,生怕惊搅了午睡的母鸡。一出鸡窝,我们便飞也似地冲进客厅。
蛋也该有个名字吧。我的三个蛋分别叫原子蛋炸蛋金刚蛋,弟弟的蛋叫子蛋无敌蛋和坏蛋。
事不宜迟,开始比赛吧。我的炸蛋冲向弟弟的子蛋,啪地一声,炸蛋破了一个大洞,蛋黄渐渐地涌了出来。
瞧见了吧,‘炸蛋’抵不过‘子蛋’!弟弟双手叉着腰,笑得如一朵花。我沉着脸,二话不说,推着原子蛋撞向子蛋,又是啪地一声。洋气不起来了吧,我指着桌上子蛋的尸体,笑着说。
弟弟也来气了,用他的坏蛋来撞原子蛋。我收起笑容,也将原子蛋推了出去。啪地一声,两个蛋都殉职了。弟弟破愁为笑,怎么样,你的蛋牺牲了吧。我哼了声,你的还不是一样。
我接着说大将对大将,来!弟弟也来劲了,说‘无敌’对‘金刚’,肯定我胜!这时,外婆回来了,看着一桌的蛋清蛋黄,哭笑不得,说:看你们明天早上吃什么,空着肚子上学吧。我和弟弟吓得赶紧收起两员大将,整理起战场。
精选:地菜煮鸡蛋
每到农历的三月初三,我的家乡湖南便有一个习俗,就是用地菜煮鸡蛋吃。
其实地菜这种野生小草,其真正的学名叫荠菜。这荠菜在田边、地头、沟坑、丛林哪儿都长,它虽是野菜,但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而且钙铁的含量也比较高,具有清热止血、清肝明目之功效。
那么,三月三吃地菜煮鸡蛋的习俗又是从何而来的呢?资料告诉我:三国时期,名医华佗来沔城采药,一天偶遇大雨,在一老者家中避雨时,见老者患头痛晕症,痛苦难堪,华佗随即替老者诊断,并在老者园内采来一把地菜,叮嘱老者取汁煮鸡蛋吃,老者照办,服蛋三枚,痛即痊愈。华佗给老者治病的日期是三月初三,因此三月三地菜煮鸡蛋便成了习俗。
每到三月三,家中的长辈便会用地菜煮鸡蛋给家里吃,它那清甜的滋味时常让我回味,这虽然只是家乡的一种习俗,但俨然已经成为我心中最温暖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