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能使我们获取信息,网络也能使我们沉醉不醒。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这个故事就发生在我身边。我有一个哥哥,打小学起,成绩一直不错,次次考试都是前几名,妈妈以他为骄傲,可是,好景不常,上了初中后,我家添了一台电脑,就这样他迷上那个了网络游戏,每天都守在电脑旁。开始,妈妈尝试着去劝说他,想让他认识到迷恋网络游戏的危害,可他听了后,像个没事人一样,依旧我行我素,日子久了,妈妈的劝说就变成了责骂和鞭打,可这对一个正处于青春期的男孩并没有多大的作用,反倒弄巧成拙,妈妈越是责骂和鞭打,他就越反抗。
爷爷身体一直不太好,爸爸又时常不在家,家庭的重担就落在妈妈身上,最近,爷爷的身体越来越不好了,医生说要住院观察,庞大的医疗费也增加了家庭的经济负担。可这些哥哥都没有看在眼里,他依旧玩着他的游戏,哥哥的这些表现使妈妈更加生气,妈妈每天以泪洗面,可哥哥并没有为此发生改变。
网瘾到底有多大的危害呢?竟然可以使一个好学生变成一个问题少年?
网瘾是毒药,他会使人上瘾,他会使人陷在网络游戏里无法自拔。
编辑推荐
最新:噪音的危害(通用)
大家都知道噪音对于每个人都是有害无益的。
就是这样周围还有一些人在用杂音伤害每一个人让人们没有安宁的生活和安静的对话,尤其是伐木工厂,用电锯切割木头的的时候发出的噪音是很大的影响了周围人的安宁生活,还有些工厂也发出噪音把周围人的生活弄个鸡犬不宁,让别人每有安宁的生活。
想让大家已过一个平平安安的生活就让我们一起去消灭噪音,让我们大家一起去建造一个美好的社会大环境。
最新:电池的危害
有人说,电池不能乱扔,它是会严重污染环境。魏学明同学却毫不理会,还说:大家还不是都乱扔嘛,也没有看见多大的危害!那么,电池究竟有没有危害呢?可以肯定地说:有,绝对有!如果你还不相信的话,那就让我来告诉你吧!
其实,废旧电池的危害简直好比一个原子弹,随时都有可能爆炸,只要在爆炸范围之内,就一定会受到它强大的攻击,浅则影响身体健康,重则危机到身命。有关资料显示,一节一号电池烂在地里,能使1平方米的土地则永久失去了利用价值;一粒纽扣电池则可以使600吨水受到污染,这一个多么令人惊叹的数字啊!这么多水是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还有,电池里含有汞、铅、镉等多种重金属物,其中的汞一种具有毒性强烈的重金属,对人体中枢神经的破坏力很大等;而铅则能使人铅中毒等;镉会造成骨质疏松等。如果将废旧电池与生活垃圾一起被埋到土里,或随手丢弃,渗出的汞和重金属物就会渗透于土壤、污染地下水,破坏人类的生存环境,威胁到人类的身体健康。
同学们,怎么样,同过我的介绍,你们应该清楚废旧电池的危害了吧,说明文。以后就要把废旧电池扔进电池回收箱里拉。简评:哇!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小小电池,竟然也可以造成如此大的危害。
最新:涂改液的危害
上了三年级,我们开始使用钢笔写字,每当我写错字的时候,我就想着用涂改液擦掉。可是妈妈总是告诉我:涂改液是有害的。我心里想:涂改液会有什么危害呢?不如我来做个实验吧。
这天早上,我从柜子里取出了两个透明杯子,分别装上半杯水。我从家门口的树上摘下两片新鲜的树叶,树叶绿油油的,我把它们分别放进两个杯子里。接着,我在其中一个杯子里倒了几滴涂改液并把它搅拌均匀,另一个杯子只有清水。
刚开始,两个杯子都没有变化。我静静地等待奇迹的发生!实验到一个小时的时候,杯子里的树叶发生了变化。有涂改液的那个杯子里面的树叶有部分已经被腐蚀了,看起来好像是腐烂的伤口,触目惊心。
我惊呆了,原来涂改液这么可怕,它在短短一个小时里让一片新鲜的树叶被腐蚀了。平时我们都不知道涂改液的危害,我们还用来涂涂改改,有时候一不小心还粘到手上,洗又洗不干净,我们又用手拿着东西吃,涂改液进入我们的身体,那就是危害身体了!
第二天,我醒来连鞋子都没有穿,就下楼去看看我的实验有没有发生更大的变化。真的又发生变化了,有涂改液的杯子里那些涂改液全部凝固在杯子的边上,并附着叶子的周围,叶子腐蚀更严重了,叶子已经腐烂一半了而另一个只放清水的杯子里的树叶,还是绿绿的,上面还有飘着小水珠,和之前放进去的一模一样。
经过这次实验,我明白了:涂改液里含有化学物质,对人体有很大的危害。同学们,不要贪图方便就使用涂改液,远离涂改液,让我们的身体更健康。
最新:电池小小危害大大
大家对电池都不陌生,它的种类有很多:有一次性电池、二次电池、汽车电池那么,电池用完了,该怎样处理呢?有人说:电池不能乱扔,会污染环境的。也有人说:大家不都乱扔吗,也没见多大危害!我的观点是他俩的观点再综合一下:电池也不是一扔就会造成危害的,是潜移默化的,要等电池腐烂后才会造成危害。
乱扔电池到底有多大的危害呢?据有关资料显示;一节一号电池烂在地里,能使一立方米的土壤永久失去利用的价值;一粒纽扣电池可使六百吨水受到污染,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若将废旧电池混入生活垃圾一起填埋,或者随手丢弃,渗出的汞及重金属物质就会渗透于土壤,污染地下水。人体一旦吸收到这些重金属以后,人的肾脏就会被损伤。在微生物的作用下,无机汞可以转化成甲基汞,聚集在鱼类的身体里,人食用了这种鱼后,甲基汞会进入人的大脑细胞,使人的神经系统受到严重破坏,重者会发疯致死。镉在人体内极易引起慢性中毒,主要病症是肺气肿、骨质软化、贫血,很可能使人瘫痪。而铅进入人体后最难排泄,它干扰肾功能、生殖功能等。
没想到,小小的电池危害却那么大,真令人吃惊!所以,我们要给废旧电池造个家,让它不要再伤害人了!
不乱扔电池,就从我做起!
精选:垃圾的危害
世界范围内,现在正处于全球性的垃圾危机之中。垃圾填埋与分解过程对环境的破坏越来越难以避免。由于垃圾被填埋在地表,整个地球的陆地几乎被垃圾覆盖了一层。
目前,在夏威夷海岸与北美洲海岸之间已经出现了一个太平洋垃圾大板块,它由数百万吨被海水冲积于此的塑料垃圾组成。这个垃圾大板块相当于两个美国德克萨斯州,约4个日本大小,是中国香港特区面积的1000倍!
在我国,目前城市垃圾人均年产量达到440千克。20xx年,我国城市生活垃圾量达到了352亿吨,居世界第一。全国有200多座城市陷入垃圾的包围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