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10月1日星期一晴北京
今天早上,我们5:10分起床一起去恭王府----中国第一贪官和珅家。听导游介绍和珅很漂亮,男生女貌,和珅一开始是抬轿子的,被乾隆皇帝看中,皇上觉得他很像他很爱的一个死去的爱妃,于是他们共吃,共睡3年,那时候皇上就把他当作自己的爱妃一样看待,皇帝有什么,和珅也有什么。。。和珅很聪明,10岁就考上当时最高学府。
一到恭王府,听解说员说,和珅很贪,他家有一幢很大很高的楼是放财宝的,我们到了后墙,发现后墙上的窗户图形都是不一样的,比如说,窗户上是圆圈,这就代表里面是珍珠,窗户上是长方形的,说明里面是画画,等等。和珅家的后花园比故宫的后花园还要大,是它的2倍。和珅把康熙皇帝的有个福偷过来放在自己家里的龙山下面,据说,这个福字有很大的灵气。我也买了2个小福。
第二个景点我们到了北京天安门广场,广场上人山人海,很大很大,听说是世界上最大的广场,有40公顷。妈妈疯狂的在为我们拍照。在广场上,我看到了前面是天安门,后面是毛主席纪念堂,左边是人民大会堂,右边是中国国家历史博物馆。
我们排着很长很长的队伍,进入了故宫。我一眼看去,故宫里全都一排排红色的房子,像波纹一样。我走也走不完,我还看了午门,金銮殿,后宫。
傍晚,我们还去看了老北京绝活演出。我们先看演出(吞箭,吞弹珠,吞铁球等),坐在三轮车上逛胡同,看四合院。
晚上,我们还去参加了中国电视塔。它有448米高,我们只到了238米,站在高处整个北京城都能看见。
啊,北京好大呀!好玩呀!我终于见到了书中的北京天安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