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丹桂飘香。我家的那株红桂花树开花了。
那时候,整个院子都浸泡在桂花的香气里。只要一出门就能闻到那沁人心脾的香味,使人心旷神怡,精神倍增。枝头的桂花一朵朵小小的,这儿一群,那儿一簇挤在叶柄上。四片橘红色的花瓣,中间点缀着鹅黄的花蕊。一朵朵毛绒绒的小花,既好闻又好看。
看着这些桂花,我对表妹说:冯雨婷,你看,我家的桂花成熟了,我们不如模仿刚教过的第七课桂花雨一样,摇桂花吧。表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我们从家里找来一张大草席,把它平铺在桂花树底下,又找来四块砖头,分别压在草席的四个角上。便和妹妹一起抱着树干使劲地摇,桂花却没有落下来。
这时,旁边的一位路人说:小朋友,要摇桂花是吧。现在桂花还没有完全绽放,桂花摇不下来的。不过你们可以拿一把雨伞打开,挂在树枝上,再把梯子架到树上,站在梯子上摘桂花呀。我们听了,马上行动起来。一切都准备好了,由于表妹胆子较小,不敢爬上去。而我胆子大一些,就迫不及待地爬上去。正如那路人说的那样,不一会儿而,我们就摘了一大堆。
这次摘桂花使我懂得了摘桂花的方法,又让我体会到了采摘桂花的乐趣。
可爱的小鲤鱼(通用)
上个月,我买了三条小鲤鱼。一条浑身上下黄灿灿的,我给它取名黄梨,一条整个身子红艳艳一片,我叫它红桃,另外一条橙色中点缀着很多黑色斑块,因此得名斑点点。
我非常喜欢这三个小不点,一有空就蹲在鱼缸前看着它们游来游去,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斑点点是最灵活的,每次我把食物放进鱼缸里,它总是抢得最快,吃得最饱的一个。每到这时,它都会高傲得意扭着小尾巴神气活现的在黄梨、红桃周围转上几圈,高兴的时候还会来个鲤鱼翻身或鲤鱼打挺的表演,从鱼缸里溅起的水花把旁边的桌子弄湿一大片,真是令我、黄犁和红红桃又气又无奈。
别看它们平时都很可爱,但也很调皮,有时调皮过头,差点丢掉自己的小命。一次,我把鱼缸上的盖儿打开,想让它们更好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然后就去做其他的事儿了。回来时,却发现鱼缸里只有红桃和斑点点在那无精打采的,仔细一看,咦?黄犁哪儿去了?我忙四处寻找起黄梨的踪迹,床边,没有,桌腿儿边、椅子边,也没有。最后,还是我钻进到课桌底下发现了它,躺在那一动不动,奄奄一息的,我赶紧把它拎起来小心翼翼地放回鱼缸,谁知它一入水,就立马扭着尾巴,活灵活现的游了起来,真是鱼儿得水就如鲜花得到阳光雨露一样。原本焦急的红桃、斑点点一见同伴回来,也兴奋地围了过来,不停地绕着黄梨转。看到它们仨又团聚在一起了,我才放心下来。过后,我和妈妈猜想,黄梨肯定也是想学斑点点的鲤鱼翻身或鲤鱼打挺的技能,才不小心把自己翻到了桌子下。不过,打那以后,我再也不敢轻易打鱼缸盖儿打开后就去做别的事了。
小鲤鱼们慢慢地跟我越来越熟悉起来,每次我去看它们,它们都会用嘴巴啄着鱼缸,对我摇头摆尾,我也时不时把手伸进鱼缸摸一摸它们,表示和它们问好。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否也喜欢上了我的小鲤鱼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