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9月30日,我们启程到西安去游玩,我们经过8个小时的路程,来到西安市。西安古称长安,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世界四大古都之一,中国六大古城之首,被誉为天然历史博物馆。
晚上,我游览了钟楼和鼓楼,它们气势雄伟、金碧辉煌、历史悠久,两座楼都建于明代。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世界八大奇迹兵马俑。首先,我们看到了铜车马。接着,我们还看了兵马俑的一号坑、二号坑、三号坑,一号坑非常大,发掘出的兵马很完整,二号坑比一号坑小,是正在挖掘的现场,兵马比较完整,三号坑比一号坑、二号坑还要小,但是兵马很完整。从兵马佣出来后,我真正感受到了《兵马佣》这篇课文中所描绘的规模宏大、气势磅礴。
然后,我们就来到了有西岳之称的华山,我们在华山的脚下休息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我们吃完了早饭,就开始登山了,首先我们经过了五龙桥,来势了售票处,登山的路蜿蜒曲折,我们大约走了六公里的路程就来到了我认为华山最陡峭的地方,这一段路的台阶有三千多级,有些地方的阶梯笔直向上,必须手脚并用,周围到处是悬崖峭壁。我们小心翼翼的走完了这些陡峭的台阶便来到了北峰,北峰高1614。9米,当年金庸亲自到华山论剑的地方就是北峰。然后,我和爸爸向西峰进发,我们经过危险的天梯,然后我和爸爸通过两边都是悬崖的苍龙岭,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自古华山一条道。经过金锁关,通过莲花坪,看到了沉香劈山救母处,然后来到了2082。6米的西峰,上面的温度只有15。5度,西峰是一块完整的巨石浑然天成,在西峰顶向下看,绝崖千丈,似刀削锯截,一座座高山拔地而起,各不相连,突兀森郁。极目远眺,四周群山起伏,云霞四披,犹如进入了仙境。
我们下山后,又返回西安,在西安住了一晚上。第二天,我们就来到了小雁塔,我们看了幻像成影技术播放的电影,了解了小雁塔有三裂三合的情况,小雁塔共有十五层,是唐朝建筑。接着我们又参观了西安博物馆,里面有2000多件文物是首次面世。
看完了这些,我们就返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