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雾的作文
清晨,我背上书包准备去上学。刚踏出家门,就发现四周不知何时被雾笼罩了。
原来的马路上,汽车一辆辆飞奔而过,可是现在它们只好像乌龟一样慢慢向前爬行。坐在车里的人们皱着眉头,不时地看手表。路边的大树也变得影影绰绰。此时,马路上排起了一条长龙,没想到小小的雾居然能影响我们的生活!
终于来到学校。草坪上铺满了一层层白霜,美极了。高大的教学楼没了平日里的威风,被雾紧紧住。路面变得又湿又滑。第一节课过后,雾淡了许多,仿佛一触就破。
中午,太阳出来了,雾连忙识相地退了回去。阳光洒在了树上,洒在了小朋友的身上,洒在了每一个人的笑脸上。草地上的白霜变成了水,渗入泥土中,对小草来说,这可是珍贵的养料呢!周围的一切又恢复了以往的面貌。
啊!雾真美。
清晨,屋外都被一层层薄雾包裹着。山岗上,田野上,平原上都看不清了。我跑到外面,想去把雾抓住,可刚才还近在眼前的雾,又像长了脚似的,跑到几十米的不远处去了,真是太气人了。忽然我觉得头上有一点湿湿的感觉,猛然一摸头,才知道,原来我忘了戴帽子,雾气落在头上久而久之就变成了水,真是太粗心了!
8:30分左右,雾终于全部消失了,当第一缕阳光射在我的身体上时,我觉得神清气爽,心旷神怡,非常舒适。
难得一次雾天,这可要爱惜呀!我非常喜欢它!
深秋的雾
清晨,我推开窗户,呀!雾真大啊!晨雾把大地严严实实地笼罩着,没有一丝缝隙。近处的花园里像隔着一层薄薄的白纱,模模糊糊的,给人一种不识庐山真面目的神秘感。我使劲地想看清雾里的世界,而雾呢?像一个的娃娃在给你捉迷一样,东躲西,忽隐忽现。
瞧!那朵红色的小花,被大雾衬托着,一点也不鲜艳,白里透红。白色的花儿在大雾中隐隐约约,金黄的花蕊如同小星星一样,若隐若现,把茫茫大雾点缀得更美了。鸟儿的含着清轻和美,一阵清风吹来,把花草的香,的吹进了花园,使整个花园里都有一股淡淡的清香。
远处,房屋漂浮在天空中,似琼楼仙阁。山也看不见山顶。眼前的一切都笼罩在一层飘渺的、轻纱般的晨雾里,太阳缓缓升起,大雾中只看见一团红晕,迷茫中发出淡淡的红光。啊!深秋的雾,犹如童话般的仙境。有人喜欢茫茫的大雪,有人喜欢如丝的细雨,可是我却喜欢那迷人的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