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小猪觉得自己不快乐,于是它就出去寻找快乐。
在路上,小猪碰见了小猫,看着小猫那么可爱的样子,想着如果我也有那么可爱该多好啊!小猪就用树叶涂上了小猫的颜色,绑在了自己的耳朵上,又用它找到的一些毛粘在了自己尾巴上。走着走着,它遇到了小马,就说:我是一只可爱的小花猫。小马说:你不是小花猫,你是一只小猪。然后它就打了个大喷嚏,它耳朵上的绳子送了,树叶就掉到地上了。
小猪觉得自己不适合当小猫,于是它就想当一匹小马。于是它就找了更多的鬃毛涂上棕色,沾到自己的脖子和小尾巴上。然后又在自己的身上涂上了棕色。后来小猪又变成了狮子、老虎和一头牛,变来变去它还是觉得不适合自己,只有做自己最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