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无恶不做的老鼠,由于人类的灭鼠行动,我现在正在流浪中。
以前我在一家有钱人家生活,每天早晨我会喝牛奶、吃面包,中午我吃的是蔬菜,晚上我吃的是各种山珍海味,半夜还能加餐吃蛋糕。每天所谓是吃香喝辣,而他家我最喜欢的东西就是一根木制的棒球棍,对于我来说是磨牙的好东西,可最终还是因为偷吃了一块蛋糕而被发现了,从此我过上了流浪的生活。我从他家走到了海边,没走多久,我就饿了,我在心里暗暗发笑,因为在我走时顺便顺手牵羊带走了许多好吃的,也许是香味太强了,我刚打开袋子,就有许多只野猫把我给包围了,我运用在跟主人家逃跑的自创招数逃生术,成功逃走了,可却来不及去拯救我的美味,眼看着我的美味被一扫而光,可也能先自顾性命了,我在慌忙之下又逃回了城里,但我没回家,而是逃到了一个垃圾堆旁,我刚要找吃,就有几只老鼠跳了出来。天呐!他们一定认为我是来占地盘的,这可苦了我这只生活在富人家的老鼠了,我也顾不上饥饿了,一溜烟逃走了。我摸着唱空城计的肚子,走啊走,我可真是后悔呀!以前我哪里跑过这么远的路?哪里过过这么落魄的生活?于是我踏上了北国的列车。我在火车上认识了一位朋友,由于这位朋友一在车流浪已久,所以这几天我的生活就由他来照顾了,等我到达北国时,正好赶上下雪,我从来未见过雪,所以感到很好奇,但这雪虽美丽却是楚楚冻鼠,我跟朋友溜进一户人家,这是我看见了一块肉,不等我去阻止,他已经大口大口的吃上肉了,没两分钟便死了,原来北方人家治鼠更狠呀!吓得我又逃了出来。
唉!我可真后悔以前的错事!可又有什么办法呢?我们老鼠天生就注定要偷偷摸摸的活一辈子,就算我改正了,我的下一代呢?我的下下代呢?
其他人还在看
最新:一角钱流浪记优秀范例
我是一角钱,我的主人是一个小女孩,她叫琳琳。她正在清理钱包呢!哼!一角钱有什么用。说完便把我扔在大街上,不管我了。
我很不高兴,又是担心,又是痛心。突然,有一个小男孩出现在我面前,我想:他是我的新主人吧!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居然踢了我一脚后,高高兴兴地跑了,他难道会是踢了我一脚而高兴吗?我更加痛心了。
这时来了一位环卫阿姨,她虽然没有踢我,可也没有收留我,她把我扫进垃圾桶里去了。我真不知道我接下来的命运会是怎样,我希望有人把我捡起来。正当我这么想时,垃圾车来了,他们把我连同垃圾一起放进了垃圾车。我在车里找到了我的兄弟,两角钱、五角钱、一元钱,全都是伤痕累累,破烂不堪,他们都在诉说着人类,他们一点都不爱护我们,他们把我们当废纸!,要知道我们也是钱!,对呀!对呀!。
在他们把我送到垃圾站的路上,我偷偷地溜了出来,又回到了大马路上,我心想:难道我还要这么流浪下去吗?这时,过来一为老奶奶,她把我拣了起来,并说:现在的人越来越不爱惜钱了,哎!于是,我的流浪生涯才告结束。
最新:解救老鼠
看到我的作文题目,你可能会想,老鼠被捉到也是活该,偷吃粮食的家伙,为什么要解救它呢?我接下来就告诉你故事的来龙去脉吧!
奶奶家是一座似北京四合院的房子,由于是农村,所以家里放置废品和食物的屋子里有许多老鼠。爸爸为了消除它们,就买了粘老鼠的老鼠粘。一天,爸爸拿出放在废品屋得老鼠粘,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有小老鼠上钩了。我进屋拿了一把老虎钳和一根筷子,小心翼翼得把它取下来,我往它身上沾了一点水,两只有胶的腿可以稍微活动了,它想要跑掉,我连忙用老虎钳把它的尾巴夹住。想跑,没有那么容易,你还没有被我玩一玩,怎么可能轻易的放你走,呵呵,我不怀好意的对它说。
它似乎是明白了我的意思,只能任我玩耍。我把它用老虎钳夹住,拎到田上,用土往它身上放,它把沙子甩掉,又想跑,但是还是没有我的速度快,又被我抓住了。这时,我的堂弟手里拿着榔头走来,说要砸死老鼠,我忙说:他也是一条生命,先不要砸死它,交给我来处理!堂弟只好扫兴的走开了。我又突发奇想,把它拎到了一个土堆上,用一个小木棍挖了一个小洞,把老鼠放了进去,只露了一个头,其余的用土埋上,摁实。我就在一旁看着,它好像是睡着了,见此,我就走开了。第二天一大早,我去看老鼠,没想到老鼠没影了,咦?这是怎么回事?难道跑了?现在我都不知道老鼠去哪里了,还有点内疚,他肯定又去害人了。
我明白了:救人是好事,但是要分清好坏是非,不然会害了自己或他人。
精选:乡下老鼠进城记(通用)
在一个偏僻的小村庄,住着一只老鼠,它叫小灰。
小村庄里,天是蓝的,云是白的,花是美的,草是绿的,五谷是香的。小灰喜欢小村庄,晚上,它能躺在麦垛上遥望天上的点点繁星,萤火虫成群结队在半空中翩翩起舞。清晨,它在金色的麦浪里奔跑,麦浪随风飘荡,香香的味道让小灰打了一个喷嚏。特别是在每一个春天,不管昼夜,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儿,用草和木头搭成的房子,一切都散发出淡淡清香。
一日,小灰接到城里朋友小栗的消息,邀请它到城里去玩儿。小灰很高兴,它边出发边想:城里会是什么样子呢?小灰走呀走呀,终于来到了城里。小栗就在它面前站着:小灰,欢迎你!来,我接你去吃好东西!
小灰高兴地一口答应,牵着小栗的手过马路对面去吃好吃的。小灰边走边打量城里的样子:天空失去了宝蓝色的光泽和色彩,一片苍白,还被高楼大厦分成一小块一小块的,难看极了;楼房也失去了草木的清香,反而散发出钢筋水泥的味道。
忽然,四个大轮子飞快地朝小灰冲过来,小灰吓得魂飞魄散,吱吱吱地窜进了身后的下水道。可是还是有一大团灰色的烟雾喷进下水道,呛得小灰连咳几声。它跑出下水道,大叫:救命啊!小栗,救命可它的叫声很快被噪音淹没了。小栗上气不接下气地赶到,对小灰说:小心点,那四个轮子的东西是汽车!如果你没及时闪开,你就成老鼠饼了!
小灰听了,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寸步不离地跟着小栗走进了饭馆。哇,它们一进门就看见地上有一块西洋奶酪,才被咬了一小块。它们痛痛快快地大吃起来。它们又跳到桌子上,小灰咬了一口白菜,随后吐在地上,说:为什么农村的菜要比城里的脆呢?啊,一定是打了农药吧!
小栗见小灰说白菜什么的都不好吃,一点儿不服气:走,带你去看看玄武湖吧,保证比你们乡下好看!
于是它领着小灰来到玄武湖。小灰看见湖边的树上挂着的不是娇艳的花儿,而是恶心的白色塑料袋!再看看湖里,随波荡漾的不是婀娜的水草,而是牛奶盒,纸屑。湖水浑浊,再也见不到河底圆圆的鹅卵石
小灰对城里失去了兴趣,就对小栗说:朋友,还是我们乡下美啊,天是蓝的,云是白的,水是清的。再见!我回去了,回到美丽的乡下!
精选:小老鼠变形记(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