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挡档,上课的铃声响了;这一节课是语文课。同学们课桌上放着语文书,安安静静地等待着老师的到来。
不一会儿,老师从教室的后门走进来。只见老师左手拿着语文书和辅导资料,右手提着一个红色的袋子。袋子里面是什么呢?同学们开始猜测起来。同学们都猜测,这里面应该是糖,我也这么认为。
嘿嘿,如果真是这样,那实在是一个字爽!老师开始说话了:为了奖励我们班同学在昨天上午放学后认真完成课内作业,今天我就带糖果来了。果然不出大家所料,这红色袋子里头装的全是糖。大家都高兴坏了,脸上挂着愉悦的笑容。可是,老师接下来的一番话,使大伙一下子陷入了沉思。老师说:这糖不能白给,要有一个条件。同学们开始议论起来:有的同学说是要求背诵课文,有的同学认为是默写古诗,有的同学猜是又要写课内作业各种各样的猜测都有。老师终于说出条件,每位同学都要说出一个成语,成语要用上自己姓名其中的一个字,才可以拿到一颗糖。听了老师说出的条件,想到成语的同学兴高采烈,想不到成语的同学赶忙翻阅书籍查找上
说着,老师提着糖果从我们小组开始分糖。第十个是谢晗同学,她用姓名中的谢字组成成语谢天谢地老师听了,说:好!并把糖袋放在她面前,让她挑一颗糖。第二个回答的是黄艺贤同学,她用贤字组成成语贤妻良母老师说:嗯,非常好,将来就做个贤妻良母吧!来,自己挑一颗。老师这么一说,大家都哈哈大笑,她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了,脸红红的。轮到我的同桌杨胜滨了!他左思右想,就是想不起一个成语来,眼珠子一转,想到用同音字组成成语,于是,他用杨的同音字羊组成了成语亡羊补牢,逗得同学们和老师开怀大笑老师说:你该不会叫‘羊胜滨’吧!这句话又逗得同学们笑弯了腰。老师说杨’字的成语有百步穿杨’;你要记住喔。我奖励你一颗糖,你自己挑吧!说着,把糖袋放在他面前让他挑。
接下来终于轮到我了,我用自己姓名中的杰字,组了个成语人杰地灵,老师听了,说:不错。便让我挑了一颗糖。就这样,后面的同学接二连三地说出成语。不一会儿;老师就把糖奖完了。最后,老师说:这堂课大家开不开心啊?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开心!老师又说:那么,你你们今天中午就把这一节课发生的事情写成一篇作文!同学们听了这句话,刚才的高兴劲儿全没了。坐在我后面的同学说:早知道啊,就不拿老师的糖了,一颗糖就写一篇作文,不公平啊!
下课了。我把老师刚才奖励的这一颗糖的包装撕开,取出糖果,把它放进嘴里。我觉得,这一颗老师奖励的糖,比家里的糖更香更甜!
朋友,听我讲完了,你是不是觉得我们这一糖课很有趣呢?
编辑推荐
会跳舞的糖(汇编)
糖是什么形状的?糖是不是很好吃的呢?糖会不会动呀?
今天,我吃了一种特殊的糖。它的味道又酸又甜,形状圆溜溜的。我忍不住吃了一口,糖在我的嘴巴里一下往左一下往右,像是打网球一样。糖还在嘴巴里发住噼噼啪啪的声音。我高兴地说:糖像网球一样在我嘴巴里打来打去,有趣极了。
糖是好吃的,还是有趣的。
最新:棉花糖
同学们,你们吃过棉花糖吗?有没有亲手制作棉花糖呢?呵呵,那过程有趣极了。
一天下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兴高采烈地在天佑城里逛街。走着走着,我忽然眼前一亮,发现了一个新大陆---一架棉花糖机。我情不自禁地走到它的面前,目不转睛地盯着它,摆出一副不把它研究透彻就不罢休的架势来。
原来这架棉花糖机是个铁架子,分上下两层。上层是一个像石磨样子的圆形机器,正中间是一个拳头大小的圆孔,里面隐约可见有一些刀片;外面围着一圈铁皮,像是一圈城墙保护着棉花糖机。下层是个置物架,放着白糖、水、和一些小木棒。
我迫不及待地开启机器,轰轰轰一阵响声传来,吓我一大跳。我连忙从下层舀上一勺糖,手忙脚乱的放进中间的圆孔里,然后拿起一根小木棒,兴奋的握紧木棒伸向圆孔的周围,并顺时针转圈,可就是一点棉花糖也没有出来,这是怎么回事?我百思不得其解,挠了挠头,回头眼巴巴的看着妈妈,妈妈提醒说应该往里面加点水。我恍然大悟,往机器中间加了一点水,这时,棉花糖机发出了兹兹的响声,很快一种像蜘蛛网的东西渐渐出来了,我小心翼翼地拿起木棒,挨着它转,不一会儿,一个小龙卷风似的棉花糖出炉了,这团蓬松松的棉花糖像是雪白的云朵,轻盈极了!我轻轻地抖动着,沾着上面的糖末闪闪发光,一阵阵诱人的香气扑鼻而来,我的口水都快留下了。我狼吐虎咽得把棉花糖卷进嘴里,哇,真甜呀!
这时,只见爸爸卷了一个超大的棉花糖,我灵机一动,调皮起来,拿起木棒,偷偷的凑近老爸的木棒,用力一扯,哈哈,老爸的棉花糖被我抢走了!望着爸爸一副莫名其妙的模样我捧腹大笑。忽然,我抢夺的战利品不见了,原来爸爸眼疾手快地又抢回去了。我委屈的看着爸爸,爸爸得意的说:姜还是老的辣。妈妈笑得直不起腰,连棉花机也在唱着歌嘲笑着我。。。
那天真是又开心又有趣,我喜欢做棉花糖,更喜欢和爸爸玩抢棉花糖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