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作文之
暑假来了!暑假来了!今天,我阿姨打来电话说:“杨梅熟了,你们赶快过来摘呀!”
我听了一蹦三尺,嘴里还情不自禁的喊:“哦!摘杨梅了,摘杨梅了。”接着我又赶紧问妈妈什么时候去呢?妈妈笑眯眯的说:“现在就去。”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在车上,我心里一直说着:快一点,再快一点,快点到啊!终于到了那里,我一出去,就被那骄阳似火的天气给打败了,心里不禁的打起退堂鼓来,想着:这么热的天,在外面不是晒成干了,要不就是晒成黑人。我对妈妈说:“我还是不去了。”可是妈妈却说:“这么快就不去了,你不去,我还是要去的。”我听了没有办法只好去了。
我们边走边看着那满山遍野的杨梅树,到了摘杨梅的地方,红红的杨梅满树挂着,下意识的吞了一口口水,当一听到“可以摘了”这四个字,我就像猛虎下山似的速度冲了过去。开始了,可我的手只要一碰到杨梅,杨梅就掉了,摘了十分钟左右,爸爸妈妈和阿姨都摘了满满一大筐了,而我却只摘到三四个杨梅,最后终于急中生智,先把篮子放到要摘的杨梅树下面,然后手一碰杨梅就掉进篮里了,就这样,摘着摘着就想到了“望梅止渴”这个成语,讲的是三国时期,曹冲用梅来打起士兵的精神的。就这样我摘到了一大筐,爸爸妈妈也夸我是个能干的好孩子,我听到了十分的高兴,过了一会儿,爸爸看时间不早了,我们可以回去了。
总之这次摘杨梅挺高兴的,是个愉快的旅程。
小A传奇之“傻瓜二代”(通用)
叮铃铃上课铃声响起,班主任走进了教室。
只见他站在讲台上,个子又瘦又高像一根竹竿,身上总是穿着黑色西服,扣子扣得严严实实的。脚上黑色的皮鞋被擦得锃亮锃亮。头发梳得整整齐齐,细细的眉毛下有一双目光凶恶的大眼睛,阴险狡诈的鹰钩鼻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他用凶恶的目光扫视全班,清了清嗓子:咳咳现在开始点名。
小D!
到!
小C!
到!
小A!
小A,来了没有?
正当老师叫到小A的名字时,小A从外面飞快地冲了进来,嘴里唱道:我头顶锅盖,身披麻袋,腰系海带,手拿小白菜,人称‘东方不败’可一不小心,没刹住,摔倒在班主任脚边。她穿着睡衣,睡衣上的扣子东扭西歪,前长后短。脚上只穿了一只拖鞋,另一只鞋在飞奔来学校的时候,被绊了一跤,鞋子像一发子弹一样飞了出去无影无踪了。头发乱蓬蓬的,像鸟巢。又黑又粗的眉毛下有一双细小的眼睛,眼角边还有眼屎没洗净,鼻子又宽又塌,上面布满了雀斑。嘴巴又厚又大,一笑快咧到耳边了。牙齿东倒西歪的,又黑又黄,发出让人呕吐的气味。
小A的到来让同学们哄堂大笑:有的直跺脚,有的拍桌子,有的拍手,有的捂着肚子
哈哈,她的头发没梳。
呵呵,她还穿睡衣来!
还‘东方不败’呢!
啪!班主任用手狠狠地拍一下桌子,指着小A大吼:小A,你怎么可以把睡衣穿来学校?还谎称自己东方不败?班主任气得浑身直抖,眉毛竖得像两个竹竿一样,眼睛瞪得圆圆的,鼻子一直喷气,嘴闭得紧紧的,脸涨成了猪肝色,额头的青筋都暴了起来。他狠狠地瞪着小A,咆哮如雷:你看看你,头发比鸟窝还乱,头皮屑飞得到处都是
小A吓得脸色苍白,像一块大馒头,眉毛飞出了额头外,眼睛瞪得大大的,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鼻孔张得大大的,像两个大黑洞。嘴巴张得老大,两排黄黄的牙齿咬得咯吱,咯吱直响,上下牙齿哆嗦得直打架。
老师,我不是什么‘东方不败’,其实我就是个傻瓜二代。小A结结巴巴地说道。
全班哄堂大笑,尤其平时总爱和小A作对的胖子陈,他笑得最最厉害。只见他眉毛变成了两个月牙,眼睛眯成了一条墙缝,眼泪都笑出来了,鼻子张大,嘴咧开得可以塞进三个大鸡蛋了,还不停发出哈、哈、哈的尖利的笑声。露出又黑又黄的大龅牙,那张胖乎乎的大饼脸涨得通红,像一块大大的苹果饼干,肉全挤成了一团,都快看不清五官了。他一边哈哈大笑,一边拍着桌子,指着小A说:呵,呵,傻瓜二代就在这时,胖子陈的凳子禁不住他的折磨散架了,胖子陈一骨碌滚到了走廊上。
小A气得脸通红,眼睛恶狠狠地瞪着胖子陈,眼睛里喷射出的怒火恨不得要把他烧死,她的牙咬得咯吱咯吱响,似乎要把他生吞活剥了,她在心里怒骂道:死胖子,你活该!谁让你笑话我的呢!
班主任站在讲台上,脸色从红润到铁青,他把讲桌一捶,都要把讲台拍散架了。他怒吼道:你们俩都给我出去!罚站一节课!
小A和胖子陈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地走到教室外面,贴着墙站到门口,两人只有大眼瞪着小眼了。
从此,小A拥有了她的第二个美名傻瓜二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