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的美术课上,老师告诉我们要教我们学折纸,我们班的同学开心极了。
上课的时候,老师先拿出一张纸给我们做示范,她一边折纸一边给我们讲解折“东西南北”的方法,同学们听得特别认真。等到老师讲完了,同学们就学着老师的样子拿出准备好的纸开始练习折纸。不一会的工夫,同学们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大家兴高采烈的相互展示着,议论着。这个时候不知是谁起了个头儿,把自己的作品改装成了一条小船,同学们也不甘落后,有的同学用笔给它画上眼睛和鼻子,把它变成一个可爱的小娃娃;有的同学给它贴上了一个长耳朵,把它变成了小兔子;有的同学给它贴上了一对美丽的翅膀,把它变成了漂亮的小天使;还有的同学给它粘上了两只圆耳朵,把它变成了一只小熊猫。我也给自己的“东西南北”上加上了一条裙子,让它变成了小公主。
下课的时间很快就到了,同学们都特别高兴,我觉得这一堂美术课有趣极了。
我国民间传说,每年的农历二月初二,是天上主管云雨的龙王抬头的日子,此后,地上的雨水会增多,民间就成这一天是春龙节。关于这个节日,民间有这样的传说。
很久很久以前,东海龙王生了三个龙太子,就缺一个龙女。龙王很想再有个公主,以为那时候的人都觉得儿女双全才是幸福的事,东海龙王也不例外。
不久,东海龙王的心事被王母知道了,王母就给了龙母一颗仙丹吃。没过多久,龙母就再次怀孕了。到了第二年的二月初二,龙母分娩了,果然生下一个白白胖胖的女儿。东海龙王这才兴高采烈起来。
小公主一天天长大了,每天东看着龙宫的五光十色,珠光宝气,她觉得厌倦极了,就渴望去人间寻求真正的幸福。当母亲的当然知道女儿的心思,龙母就劝公主说:乖女儿啊,咱们龙宫里生活如此幸福,无忧无虑,要什么有什么,你为什么想要去人间呢?可是公主已经下定决心去人间看看,龙母见女儿决心已定,知道即使挽留,女儿也不会留下的,值得悄悄把她送出龙宫,还给她佩带了一个锦囊。龙公主依依不舍的告别了母亲,离开东海,飞过了九十九条河,越过九十九座山,来到一座大山下,扶危济困,帮助了好多贫困的穷人。最后嫁给了一个人间的青年小伙子。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这时龙宫却乱成了一锅粥,龙王知道女儿出走的事情后,非常恼怒,天天发脾气,搞得身边的人心惊胆战,他还不让龙母去看女儿。龙母没法出宫,有天天想念女儿,所以每到阴历二月初二那天,龙母就浮出海面,抬起头来朝着女儿离开的方向痛哭一场。龙母的哭声变成了雷声,留下的眼泪化作了春雨。
从此,每到农历二月初二这天,天上的雨水就特别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