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的时候,爸爸曾经给我买了一本《动物世界》,里面有许多动物的图片和资,因为小时候不识字,只能看看它们的图片,并不能读懂上面的资料。但现在长大了,识字了,终于可以大开眼界了,于是我迫不及待的飞奔到书架前拿出了这本动物宝库,开心的读了起来一拿到书我才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翻到了我最喜欢的兔子那一页,一看这可爱的小家伙,肯定没什么坏习惯,不过我读完后,就真的想回到六年前,跟那个无知的我说﹕别喜欢兔子,它只是一只笑面虎,它可有个鲜为人知的秘密,就是它们都会每天嗅一下自己的孩子,如果察觉不是,就会狠心的将它咬死,吃掉。没想到温的兔子,也有血腥的那一面,令我如此反感。
我又翻到了讲鲨鱼的那一页,读了后我有了感悟﹕双譬鲨喜欢吃小鱼,虎鲨喜欢吃海鱼,而鲸鲨喜欢吃一些浮游生物。鲨鱼鲨鱼,我们就知道说鲨鱼,其实,光说鲨鱼是不准确的,比如说虎鲨和鲸鲨,虎鲨喜欢吃海鱼证明它能吃到,要吃到海龟要有锐利的牙齿才可以,鲸鲨吃的浮游生物是软的所以不要锐利的牙齿,但浮游生物很小,要有大嘴巴才能吃饱。如光叫鲨鱼还不够,如果有人把虎鲨和鲸鲨搞反了,那就太奇怪了,如果让虎鲨跑去吃浮游生物的话,就为嘴巴不够大,吃的不饱而饿死;如果让鲸鲨跑去吃海龟,就会为牙齿不够好,吃不到,而饿死。如果真这样这两种动物都会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