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它可以保护大自然。
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我们隔壁有一只小狗,它叫小黄,它长得很可爱,它全身是黄色的,两只耳朵像两把小扇子,一个小小的鼻子,像一颗小黑豆,嘴巴红红的,到底是涂了口红,还是肿了呢?
一天我和奶奶从它家走过,小黄就叫了起来:汪汪汪,汪汪汪!然后我害怕极了,我用脚踢它,奶奶说:狗通人性,要爱护它,保护它,给它东西吃,就可以和你做朋友。从这以后,我不踢它了,我吃了鸡腿,把骨头给它吃,还给它吃火腿,渐渐的,我每次放学了它就摇头摆尾,跑到我面前,前腿紧握,放在胸前,好像在说:好邻居,你放学啦!小黄越来越可爱了,它不但是我们的朋友,还可以帮我们看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