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亚米契斯写的?爱的教育?,书中记述的是许多动人的故事。有师生邻里,有父母家人,有人与人之间的亲情友情,有对故土﹑对祖国的深深眷恋。我走进了恩里科的生活,目睹他们是怎样学习生活,怎样爱在感动中,我发现爱中包含对于生活的追求。特别是每月故事让我感动,《寻母记》一个才11岁的孩子就孤身一人从【亚洲】出发去美洲。这需要多少爱来支持他啊!到了那里母亲又随着房租到了其他地方。
书中还有一个这样感人肺腑的事情。二年级学生洛佩谛为了救一个站在当街的一年级学生,而赶在孩子的面前,救出了他而自己却被车子压断了一条腿。同学﹑老师﹑校长﹑都纷纷称赞他牺牲自己﹑救出那个学生的事迹。
书中每个小故事都讲出了不同的一种爱,让我觉得生活处处见真情。其实每个人都有爱,只是没有更多的表现出来,只要每人献出一点爱,整个世界就会有庞大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