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中那些平凡的事件:《班长》、《穷人》、《争吵》、《告别》这些不也经常在我们身边出现和发生吗?可为什么我们就没有体会到其间所蕴含的浓浓的爱意呢?其实,如果我们静下心来,细细品味我们周围的一切,我们就会发现,原来爱就像空气、像阳光,深深融入我们的生活中,渗透进我们的生命里。我们每个人从呱呱坠地时都是在关爱和呵护中一天天长大直到老去,爱就在我们周围,无处不在,爱在父母的饭菜里,爱在老师的眼睛里,爱在朋友的问候里,爱在邻居的微笑里《爱的教育》告诉我们,爱需要我们在每一件平凡的小事中用心灵去感悟。
此时,作为父母,我们深深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之重我们是孩子人生旅程的启蒙者,教育孩子感知爱,学会爱自己、爱别人、爱生活、爱社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值得庆幸的是,我的孩子有龙岗,有由老师,我们会和你们一起努力,让孩子在爱中健康、快乐、自信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