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株待兔读后感400字
今天,我们学习了《守株待兔》这篇寓言故事作文,主要讲诉的是在战国时期有一个农夫,由于经常食不果腹,所以他每天都必须坚持到田地辛苦劳作。
有一天,当他正在专心工作的时候,突然从草丛里窜出一只又大又肥的野兔出来。由于速度太快,它还没来得及收力就已经撞死在田边的树桩上啦。
这时,农夫又惊又喜,天下还有这等好事。于是他将野兔带回家,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他想,要是天天都有一只兔子撞死在这,那我岂不是以后都不用劳动啦。于是,农夫从此就荒废了自己的田地,每天就在那个树桩旁边等待着,等待着
通过这篇文章,我了解到人不能够企图不劳而获,只有自己脚踏实地,才能将日子好好过下去。
推荐:民间寓言故事二则
1、喜鹊与乌鸦
喜鹊和乌鸦是好邻居,他们相互帮助,亲如一家。
从前,有一家财主要盖一所房子,这天正好上梁,偏赶上喜鹊生了病,没法去祝贺,于是他就对乌鸦说:乌鸦兄弟,帮我一个忙好吗?
什么事呀,你的事就是我的事,干吗那么客气?乌鸦说到。
咱们这里有个习惯,就是有什么喜事都需要我去祝贺,以讨个吉利。今天我不舒服,能劳驾你代我去一趟吗?
没问题!乌鸦说。
于是乌鸦就飞呀飞呀,飞到那个财主家,落到一棵大树上,高兴地叫到:哇,哇,哇,上梁大吉!上梁大吉!
财主听到乌鸦叫声,骂道:真丧气,老子今天上大梁,却来了只乌鸦!
他到屋里取了杆枪,对准乌鸦就是一枪。
乌鸦逃了回去,把这事告诉了喜鹊。喜鹊非常生气说:我去给你报仇!
喜鹊飞到那个财主家,站在那棵大树上气愤喊到:喳喳喳,盖完就塌!盖完就榻!
人们一看喜鹊来了,高兴得了不得,说:喜鹊叫,喜来到,赶快上梁!
2、松树与柏树
松树与柏树决定结交成莫逆之交。正要一起喝酒之时,竹子去了,说:能不能把我也算上?
松树说:我们是万古长青。
竹子说:我也是。
柏树说:但是你的心是空的。
竹子说:不管怎么说我也是万年青。
松树说:好吧,算你一个。
于是他们三人在一起饮酒。正在这时榆树也来了,对他们三个说:能不能也算我一个?
松树说:我们是万古长青。
榆树说:那我有钱!
柏树说:有钱买不来万古长青!
推荐:《守株待兔》读后感(汇编)
二年级的时候,我学过一个寓言故事,名叫《守株待兔》。它讲的是:古时候,有一个种田的人在田里干活,突然从树林里窜出一只兔子,一下撞在树桩上死了。那个种田人急忙跑过去,乐滋滋地把兔子捡回家去了。从此以后,他丢下了锄头,整天坐在树桩旁等着,看还有没有兔子撞死在树桩上。最后,他的庄稼全都枯死了。
读了这个故事,我觉得那个种田人很愚蠢。因为兔子撞死在树桩上是件很偶然的事,可他却把这件事当成经常发生的一件事了,所以他才会一无所获。
这个故事还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劳而获的事情是没有的。那个种田人不靠自己的劳动生存,只想着天天白捡兔子,真是异想天开呀!就像我们的学习一样,如果我们平时不努力,就不会取得好成绩。
因此,我们做任何事都要脚踏实地,有付出才会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