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脑海深处,有你;在我心里深处,有一堆想对你说的话,你是我六年的小学生涯里最最记忆深刻的人。
还记得我们的第一次相见吗?你不认识我,我也不熟识你,但是后来却成为了亲密无意的好朋友。你很义气,个子也挺高,人也长得不错,可惜就是不太爱学习。我曾经问过你:你有梦想吗?你说:有!是什么呢?去NBA!
我知道这是一个伟大富有勇气的理想,可是。。。可是,你现在连英语都没有学好,去了NBA怎么办,学习不好怎么去NBA?我忍不住说了你一顿,并不是为了打击你的最理想,而是想让你记住梦想不是张口随便说说的,而是说了就要去努力。
我也不记得息写过多少关于你的文章了,你那种豪爽之气使人热血澎湃,想当年谁受人欺负,你总是第一个站出来。每次受了伤,总是装作坚强,然后笑一笑就过去了。你身上的大男子的气息总能给我们安全感。
我们吵架了,彼此都会挑对方最痛的伤疤来刺激对方,我们都会口不择言说这辈子都不再做兄弟不再是好哥们,虽然,我们会气冲冲的相互不理睬,可是到了第二天上学时,在路上碰到了,我们一样还是勾肩搭背,谈着篮球谈着学习的好朋友。
谢谢你六年来一直对我的照顾与关心,感谢你六年来的帮助和鼓励,你那高大的身影会一直深深印在我心中。如今,我们即将小学毕业,然后各奔赴不同的中学。但我还是想说,感谢,一路有你!
编辑推荐
推荐:我演你来猜
今天下午,又是一个无聊的日子,老师注意到我们的表情,便对我们说:要不我们来玩个游戏吧!这个游戏名叫我演你来猜。话音刚落,大家齐声叫好!
老师简单介绍游戏规则:一个同学看老师出示的成语,用肢体语言比划,不得发出声音,其他同学来猜成语。每次游戏的时间为一分钟,看看能猜对多少。并要求我们注意观察表演者和观众的表情、动作。
一说到玩游戏,我们早是跃跃欲试了。那先来表演呢?老师看到了看台下的同学,便把吴文轩同学叫了上来表演。看他的样好像极不情愿,他走上台,看了看老师出示的成语,嘴角笑了笑,这表情真可谓是皮笑肉不笑呀!我想:难不成这个成语有点难。
只见吴文轩先是抓抓头,再挠了挠腮边,看起来是在想问题,不过他那样子早已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也没心思去猜什么成语。突然,一个学站起来说:老师,这个成语是不是抓耳挠腮?吴文轩一听,对了,连老师也对他竖起了大拇指。没想到这么快就猜对了!唉,很容易嘛,可我却没有想到。
随后,第二个同学上台了,他看完成语后却微微一笑,我觉得有些奇怪。表演开始了,他先用手盖住耳朵,然后再跑前一步,好似在拿挂在某处的东西。我脑筋一转,想出来了,原来是掩耳盗铃!说时迟,那是快,许多同学竟一举手,都回答对了。老师表扬我们机灵,每人奖励了一颗好吃的糖果。
最后,第三个同学上场了
愉快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不一会儿,好玩的游戏就结束了。
推荐:成长,因为有你
清脆的啼哭声打破夜的宁静,自此,我插足你的人生,你参与我的成长,在成长的路上,因为有你,我不寂寞。
伴随着时代的步伐,轻踏着悠悠的岁月,不知不觉,我们已相伴十四年,回首往事,你的叮咛化作点点星光,点缀我成长的夜空;一颗一颗的明星,亦是你深情的爱。
幼儿园,你总是为我剪去长出的指甲,一边细心地修剪,一边不厌其烦的叮嘱我要好好与小朋友相处,你低着头,微微扬起的嘴角洋溢着幸福,望着你专注的样子,顿时生出一份幸福,一道道爱的波澜轻叩心底的樵石,你的叮咛烙印在心底,时间不会使他风化。
小学时,忘不了,一吐轻气,烟雾缭绕的冬季,在纯白的雪地里,留下了深深浅浅的四排脚印,两排属于我,另两排则是你的,你说,下雪天地滑,你不放心,你让我牵着你的手,暖意从手心传递,直达心田。于是,雪天接我放学变成了你雷打不动的惯例,一种温暖的情愫弥漫心头,无言的感动轻轻浸湿我的眼睛,雪白的世界在泪水中一塌糊涂,你的爱伴着我跌跌撞撞的走过,有你陪伴的年华,并不寂寞!
如梦如烟的往事,洋溢着芬芳,在成长的天空上,时不时飘过你的关心,那般柔软,让我‘‘沉醉不知归路’’。
时光悠悠已十四个年头,但在你眼中,我仍然是那依偎在你怀里的小孩,永远长不大。那天,夜透出微微的寒意,我因一次小小的测试,输给了在各方面都远不如自己的同桌,躲在房里肆意宣泄泪水,或许,我的啜泣声惊醒了睡梦中的你,门外传来了轻微的脚步声,你轻抚着我的头,柔声的安慰:‘‘命运有时是会和你开玩笑的,但结果是不会变的,你要相信,挫折是一剂良药,它只能让你更加坚强。’’你的爱让我知道,经历过挫折的人才能走的更远。
我在成长的沙滩上,浪退时,捡起一枚枚爱的贝壳,轻轻放入袋囊,倾听你爱的乐曲,感受你柔情至深的爱。回首,你的足迹伴着我,未来,我依旧有你相伴。
成长因为有你,我不寂寞;
成长因为有你,我真幸福;
成长因为有你,我好快乐!
推荐:同桌的你(通用)
看你走过,扬起了阵风,吹起了落叶,是否又会成全一场久别重逢。
题记
站在流年的十字路口,慢慢停下来。时光记忆里那本老去的相册,早已被时光褪去了它原本的颜色,开始泛黄,也渐渐被磨去了棱角,模糊了回忆。当们再次打开的时候,又会是怀着怎样心情?这,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曾经的点点滴滴,我会一直记得。
我的同桌是一个非常活泼开朗的女孩儿,整天蹦蹦跳跳的,活像一只可爱的小兔子,而我却是曾经被我们班上同学口中所说的那个安静到可怕的女孩子。和我的性格相比,我们截然相反,简直相差了十万八千里。从多方面看来,我和她的一切都显得格格不入。可是,在和她相处的日子里,我们却成为了十分要好的朋友,我也不清楚这究竟是什么原因,或许用一句话来说,就是命运的羁绊吧!
她在班上人缘特别好,天天笑眯眯的,你要是认不出她的话,那就奇怪了,就是那个露出一口大白牙,笑得最欢,也是最傻的那个就是了。她每天笑呵呵,仿佛总是无忧无虑似的,这一点就是最让我羡慕的。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她也会经常抱怨说自己胖,不够高,但是那也仅仅只是随口抱怨,并未见过她为此忧心。她用笑容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也许是经常和她在一起的缘故吧,我慢慢变得更加开朗,更加阳光了。那时,我才发现,原来笑真的会传染。
在我的心目中,同桌不仅像个小兔子一样,而且还是个急性子。
还记得那一次,离现在,时间也已经很遥远了。那一次,我和她一同去去食堂吃饭,但因为我性子比较慢,在后面慢悠悠地走,而她却火急火燎地奔去食堂。到那里的时候,已经人山人海了。她转过头来看着我,而我但是仍不慌不忙的。你能不能快点啊!她对我大声的说,我望瞭望她,她皱皱眉头,瞪大了眼睛,马上又低下头,接着扫了我一眼,气冲冲地说:算了,我不想吃了。我正打算告诉她不要着急,但话还没有说出口,她就已经怒气冲冲地离开了。
望着她离开的背影,我的心不觉一沉,低着头,慢慢走到操场旁边的小角落的台阶上。角落很安静,耳旁有风吹树叶的沙沙声,还有我轻微的心跳声。为什么?我又没做错什么,甚至什么都还没做,就发脾气了,丢下我一个人就走了。我呆呆地坐在那里,红了眼眶,湿了衣角,不由得想起了,曾经一同散步校园小径,曾经在操场上一起奔跑的身影,一同在教室里讨论问题,还有那些一起哭过,笑过,闹过的日子。
想着想着,不禁嘴角轻扬,抬起头来,才发现她就在不远处,站在一颗树下。四目相对,那一霎,我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她朝我缓缓走过来,轻轻坐在我旁边,我没有理会,只是扭过头去,不看她。对不起,我知道是我不好,当时太急,没控制好情绪,能原谅我吗?我顿了顿,回过头来看着她,她阴沉沉的脸上勉强挤出一丝丝笑容,然后伸出一只手。我不知所措,也没有多想,就握住了那只手,那个时间的定格。
有人会说:最好的朋友,不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矛盾,而是在那之后,还能像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我觉得那很有道理,因为我们俩就是这样。
嘿!我同桌的你,你现在还好吗?
推荐:感谢有你——野炊
细雨纷纷模糊树上刻痕时光匆匆而逝脸颊上有青春在飞扬,旧了的记忆已开始泛黄
还有几十天,我就要告别他们,陪伴我整个童年的同学。泪无声的划过脸庞,留下的只有不舍。今天的野炊,也许是和他们最后一次没心没肺的笑。虽然毕业之后还会有野炊,远足可在一起笑的,却再也不是他们
帮忙倒些水!快点,我把黄瓜洗了!几个小时前,我冲他喊。他拧开瓶盖,把水浇到我手中的黄瓜上,却因为倒得太快,浇到了我的裤腿上。喂!我不满的一扬手。手上的水珠在空中划过,不偏不倚,落在了他的脸上。看着他狼狈地在一旁擦脸的样子,我笑了。
因为做饭的人少,吃饭的人多,一盘菜就够我吃两口,等我再想吃的时候,盘子就空了。不足以填满空腹的食物很快就消化了。她拿来一串烤丸子,我毫不客气的接过,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但这点只能算是开胃菜,我再一次寻找食物,他端来一盘炒鸡蛋:你吃吗?我点点头,感激地朝他一瞥,大口吃了起来。看着同学们团结的样子,我笑了。
快帮我找找韭菜,饭后甜点竟然要烤韭菜!快帮帮我呀!哪呢?我哪知道!应该在箱子最下面,拿着!我把厨具,食材等箱子里所有东西一件一件地拿出来递给他。好不容易,我把韭菜从箱底翻出来了,哈哈大笑,他在一旁叫道:不管我了?放回去呀!我才反应过来,还得把东西放回去。我把韭菜递给做饭的同学。还没碰到他手里的厨具,组长就走来,照了一张相片,然后开玩笑道:这美好的场面要记录下来!你!当时我被气得哑口无言。现在想起那熟悉的玩笑,我笑了。
时光偷走了我一切幻想,和那段美好欢乐的时光。谢谢你们出现在我生命里,六年的风雨,有你们陪我度过。是你们,教会了我坚强,给了我集体的温暖。谢谢你们,我生命里有你们,我很知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