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只小猫,有时捉鱼,有时捉老鼠。它身穿洁白光滑的衣衫,像黑珍珠似的眼珠一直在眼眶里打转,小巧的鼻子下有一张乖巧的小嘴,有时喵喵地叫。它喜欢在有阳光的地方歇凉。
有一天,它忽然发现一支随风飘飞的羽毛,洁白如玉,比自己还白。它羡慕极了,对羽毛说:洁白的羽毛先生,你要去哪里呀?可不可以带上我?羽毛听了,笑了笑说:我嘛!流浪的,我本来在地上躺着,可是风儿把我送到这儿,一直飘一直飘。你如果很想跟着就跟着吧!小猫听了,开心极了,便跟在羽毛后面。
第二天,小猫和羽毛停下来歇息。突然,一个声音响了起来,朋友们,你们好。小猫和羽毛一起回答:你好,请问你是谁呀?我是大森林,你们正在我的下面。小猫和羽毛抬起头一看,在上空有许多高大的树。小猫问:高大的树,你在上空干什么?森林听了笑着说:夏天,让人们在下面乘凉;小朋友们玩捉迷藏时,我让他躲起来。小猫听了说:高大的树哥哥,你真伟大!
不一会儿,一只小鸟飞过来,说道:啊,今天的天气真好。咦,你们在干什么呀?森林哥哥说:我在和他两聊天了,他们是我的好朋友。小鸟弟弟说:我也要和你们交朋友。森林哥哥说:好的。过了一会儿,又来了一些小动物,有小兔妹妹,啄木鸟姐姐,猴子阿姨,熊猫大婶等。一棵大树旁边的小草说:哇,这么多好朋友呀,我也要加入。
他们像一家人似的无忧无虑的生活着。从此,整个森林里充满了快乐,充满了笑声,充满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