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报》读后感
今年暑假,我阅读了苏联著名文学家比安基的《森林报》。
《森林报》分为春夏秋冬四部,每一部书里都有精彩的故事。森林中的生物链是残酷的,生物们为了生存而捕食比自己弱小的生物,又四处躲避比自己强大的生物。为了维持生态平衡,还是有很多生物成为敌人的口中之食,自然界的弱肉强食实在是令人震撼。可是森林中那些生物的生生不息又让我由衷佩服。他们并不会因为森林中的凶险就失去活着的勇气,相反,他们会通过团结保护自己和其他人,他们甚至也会无私的奉献出自己的生命,来换取同伴的安全。
一天,我正沿着湖边窄窄的水湾走,突然有几只野鸭从草丛中飞了出来,其中就有那只白野鸭。我冲着他举起枪,可就在开枪的一瞬间,一只灰野鸭荡住了白野鸭。灰野鸭被我的霰弹打死了,掉在地上,白野鸭和其他的野鸭仓皇逃走了。野鸭保护自己的同伴,这是出于他们的本能。看到这样的文字,我们怎么能不为之动容呢?
其实,动物和人也是相同的,他们也有自己的喜怒哀乐,也有自己的情感。这就是我阅读,《森林报》的最深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