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的森林》读后感
《木偶的森林》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棵叫罗里的快乐的小橡树无忧无虑的生活在大森林里,突然有一天被一个木匠砍断做成木偶,小罗里从此也就失去快乐开始仇视人类并且联合动物报复人类的故事。这使我感悟到环境对我们生存的重要性,动物是我们的朋友的重要性。
沙尘暴、雾霾、泥石流这些自然灾害,东北虎、金丝猴、大熊猫这些濒临灭绝的动物都无不与人类对大自然的肆意掠夺有着直接的关系。我们生活在地球上的大家庭我们要热爱我们的生存环境,我们不但要地球为我所用还要珍惜他的资源维护他的生存。
珍惜、维护就要我们从我做起。不乱砍伐树木,土地就不会沙化,就少了沙尘暴、雾霾等恶劣的气候。我们再多植树造林让我们有了绿色的家园这样不光我们有了健康的生活环境就连动物们也有了自己家,到那时世界上的动物可以和人类变成好朋友,就连老虎、狮子等猛兽可以变得像猫咪一样可爱。
为了我们美好健康的未来,请大家少砍伐树木,多植树造林。让我们共同建设一个美丽和谐的自然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