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作文300字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车站里挤满了人。
车站里有一个特殊通道,通道旁边立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母子上车处五个鲜红的大字。顾名思义,就是母亲和孩子上车的地方。可通道里面站的却是一群身强力壮的男人。而一位抱着孩子的母亲却可怜地站在旁边,心里充满了无奈。
你看,第一个人穿着大衣,像个干部。第二个人穿阗军大衣,戴着军帽,显然是具军人。他闭着眼睛,像是在躲避周围人的目光。第三个人像个知识分子,他身穿羽绒服,脚蹬皮鞋,还戴着一副很大的眼镜。第四个人最可笑,为了防止别人认出他来,还戴了口罩。
难道这些身强力壮的男人真的没看到母子上车处这五个鲜红的大字和那位抱着孩子的母亲吗?他们真的不认识母子上车处这几个字吗?不,不是的。他们一定看到了那五个大字和那位抱着孩子的母亲,一定认识母子上车处这五个字。可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仍然对那位抱着孩子的母亲无动于衷。
在我们的生活中,这些假文盲并不少见。例如:草坪旁边明明有禁止踩踏的牌子,可还是有人在上面随意踩踏;水龙头旁明明有水是生命之源,请节约用水的牌子,却没有一个人理会正在哗哗流水的水龙头。
我们一定要做好宣传工作,提高人们的道德水准,让假文盲远离我们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