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作文300字
在一个火车站里,有许多排队的站台,其中有一个是母子上车处。旁边的一个排队站上有几个青年在那儿等得不耐烦了,便退了出来,走向了旁边的母子上车处。
一会儿,母子上车处里挤了四个青年。第一个人大腹便便,穿着一件大皮衣,两手插在了衣服的兜里;后面一个人带着一个棉帽,一身大棉衣,他好像等得不耐烦了,闭上了眼睛等待着;第三个人矮矮的,戴着一个鸭舌帽,无神的睁着眼睛;最后一个人戴着口罩,焦急的等待着
站台的旁边站着一个妇女,头上戴着一个头巾,怀里抱着一个小孩。这位妇女看了看他们,无奈的摇了摇头。然后走到第一个青年面前,彬彬有礼的问道:你好,请问这牌上写的是什么字?这个青年不耐烦的说道:你不会看啊?于是这位妇女又说道:我不认识字。那位青年刚想说什么,后面一位青年有嚷道:告诉你!然后又一字一字的说道:母子上车处刚说完,那妇女又问:那句话是什么意思?第三个戴鸭舌帽的矮个子说:那还用说当然是带孩子的妇女排队的地方啦!妇女说:那你们怎么在这里排队呢?这句话问的这些青年们哑口无言。这位妇女又说:其实我不是文盲,我只是想让你们知道,如果人人向想你们这样,那世界岂不是乱套了么?所以请你们回到原来的位置排队吧!这席话说动了这些青年的心,于是他们走出了母子上车处排队的站台,并劝说那些像在母子上车处排队的人们。车站又恢复了秩序。
如果人人都向文中的这位妇女这样想的话,这样做的话,我想,人们一定能生活在美好的世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