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的启示读书笔记300字
读了《滴水穿石的启示》这篇课文,我非常赞同
推荐:穿绣花鞋的猴子
在一片美丽的大森林里,生活着一群快乐的猴子,它们每天在一起快乐地玩耍。
一天,一只叫红红的小猴子在森林里的小溪边发现了一双美丽的绣花鞋。在鞋面上分别绣着一朵美丽的牡丹花。她想:多漂亮的绣花鞋啊!我能不能穿上它呢?于是她试着穿上绣花鞋,别说还挺合脚呢!红红高兴地在森林里走来走去,想象着伙伴们看到时羡慕自己的神情。
一回到家,红红就兴奋地嚷开了:嘿!你们快来看!我穿了一双漂亮的绣花鞋!大伙闻声都出来了,可是出乎红红意料的是,其他的猴子看见了,没有人夸奖好看的,更不用说还有什么羡慕的眼神了。它们有的在小声嘀咕着,有的在连连摇头,几位年长的猴子都劝说红红不要穿绣花鞋。红红,千万别穿绣花鞋,否则你会倒霉的!连红红最好的朋友丽丽都这么说。
哼!你们就是嫉妒我有一双漂亮的绣花鞋!我偏要穿!面对这一幕,红红毫不在乎,依然穿着这双它自认为漂亮极了的鞋子,到处跑。
一天,红红和伙伴们来到小溪边玩耍。突然,从它们身后的林子里传来一声可怕的咆哮,紧接着,跳出了一只吊睛白额的大老虎。只见它张着血盆大口,向猴子们扑过来。
猴子们一看,立刻爬上了树。只有穿着绣花鞋的红红试了几次,都从树上滑了下来。眼看大老虎就要抓住红红了!千钧一发之际,一只老猴大声喊道:红红,快把鞋子脱掉!
红红快速脱掉了绣花鞋,一下子蹿上了一棵大树,终于脱险了。
回家后,望着惊魂未定的红红,老猴子语重心长地说:红红,我知道绣花鞋是漂亮的。但是它并不适合我们猴子。我们猴子是不穿鞋的,也不能穿鞋的,你一定要记住这一点!
红红难为情地低下了头。第二天,红红又像以前一样和伙伴们赤着脚快乐地嬉戏玩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