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作文300字
假文盲这幅漫画是典型的讽刺型漫画在一个候车站中,一个牌子上清清楚楚的写着母子上车处,可是在这下面有一个男子站着。在这旁边,有一个手抱婴儿的妇女。那些男人既装做看不见,又装做不识字的文盲,还把妇女挤在一边。这就是社会上的假文盲。
这幅画明显的讽刺社会上不讲道德的人。难道他们为人做点好事会怎么样?还是懒得动都不动?我最讨厌这种人,见到他们真的很想把他们...¥#!%*(不好意思)
在公车上,经验见到许多不让给孕妇、老人座位。虽然人人都知道要让坐给更需要座位的人,可他们这些假文盲装做什么都不知道的人,把头扭向窗外。这些都反映了社会上缺乏公德心的人。
经常看到,狭窄的道路上,一架车的司机为了探望父母或其它事而塞住了道路。司机虽然知道给人们带来不便,可他装作什么都不知道,行人们只好饶道走。尽管路边的栏杆上贴着公德心是人们的通行证等些话,可这些假文盲却视而不见。
华君武先生所画的这幅漫画不只讽刺了一些人不道德的行为,还提醒我们要时刻注意这些假文盲的行为。同学们,想做一个高素质的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