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的启示读书笔记300字
昨天语文课上,孙老师讲了《滴水穿石的启示》,我听了感触很深,受益非浅。
《滴水穿石的启示》主要讲了在安徽广德太极洞内有一块状如卧兔的石头,石头正中有一个光滑的小洞,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石头上方有水滴接连不断地滴下来,形成了今天这样的奇观。课文第3自然段举了三个例子:李时珍,爱迪生,齐白石,他们靠着目标专一,持之以恒的精神,才滴穿一块块顽石的。
读到这里,我不禁想到了我自己。小时候学自行车,因为东摇西晃而摔下地擦破了一块皮,就从此惧怕骑自行车,就连坐也不敢坐了,现在一想我应该勇敢地继续学习骑自行车,而不是半途而废,谁没有遇到困难呢?又有一次,我想画一个卡通人物,可画来画去就是画不像,我一摔笔就放弃。我确实没有滴水穿石的精神。但是现在的我下决心要有目标专一,持之以恒的精神,我应该这么做:
1。遇到困难要不惧怕,不退缩,这样才能克服一个个困难,最终取得成就。
2。要有专一的目标,并持之以恒,不半途而废。
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