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作文300字
这一天,在大街上,人们肩靠着肩,脚碰着脚。街上的声音响成了一片,人们的脚步声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他们都奔向了同一个地方车站。
在车站的一个母子上车处,站着的人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有几位大汉站在台上。站在最前面的是一位穿着温暖舒适的棉衣的大汉,再往后看,是一位高个子叔叔,他穿着豪华时尚的衣服,戴着大帽子,看起来挺有文化的,没想到连这点便宜都要占,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在高个子叔叔后面是一位胖胖的,矮矮的,穿着厚厚的大衣,戴着漂亮的眼镜,皮鞋擦的亮晃晃的叔叔,看起来他好像是生在一个家财万贯的家庭里,但真是没有想到啊...在这位矮个子叔叔后面是一位穿着用皮草制做的衣服的叔叔,他身体高大而又强壮有力,还带着一个口罩,但他们为什么要抢占母子上车处的位置呢?真是自己践踏自己啊!
这时,在母子上车处标牌的后面,躲着一位瘦小的母亲,她穿着单薄的衣服,头上裹着一层纱巾。她抱着她那生病的孩子躲在那里,脸上不时显露出愤怒的神色,这时,一阵微风拂过,在人群中,时不时传来咳嗽的声音,是那位母亲在咳嗽。
这时,聚集在这里的人们对这几位大汉辱骂起来,有的说这些人真不要脸,连这点小便宜都要占,有的人说你们是文盲啊,没看见这几个字吗?我看,不是吧,真是自欺欺人,糟蹋自己啊许多人也附和着喊道假文盲,假文盲,假文盲......
再看看这几位大汉吧,他们有的直盯着前方,好像自己是聋子,是瞎子一样,什么也听不见,什么也看不见;而有的则把眼睛鼻着,把头低下,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在社会上,还有与这些所作所为相似的地方,希望从现在开始,每一个人都学会互助,互让,有公德心,那世界就变的多么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