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们,你们有过烦恼的事么?今天,我就有一个小小的烦恼,那就是老师布置一篇关于桂花的作文,可我,我连桂花影子都没见过。妈妈急急的上网查询,楚州哪里有桂花树,可是,查了许久,都没有找到。怎么办呢?爸爸说:就根据网上的图片写呗!妈妈说:不行,生活是写作的基础!于是我们决定骑上电动车,到外面去找一找。
可是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有找到,我的心情很沮丧,苦恼极了。
叮咚,叮咚妈妈的手机突然响了,原来是邱啸天约我去他家捉蚂蚱。我们飞奔到世纪佳苑,还没有进大门,远远的就有一股香气扑鼻而来。我有些不敢相信,难道是桂花吗?我又用力的嗅了嗅。这时,妈妈狂喜着说:踏破草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我们左右观察,寻了许久,可是两边的树,似乎都一样,分不清哪一株是桂花树。妈妈停下车,问了一个行人。行人告诉我们,你看,这里,那里,都是桂花树,只有中间的不是。
我们这才注意到,桂花树,都像一把把撑开的蓬松的大伞。叶子碧绿肥美,它的枝干很特别,不是仅有一根主干,而是从根部,就有几根,向四周伸展。每一个枝干,不是很粗。但是,叶子很茂盛。它的花很小,还没有一粒米大,倘使,你不仔细的观察,还看不出来呢。因为,这些花不仅小,还仿佛是一个个害羞的花仙子,掩藏在绿叶丛中,绝不张扬。也许,你会说那样娇小纤细,让人心生怜爱,一定会很孤独。但是,你错了,因为它们都是簇拥着,相互关联着成为一个个整体,盛开着,怒放着,彼此绝不分开。要是有风吹过,你还会听到它们在热烈的交谈。
桂树常年葱绿,枝丫上占满了星星点点、羞羞涩涩的成千上万朵桂花,它虽然没有康乃馨娇柔优雅,没有玫瑰浪漫温馨,更没有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但是它香气宜人。每当秋风习习,你甚至不用闭眼,就可以感受到,空气中到处弥漫着它的芬芳:那香气恬淡而幽雅、浓郁而热烈,一丝丝从鼻尖游来又游去,一缕缕从心底升起又沉入。难怪古人赞美桂花独占三秋压群芳。我忍不住,摘下一朵,放入口中。先是一股苦味,但是瞬息绽放出无比的香甜,绵绵的醇香,一直沁入到心脾,荡人心魄。
啊,美丽的桂花,怡人的桂花香,我爱你。
推荐:十里飘香——桂花香优秀范例
秋天,终于来了。秋天是伤感的一个季节,但是有一种植物给这个伤感的季节增添了色彩。
秋天,我会在桂花树下闻闻那桂花的香味,我会在桂花树下一边闻桂花的香味一边看书。在学校的池塘的上面有一棵桂花树,长的可漂亮了,它的树枝长长就像是桂花树姑娘长长的秀发,它的树枝又像秋天的一把硕大、碧绿的打伞。
桂花还有几个作用,一就是能把桂花泡茶、还可以做出桂花糕
我家里就种了一棵桂花树,据说我刚刚生下不久爸爸就种下的现在我家那棵桂花树已经12岁了。秋天在家的时候我就会摘下几束放在家了,家了迅速就有了桂花的香味了。有时候我和爷爷下棋的我就会去摘下几朵洗干净泡茶。
秋天虽然是一个伤感的季节但是有了桂花就不在是伤感的季节了。我喜欢秋天,我也喜欢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