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秋高气爽的一天,我约着同学特意去桂花园观赏那美丽的桂花。还未踏入园中,那桂花的醇香,便若有似无地飘来,给原本美丽的桂花增添了更加迷人的风采。我迫不及待走进桂花园。
哇!眼前简直就是桂花仙子的梦幻仙境,粗黑健壮的树干,墨绿色的树枝。树干上有一点一点的黑斑,还有一卷一卷的花纹,桂花树的皮很粗糙,像历经了艰辛万苦似的。翠绿油亮的叶子,层层叠叠,浓浓密密,舒展着绿色的生机。鹅黄色的花朵似一粒粒米粒,淡淡然然,婉约静谧,让人爱不释手。淡黄色的花小而紧密,娇巧而别致,默默地绽放在秋日的阳光下,真惹人怜爱。
也许是桂花的扑实和无华,不骄不躁的品行,温柔淡雅的性格吸引了前来的游客,使他们对桂花啧啧赞叹。而我也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其中,仿佛这个世界,只有我和它
闻着桂花的香气,看着花瓣的飘落,我突然想起小时候,妈妈常常为我做那美味得令人垂涎三尺的桂花糕。
儿时,每当八月桂花盛开的时候,妈妈总拉着我,来到院子的桂花树下。那桂花散发着淡淡的幽香,诱惑着我。这时,妈妈对我说:雯雯啊,帮妈妈打桂花好不好?妈妈做桂花糕给你吃。我的心一下子雀跃了起来,卖力地拍打着桂花树。很快,金灿灿的桂花就把篮子给盖得满满的,摸下去湿漉漉的,软软的,闻起来是香香的。接着,我一脸兴奋地看着妈妈做桂花糕的过程,只见,她把桂花中的脏东西一一冲去,把桂花洗干净后,放在另一个事先清洗过的筛子中。放至阳光下把桂花晒干、蜜好。带着激动又迫切的心情等了几天后,妈妈把桂花重新拿出来,放在糯米粉、梗米粉中,加糖、加水,搅拌,切成一块又一块,有规则的菱形!
放在蒸笼中,进行着桂花糕的最后一步。那个时候,我便什么事情也不做,静静地坐在炉子前,双眼紧盯着蒸笼中的桂花糕,,心中却已经想象出桂花糕的美味诱人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桂花的香气从蒸笼中飘出来了!而我的心仿佛也随着着香气一起飘了起来。
经过了漫长的等待,桂花糕出炉了!我按捺不住自己的喜悦,朝妈妈又喊又叫。终于,桂花糕被从蒸笼中拿了出来,那一阵一阵的香气迎面而来!我不顾三七二十一,轻轻而又大大的咬了一口,前所未有的酥软,桂花的香甜,真是油润不腻,入口不涩,吞咽酥滑,甜中有咸,香里带凉呐!
回忆起桂花糕的酥软,香甜,我不禁咽了咽口水。眼前仿佛又出现妈妈和我一起拍打桂花树的情景,突然之间鼻子酸酸的很想妈妈,我告别同学,我要赶回去朝妈妈说;妈妈,我们一起去打桂花吧,我很想尝尝您做的桂花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