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蚕宝宝400字作文优秀范例
沙沙沙耳旁传来虫子吃桑叶的声音,你别误会,那是可爱的蚕宝宝正在大口大口地吃桑叶,不是可恶的毛毛虫偷吃庄稼。我天天看蚕宝宝吃桑叶,希望它们快快长大。
可蚕宝宝吃了几天桑叶,不肯再吃了,还懒懒地不想动。我以为蚕宝宝生病了,非常着急,妈妈告诉我别着急,它们是要蜕皮。听了妈妈的话,我耐心的等待。它先使劲地涨大脑袋,嘴和头部的连接处裂开,接着趁你一不留心,使劲一挣,把脑袋退出来,最后它一拱一拱的往前爬,小脚一对一对的蜕出来,皮渐渐地在后面皱起来,不一会儿就只剩下尾巴上的一点点,蚕再想办法抓着桑叶,把尾巴和皮脱开。刚蜕完皮的蚕宝宝先休息一阵子,然后狼吞虎咽地吃起桑叶,又可以听到沙沙沙吃桑叶的声音,一大片桑叶很快就消灭了。
蚕宝宝吃饱了桑叶,全身变得透明发亮。它爬呀爬呀,找到一个理想又安全的地方,开始吐丝结茧了。我静静的等待着,一天又一天,过了将近两个星期,它们终于破茧而出,成为了美丽的蚕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