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蚕宝宝作文100字
我家养了12只蚕宝宝,非常可爱哦!
蚕宝宝喜欢吃新鲜的桑叶,蚕宝宝的身体可柔软了,有时我还敢动它呢,连妈妈都不敢动蚕宝宝,因为妈妈嫌蚕宝宝很脏。蚕宝宝的头是黑色的,身体上有一道一道的花纹,它们如果不吃桑叶的话,我想,它们可能是在说悄悄话或是午睡,吃饱了,它们就会拉出又黑又圆的小便便,吃一吃它们就变胖了。
妈妈告诉我,蚕宝宝长大以后就会吐出白色或黄色的丝,结成椭圆形的茧,我希望我的蚕宝宝快点吐丝,重要的一点是我要认认真真的照顾我的蚕宝宝。
我的家乡是丝绸盛产地桐乡,这里的人们非常喜欢饲养蚕宝宝,每年养四次,而且每次养很多很多。每当我奶奶忙着养蚕时,我都会去乡下帮奶奶的忙。五月初的一天,风和日丽,像黑菜籽一样的蚕籽密密麻麻地待在圆圆的蚕篇里。在奶奶的精心呵护下,蚕籽变成了黑黑的小蚂蚁,小家们团头聚面,迫不及待地吃着质嫩爽口的桑叶大餐。
几天以后,奶奶笑眯眯地跟我说:我们家的小宝宝们眠啦。什么是眠?我百思不得其解,非要奶奶带我去看。啊,一个个蚕宝宝一动不动,整整齐齐地站着。奶奶说:你看,蚕宝宝们嘟着小嘴不吃不喝是要脱皮了,每脱一次皮蚕宝宝就会长大很多!我点着头说:奶奶,我认识眠着的蚕宝宝啦。蚕宝宝天天饱食终日。经过第四次眠的蚕宝宝又白又胖,简直有我的手指般大小。
我拿起一个蚕宝宝,呀,它的身体冰冰的、软软的。仔细一数,身体一共有13个环节组成,5对足居然能牢牢地吸住我的手,原来是因为足尖上的小吸盘发挥着作用,帮助蚕宝宝四处爬行。尾巴上有1个小刺向上突起,很是特别。最奇怪的是分布在身体两侧的小黑点,犹如小眼睛一样看着我。我忍不住问:妈妈,你看,蚕宝宝长了8个眼睛!妈妈哈哈大笑告诉我说:这些黑点是蚕宝宝用来呼吸的气门,就像我们的鼻子一样!。眼看着蚕宝宝身体一扭动,好一个坏家伙,竟然在我的手心里拉了一颗黑绿色的蚕沙屎,我赶紧把它放在翠绿欲滴的桑叶上。千千万万条蚕宝宝一起大吃特吃,发出沙沙沙的响声,好像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
蚕宝宝终于要做茧子了,我们用稻草做成柴笼轻轻地放在蚕宝宝的上面,小家伙们乖乖地爬了上来,用嘴吐出一根又细又长的蚕丝,把自己裹在椭圆形的蚕茧里。爷爷奶奶看着这辛苦换来的收获喜上眉梢,开心的告诉我:这些白白的蚕子经过加工就是漂漂亮亮的丝制品啊!过了几天,好奇的我想看看里面的蚕宝宝在干什么,偷偷地剪开一个洁白无瑕的蚕子,唉,可爱的蚕宝宝不翼而飞了,待在里面是棕色的蚕蛹。
又过了几天,我发现一只灰色的蛾子从茧子里飞出来,呀!蚕蛹又变成蚕蛾了。大腹便便的蛾子居然产下了几颗蚕籽,新的生命又诞生啦。
多么可爱的蚕宝宝啊,相信你们一定会喜欢。如果有机会,我送你们几条养养吧!
我家的蚕宝宝(通用)
我家养了几条小蚕,刚出来的时候,它们的身子小小的,黑黑的,像一只只小蚂蚁,但是脱了皮以后,就像一粒粒米了。
它们的脑袋小小的圆圆的,身体分成许多节,就像火车车厢。小蚕还有一双小小的眼睛,不仔细看还看不到呢。小嘴里藏着一些尖尖的牙齿。你们知道它们有几条腿吗?我数了数,有十条呢!别以为腿多就走得快,其实它们走路时慢吞吞的,像蜗牛一样。
它们喜欢吃新鲜又美味的桑叶。有一次,我放下几片桑叶,它们都争先恐后地抢着吃,生怕自己吃不到呢!我还没看过它们睡觉,也许它们是坐在那里一动也不动。它们活动的时候,两条蚕会聚在一起用头顶对方,好像在打架,还像在玩游戏呢!我把它抓在手上,小蚕在我的手上爬来爬去,好像在帮我挠痒痒。
呵呵,我家的小蚕有趣吗?我真喜欢这些小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