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蚕宝宝作文优秀范例
今天,我回到家,正准备给蚕宝宝采桑叶呢,突然看见那边有一大群蚂蚁,本来我看见蚂蚁就踩的,现在我发现我喜欢蚂蚁了,我凑到那边去看,顿时忘记了好要给蚕宝宝采桑叶这回事,我观察着蚂蚁,越看越有趣了,我聚精会神的看着,突然,爷爷走了过来,我满怀好奇心的问爷爷:爷爷,爷爷蚂蚁们在干吗呢?爷爷一本正经的告诉我:他们是在搬家呢,我又困惑了,就问爷爷:搬家?蚂蚁也要搬家吗?对呀,难道你不知道吗?哦,哦,现在知道了,爷爷你去忙你的吧!嗯,就这样我继续观察蚂蚁,看见蚂蚁身上都有一粒粒小点,心想:应该是蚂蚁吃的粮食吧!我觉得这样一粒一粒搬有点儿累,就去家里拿了一粒米饭,放在一只蚂蚁的身上,结果蚂蚁就倒下了,可蚂蚁没有放弃,叫了好几只蚂蚁一起来抬,结果成功抬了起来,我忽然领悟了一个道理: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必须和很多人团结起来。看完蚂蚁搬家,我又想起了一件事,要给蚕宝宝采桑叶,我就马上去采桑叶了,希望蚕宝宝还没饿死,如果饿死了,就惨了。
观察蚂蚁真好玩,不仅能领悟一个道理,还很有趣呢!
可爱的宝宝(通用)
一天下午,我去舅妈家玩。舅妈生了一个可爱的男孩,名叫豆豆,他长着红扑扑的脸蛋,大大的头,长长的睫毛。豆豆才三个月就已经会笑了,我看着豆豆笑,豆豆也看着我笑,好像在说:谢谢你们来看我。我拿着一个玩具山在他眼前晃来晃去,嘴里叫着:可爱的豆豆!小豆豆的头跟着转来转去,扑打这两只小手,好像要抓住玩具,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我天天去看豆豆,盼望他快快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