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启示作文400字
在结业典礼的这一天,我的心情原本是十分高兴的,可是我自从知道了我没当上四好少年之后,心情一下子跌落了低谷。我连家门都不敢进,因为我和爸妈赌我这次有四好少年,如果我没当上,我的50元钱就飞了。这次我可损失惨重。蜗牛的启示scyxufo一室书香中队但不回家也不是办法,偷偷的溜进了家门,没想到被妈妈发现了,第一句话就是问我有没有当上四好少年。我什么话也没说,上了楼,躲在客厅里。
我默默地流泪,默默地擦干。过了好久,我才平静下来。突然我看见窗户上有只蜗牛在爬,就想起了一首歌《蜗牛与黄鹂鸟》阿门阿前一棵葡萄树,阿嫩阿嫩绿地刚发芽,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阿树阿上两只黄鹂鸟,阿嘻阿嘻哈哈在笑它,葡萄成熟还早地很哪,现在上来干什么,阿黄阿黄鹂儿不要笑,等我爬上它就成熟了想着想着,我觉得蜗牛这种精神真令人敬佩啊!
于是我拿出一本本子,在本子的封面写上目标两个醒目的大字。我翻开那本本子,写下了自己下学期的目标,里面有一条就是下学期努力当上四好少年。我决定像蜗牛一样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妈妈上来了,我说了实话,我还把自己下学期的目标告诉了妈妈,妈妈不但没收我的钱,还鼓励我。
蜗牛给我的启示是:自己期盼的目标,不能放弃,要不然你什么也得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