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启示作文500字
呼我终于学会了!每当我坐在自行车座子上踏着脚踏板飞驰而过时,我都会想起学自行车的场景。
那年我只有9岁,对二轮车子一窍不通。可能从小我被自行车夹过脚,一看到别的小朋友坐在自行车上我都会十分害怕。
我用怀疑的眼神看着爸爸,爸爸坚定地说:孩子,坐上去!那口气不容我抗拒。我坐在座位上,双脚蹬起脚踏板,但并没有那么顺利,我径直倒在爸爸身上。孩子,别怕,有爸爸在,你已经是一个大孩子了,必须要学会骑自行车!爸爸7岁就会骑车!不要怕摔倒,要勇敢地面对困难!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我再一次蹬起脚踏板,半眯着眼睛飞快地向前冲。啪大约骑过五十米,自行车又倒下了。再扶起又摔倒,再扶起又摔倒但我又信心,我怎么能输给其他的小朋友呢?
骑了很远,摔了N次。我累了、枯燥了、乏味了。最后我索性躺在了地上,不愿意爬起来。我心里既难受又生气。因为我气爸爸为什么不把我扶起来,只是站在那儿默默地注视我;我生气,气爸爸为什么不把着我,让我自己骑?我生气,更气爸爸让我学骑自行车
过了一会儿,爸爸才过来对我说:快点爬起来,骑自行车要找好重心,把握车头,用脚蹬脚踏板控制速度。又练了半个小时,我终于品尝了成功的滋味。
现在,在学习与生活的道路上我始终没有忘记学骑自行车带给我的启示:摔倒了自己爬起来,只要怀着爸爸教会我的这份执着,坚定不移地奔着一个目标,不怕困难,不惧险恶,我将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