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风筝的启示作文600字
天空中飞翔的风筝,好美,好羡慕,让风儿带着自己自由飞是多么的快乐;看尽人间冷暖又是何等的幸福。数着春的春旋律,听着春的歌声,踏着春的舞步,享受着阳光的洗礼又仰望阳春三月是何等的温暖。
小时候,是在田野里度过的。拿着风筝,光着脚丫子踩进泥土时,闻到了泥土的芳香,嗅到了花朵的美丽。我知道,是时候放飞风筝了。当风筝飞起来的时候,我竟一时怔住了,风筝在蓝天中自由自在的飞翔,阳光洒在它身上,是如此的耀眼天空只是它的陪衬,这一刻,它是主角。闭上双眼,脑中清楚的将那一幕回播,再次睁开双眼时,风筝在风的带领下,飞得更高了,也仿佛更美了,我竟看得痴了,忘了收线。风筝如同一个顽皮可爱的天使,在天空飞着,飞得无拘无束,仿佛天空都属于它一般,此时的它是如此的明媚耀眼......
美丽的风筝啊!我一边想着一边放线,突然,我愣住了,看了看手中的线,有看了看自由飞的风筝,就算被线牵着,也不忘记飞翔,猛然明白它是不自由的,可它就算被束缚着也不放弃飞翔,那是因为它有梦,它的梦便是飞翔。有梦,便去追,它做到了。我不禁沉思:我的梦又在哪里呢?
脑海中浮现出一句话:追梦吧,少年!我一直以为在句话在生活中很不现实,可转念一想,风筝有梦可以追,我们为什么不可以呢?想到这儿,我将线团一扔,跑回家,找出了剪刀,当我回来时,鼻子一酸,差点儿哭了,是被它的坚持不懈感动的。风筝随着风,几经想要挣脱,几次线团都要腾空而起,却又几次重重落下。可风筝也不放弃,一次不行,再来一次。它在太阳下如此耀眼,明晃晃的,照得人睁不开眼。再看看线团,它一次次腾空,又一次次落下。在温暖的春风中,有一只风筝在努力着,在为理想奋斗着,耀眼极了......
我终是看不下去了,拿着剪刀走了过去‘‘咔擦’’一声,线断了,风筝自由了。风筝,再见,再见!我一次又一次的在心里呐喊着。心里面空空的却又满满的。再次仰望着飞远了的风筝,我开心的笑了。我放飞的只是风筝吗?不!还有我的理想,我青春年少时的梦。此后的每一年每一年的春天,我都会在那儿放风筝,重温着,提醒着自己,我的理想,我的梦。
风筝啊风筝,你正走在追梦的路上,行在心中的远方,让我们为了各自的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