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的启示作文300字
在人人讨厌的苍蝇身上竟然也有发明!
昆虫学家研究发现苍蝇的后翅退化成一对平衡棒。当它飞行时平衡棒以一定的频率进行机械振动可以调节翅膀的运动方向是保持苍蝇身体平衡的导航仪。科学家据此原理研制成一代新型导航仪--振动陀螺仪大大改进了飞机的飞行性能LlJ可使飞机自动停止危险的滚翻飞行在机体强烈倾斜时还能自动恢复平衡即使是飞机在最复杂的急转弯时也万无一失。苍蝇的复眼包含4000个可独立成像的单眼能看清几乎360。范围内的物体。在蝇眼的启示下人们制成了由1329块小透镜组成的一次可拍1329张高分辨率照片的蝇眼照像机在军事、医学、航空、航天上被广泛应用。
有这样一本书,书中没有一个字,却处处是学问。善读这本书的人,不仅会从中有所发现,得到启示,还会为这本书增添更新更美的篇章。这本书的名字就叫生活。
那是一个湿润润的雨天,天上飘着蒙蒙细雨。我躺在沙发上正看着动画片,啊,料酒用完了,婧一,快去买瓶酒,顺便把旧瓶子扔掉!妈妈在厨房冲我叫道,我懒洋洋地走进厨房,无奈地提起料酒瓶,飞快地向小区外的垃圾池跑去,在离垃圾池还有不到1米远的地方,我随手将瓶子朝垃圾池里扔去,瓶子没有乖乖地跳进池子里,而砸在了旁边的水泥地上,瞬间四分五裂。望着这堆碎玻璃片,心想:算了算了,呆会儿环卫工作来清扫时会扫干净的。于是转身朝超市飞奔而去,当我提着新买的料酒走出超市门口时,我看见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在雨中快速的跑着,突然,像是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摔倒在地,她勇敢的爬起来,看着自己的手,愣了一会儿,哇一下子大声哭了起来。小女孩的妈妈听见哭声,赶紧跑过去一看,只见小女孩的手掌被一颗生锈的钉子划破,鲜血直流,年轻的妈妈连忙按住小女孩的伤口,把她送往附近的医诊室进行包扎。
眼前发生的一切,让我惊呆了:一个小小的钉子,都能使危险存在,那刚才被我扔得支离破碎的旧瓶,是不是也会划伤路人的脚,或是环卫工人的手呢?想到这一切,我赶紧飞奔回家,拿起扫帚把路边的碎玻璃片清扫干净,并用塑料袋装好,重新扔进垃圾池里。
也许,你们并没有亲生经历过这样的事情,但是,你们会明白,生活才是我们的百科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