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已经是我们游玩的第五天了,我们来到河南,去了名扬中外的五A级的旅游景点龙门石窟。
我们请了位导游,买了票,便出发了。我们先来到了一个叫不出名字的洞,那儿有高高的石壁,石壁上有数不胜数的小洞,每个洞里都是些观音、如来等神仙的雕像,可惜的是这些佛像大多都是没头的,只有身体,让人百思不得其解,这是为什么呢?经过导游地介绍,我们才明白。外国人侵略我们中国时,佛像被他们发现了,就用石头敲走了佛像的脑袋,可是为什么要敲走头呢?原来佛像中最宝贵的就是头部了,这样敲下来,一定可以卖很多钱。欣赏到这里,我觉得外国侵略者真可恶,也为没有面容的佛像而感到惋惜。
接下来,我们继续前进,不一会儿就到了万佛洞,为什么叫万佛洞呢?因为万佛洞的墙壁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全都是拇指大的小佛,有一万多个呢,非常壮观!
经过万佛洞,我们到了龙门石窟的最大的窟,中间有个如来佛祖的石像,这个石像是最完整的,也许是侵略者无法敲到的缘故吧!无论怎么看,他都微笑着 看着你,让我们在这远离家乡的客地又多了一种亲切感。这尊佛像很高,约有十层楼的高度,一个1米80的人也比不过这佛像的耳朵,他的耳朵竟有两米高,让我们不由自主感到雕刻佛像时的艰辛。
继而,我们去看一个观音,这个观音右手拿瓶子,左手拿杨柳,只不过杨柳向后甩,十分悠闲,所以命名为下班的观音。这个观音和别的一样,是没头的,可想而知,有头的下班观音是多么的生动,据说他的头保存在外国的博物馆里,我们中国人没能把他接回国,因此我觉得非常遗憾!
我们还去了莲花洞等石窟,龙门石窟真是名不虚传,不愧是五A级的旅游景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