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 9月27日 星期四 晴
我们院子里有一只猫,小猫的眼睛绿油油的,散发出幽暗的光,在漆黑的夜晚它是一盏探路灯,在明亮的白天它是一颗闪闪发光的绿宝石。身上的花纹一条白一条黄,就像披上了一件虎皮大衣。它的尾巴又细又长,害怕时像个老鼠,一会儿钻到这,一会儿跑到那,两条后腿紧紧地夹住尾巴。生气时所有毛都竖起来,尾巴像根杆子,好像随时要攻击你似的。
20xx年10月1日 星期天 晴
中午,我又看到那只猫,它很幸福地蹲着,我看它的肚子大了许多,便猜到:它怀着小猫咪啦!我的目光渐渐温柔下来,它却骄傲地望着我,好像在向我炫耀它有孩子了。我在心里真诚地祝福它:早生贵子。
20xx年 10月4日 星期三 晴
几天后,我下楼来玩,五只猫躲躲藏藏的,我一想,这不正是母猫和孩子们吗?我站在原地不动,生怕打扰了它们。小猫们各个机灵活泼,有的一直围着树转,有的一会儿上坡,一会儿下坡,有的跟在母猫身后,还有的在做游戏。
自从母猫生了孩子以后,日子就变了,每天中午我会把剩下的饭全给五只猫吃,它们每次都把饭吃得一粒都不剩。母猫成了我的好朋友,小猫成了我的小宝贝,它们是我最喜欢的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