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范文:放风筝的每日一记之一
春天到了,柳树发芽了,风儿一吹,就像小姑娘的头发在摆动。小草绿了,远远看去就像给大地铺上了地毯。尾巴像剪刀似的燕子也从南方飞回来了。嘴里还唱着歌:“春姑娘来了,春姑娘来了。”花儿也盛开了,有红的,有白的,有紫的-------一朵朵,一簇簇非常美丽。你看,有两个小朋友放学后,在山坡上放风筝呢。风筝飞呀飞呀,越飞越高,好象说:“你看,我多棒呀!”有一位小妹妹拍着手说;’风筝飞得多高呀!风筝飞得多高呀!”
[实用模板]二年级每日一记之一
小雨滴在了我的身上,身边站着一位熟悉而又对于我来说陌生的人,我见他转过头来立马装做欣赏比赛的样子,可他好像知道我装过去过,他笑了笑。
我也是运动员,胸前挂着069的牌号。使我倍感兴奋。很快到我的100米短跑了,这100米对我来说非常重要,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运动会,平时的点点积累才换来了这次的机会,我必须赢,而且这还关于这一个人,他对我来说很重要。
耶,我们班赢了,我也和那个人分享了快乐!
推荐:每日一记优秀范例
今天爸爸听同事说在沭河广场的十二生肖肖像处和土门首的一个地方有个游泳池,他家的小妹妹在游泳池里游了一天,感觉很好,就是有点累。爸爸一听,说要带我去玩,这可让我乐了。我和妈妈来到十二生肖肖像处,见人很多,我便迫不及待的要跳下去了,可妈妈非让我带着游泳圈下去,麻烦死了,还要现挑、现打气,我挑了一个有风景图案的游泳圈,正面有蓝天、椰子树、白云、海鸥、车、草地,反面没有景色,只有一片红。换上了游泳衣,我要跳了。我先上五层梯子,再翻过身来下五层梯子,我一直走到最后一层梯子才跳的,有的人勇敢,才到第三层就跳,一下去真舒服,有游泳圈不会沉,咋样都行,水还不到我的脖子,我一直在水里走,因为我抱着游泳圈不会游,所以只能走,我发现:有好多人戴着眼镜、耳塞、鼻塞,潜在水下,我很羡慕他们,我也想要眼镜、耳塞、鼻塞,我便游过去找妈妈,经过一阵死缠烂打,妈妈答应下次来的时候给我买,耶!胜利了!这时,一个人在叫我,薛婧薛婧我回头一看,是一张我熟悉的面孔,但我不知道她叫什么,我走了过去,她游了过来,我仔细一看,我认的她,她是六年级二班的,和李云雪一个班,前些天我们还在汉立轩碰到过,所以我觉得她很面熟。她说她叫严少辰,名字不太好记,但她会游泳,我便让她教我,她说她也不太会,就是两个腿来回的扑腾,奥,原来游泳很简单吗,小意思,我要开始练了。我使劲扑腾,可就是不动,气死我了,我去找严少辰给我示范一下,可还是没学会,我干脆不学了,游泳池里也可以跳水,我想跳但害怕,我走了上去,一不小心滑了下来,到了水里,天哪,憋死我了,鼻子进水了,耳朵进水了,可怜!严少辰也跳了,她没事,她带游泳圈了,我没带,她还想玩,还要把我拉上,不要啊。正好这时,妈妈叫我走了。他真叫的及时,令我免了一灾。o(∩_∩)o哈哈,耶,欧耶!886
观察每日一记写作范例
1月12日星期四阴
今天放学,我和妈妈兴冲冲地到西宫的花鸟市场寻找种子。不一会儿,我就发现了一株株可爱的小植物:它有我的一个拳头那么大,就像一只嫩嫩的小洋葱,还有五片翠绿色的“小叶子”包裹在一起,用几个黑色的纸制花盆栽好,犹如水仙花的茎球,只不过是“迷你版”罢了。我一打听才知道,这就是鼎鼎大名的荷兰风信子,店主告诉我:买回家后要换一个花盆,既可以像别的普通植物那样土种,也可以像水仙花那样水栽;只要精心护理,半个月到一个月就能开出芬芳扑鼻的花朵;而花有红、粉、白三种颜色,我挑了一盆红色的,是想过新年时,带给大家一片明媚的红,让家中充满浓浓的春意。回到家,我小心翼翼的换上一个特制的“葫芦形”透明玻璃花盆,加好晒过整整半天的自来水。而这时的风信子根已经长到3厘米长了,但它仿佛在沉睡,我只好照查到的方法,用黑布把它遮起来,好让它的根充分发育。我好着急呀!盼望着它能早早开花。
1月16日星期一晴转阴
“今天中午天气真好!是时候把风信子拿出来晒太阳了呀。”我一边喜滋滋的自言自语,一边小心翼翼地拿出风信子。它的变化可真让我欣喜若狂:根已经长到了4。5厘米,而头上那六片“小叶子”也“长”高了1厘米,可真是“一天一个样”。我把它放到阳台上一个暖洋洋的地方,关上窗,不让寒冷的风打扰它休息。这时,我对它开花更有信心了,加油啊!
1月21日星期六阴
“明天就要回福建老家,初四才回上海。这几天风信子一直孤零零的留在家里,怎么办呢?”由于回家团圆,而车上不能带植物,我对于风信子真是一万个不放心,并最后给它换了一次水:小小的它,“小叶子”也已经张开了,约4厘米,露出了黄绿色的芽,真是可爱!这也让我更舍不得它了!
1月26日星期四阴
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扑向它——整整五天没见过的风信子,并给它换了水。这时的它,令我又惊又喜:21日看到的小芽,抽的长长的,有我的大拇指那么粗,结出了一个个淡红色的花苞,有几分少女的青涩,收敛在一起,像一只只传播春意的“小喇叭”,可谓“小家碧玉”!
1月31日星期二晴转多云
午后,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偷偷袭来,哦,原来是我的风信子已经开花了。默默地观赏着,它娇嫩的容颜:它由很多小花组成,而一朵花有六片细细的花瓣,这六片花瓣紧凑在一起,而淡黄色的花蕊躲在中间。从远处看,它就是一片洒脱豪放的红,一簇娇美艳丽的红,一缕清新淡雅的红。这香味,把我拉回了小时候,那无忧无虑的时候,闭上眼,小时候淘气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而细细回想,它的花语,则是“感动”。也对啊,在风信子成长的这短短二十天里,带给我的感动,不只是现在,它所献给我的美丽,也是这二十天里,它令我更加关心别人,学会了将心比心!
[范例参考]过年每日一记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暧入屠苏。”过年喽!过年喽!家家户户都忙着放鞭炮,贴春联,好热闹。
大年三十那天刚吃完年夜饭,我和弟弟兴奋的跑到楼下,吵着爸爸给我们玩鞭炮。爸爸点燃了引线,一个个鞭炮像一颗颗导弹在天空中放开像一朵朵开放的花朵;弟弟又点燃了一个能喷出火焰的鞭炮,火焰霎时间铺满我的眼前,迟来的姐姐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烟花,冲到门外,高高兴兴地点燃了引线。啊,多么的美啊!天上顿时开出了一朵光彩夺目的鲜花,天空被染的格外耀眼。大街小巷早已经成了儿童的世界。
我们被眼前的一切所陶醉了,爷爷神秘的把我们叫了进来,从背后拿出我们的压岁钱,伸手递给了我们,拿到压岁钱的我们高兴的合不拢嘴,连连对爷爷道了个谢,便开心的把钱收下了。
不一会儿,春节晚会就开始了,大家开开心心的坐在沙发上,一起看春节晚会。嘻嘻哈哈的笑声,随着过年的年味儿越飘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