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团锦簇是种美,风景宜人是种美,俏丽可人是种美,细节也是一种美。细节的美不是妖娆的美,不是靓丽的美,不是脱俗的美,而是一种温暖人心的美。
冬日,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一家小型酒店,留言到橱窗上的一则公告:“……张家厨房将于初八营业,如给您带来不便,请见谅!”这样一个举动,让我对这家酒店平添好感。“这家酒店生意一定好!”我暗想道。
到了初八,酒店果然人来人往,水泄不通。对张家厨房好得出奇的生意,我丝毫不惊讶。它火爆的人气不靠奢华的装修,不靠优雅的环境,不靠独特的菜肴。它赢在那一份细致,那一份贴心,那一份为顾客着想的心。在寒冷的冬日,这一个小小的举动把温暖传递给每一位顾客。
张家厨房给顾客传递给一份冬日温暖,我们送它一份支持与信任。细节有时也会让你给他人留下“美”的印象。
前不久,我参加了一个演讲比赛,在市里夺得第一,市领导打算选出演讲最好的一名送往省级比赛,召集了几个演讲比较好的学生参加培训,第一次培训刚结束,我就被通知参加省级比赛。我不解,后来他们告诉我,那一次“培训”只是为了借机观察我们,从中选出省级参赛者。在观察中,不少学生态度散漫,而我听的很认真,随时做笔记,加上有演讲天赋,当机立断:“选定了!”就是这样一个小细节,让我赢得了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闯进了更大的展示舞台。
细节是无意中的一举一动,还是举手投足的一瞬间,或是一个细小的环节?细节能给你带来财富,还是机遇,或是形象?我无法解答,但我要告诉你:无论你是大大咧咧,还是谨慎小心,都为自己留一份细心,为自己留一份别样的美丽。
精选阅读
精选:细节的魅力(汇编)
细节,常常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这些细节,往往都包含着一种美丽的,令人神往的东西,有时候却没有被人们所发现,因为人们都在关注那无数细节后的灿烂事迹,被忘却了的是那美丽而令人神往的细节的魅力!
百年珊瑚
幽蓝的深海里,一束阳光偶尔扫过,我们发现,在这近乎黑暗的深海里居然还藏着如此美丽的东西珊瑚。外形犹如摇曳的树枝,红的、黄的,一簇一簇的静静地躺在深海。但是人们没有注意到那些存在于它们身上的细节。仔细看去,它们身上布满着神秘而又美丽的花纹,重重叠叠,弯弯曲曲,但又有着一种说不出的规律这近乎自然杰作的细节,是那么完美的呈现在我眼前。这种细节,你,可曾发现过它的魅力?
作茧自缚
我们都知道这小小的虫子在为以后做着准备,为着那一次完美的绽放的新的自己,暂且委屈着自己。有多少人曾在意过?观察过?了解过这个微小细节?有谁能说当包裹着的茧破裂的前夕你会放下一切去关注着它?这种小小的细节近乎被你们所忽视。庆幸的是,这小小虫子曾与我一起见证了这完美绽放之前的细节化茧。当它正经历一段漫长的过程,可能我们并不知道,它将会把一个全新的自己呈现在我们眼前,我格外的相信,相信它是可爱的。这种细节,你,可曾发现过它的魅力?
昙花一现
一个瞬间的代名词,一个奇迹的代名词,它代表一朵美丽的花在深夜独自绽放,那美丽的瞬间,多么奇迹!又有多少人拿着相机,从傍晚激动到深夜,为了观赏这奇迹的瞬间,观赏它在月光下舒展的身姿,殊不知在盛开前的那一刹那的细节才是最最完美的,因为这是昙花绽放最初时那个青涩的笑脸。这种细节,你,可曾发现过它的魅力?
这就是细节的魅力!正是因为这世界上的一个个细节,才有了后面辉煌的事迹!
这就是细节的魅力!正是因为它们一次次释放的魅力,才有了这个精彩的世界!
这就是细节的魅力!你是否曾注意过呢?
最新:发现美(汇编)
独自一人走在校园的小径上,突然发现,原来春天早已来临,你听,这不是鸟儿妹妹正在那唱歌呢。
呀我像个小孩子一样吃惊的叫出了声,我跑了过去,静静的看着她,记得刚进校那年她还只是个稚嫩的孩童,可现在,呵呵,看看都是个羞涩的少女了,再靠近她,伸出手来,环抱住她的腰,将脸贴近她的胸口,去听听她心跳动的声音,嘿嘿,好不惬意。
继续向前,不知不觉间,天空上下起了毛毛细雨。你还别说,这也为这种宁静祥和的气氛平添了一份浪漫。说真的,我从未发现过雨原来那么的美,以前见到她,多的是报怨,却总是少了份耐心去静下心来欣赏她。去聆听她所带给我们那自然的音乐。也许,真的只有当我们脱离了繁华与喧闹,才能真真切切的体会到大自然的美,才能真正的发现原来一切是那么的美。
挥挥手告别了这些朋友,我继续开始我的旅行,看,小草弟弟正在那迫不及待的向我展示他的新衣裳那,咦,快看快看,柳树姐姐那美丽的秀发又添了一些美丽的发夹那。
不知不觉间,雨停了,我的旅程也结束了,挥挥手,告别了这些朋友,是啊,我终究还是要回到那个繁华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