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小小报童就来到公园卖报纸。可不一会儿,天上就飘起了雨丝。
细雨中走过荷塘,小小的池塘已变成了一片绿的海洋:漂泊的浮萍你挨着我,我挨着你,密密匝匝地挤在一起。池塘中心,轻柔的雨丝打在荷叶上沙沙地唱着温柔的歌儿。几朵荷花小心地藏在碧玉般的荷叶下,悄悄探出头来,更是娇嫩可爱。一阵风吹来,荷香阵阵袭来,晶莹透亮的雨珠在荷叶上不停地晃动,盈盈欲滴。
经过荷塘继续前行,我们来到了年嘉湖边。雨水落在湖面泛起一圈圈波纹,渐渐地向四周扩散开来,形成一个个大大小小的圆圈。雨越下越大,豆大的雨点溅起一朵朵水花,水花落在水面又变成了一个个小水泡,看起来就像从湖面凭空冒出一顶顶透明的小帽子。在帘帘雨幕的笼罩下,湖面升起一层蒙蒙的水雾,烟波浩渺,周围的景物好像也披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远处的亭台楼阁一片朦胧,若隐若现,就像童话中的仙境一般。
大雨,虽然没能完成卖报的任务,但是欣赏了雨中的美景,我依然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