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齐,泰山移”,《将相和》中的蔺相如心胸宽广,有功不居,十分令人敬佩;廉颇负荆请罪的精神也让我我敬佩。
自古以来,人们以和为贵,俗话说的好:“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
故事说的是站国时期赵国屡建功勋的文相蔺相如一心为大局着想,礼让廉颇,最后,廉颇被感动,向蔺相如负荆请罪的经过,赞扬了蔺相如顾全大局、廉颇知错就改的品质,说明了“和”的重要。
清朝的战争是个很好的例子!当时清朝政府的无能,污史内外勾结,卖国求荣,让大量流入中国,致使无数中国人民吸食上瘾,全国上下人心涣散,因而八国联军轻易敲开了我国国门,掠夺了我国大量领土,人民成了卖国奴,多么悲惨的教训啊!
后来,日本来侵略我国,但我们齐心协力,让日本举白旗投降,这不也是一个很好的教训吗?
由此可见,团结就是力量,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团结是多么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