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书友队读了一本书,名字是大战龋齿王国。这本书虽然短小,但是内容丰富。里面有很多口腔知识,让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牙齿的名字和牙齿的作用。第二部分介绍了牙齿的疾病,比如牙周病和龋齿。第三部分介绍预防口腔疾病的方法—刷牙,建立健康的牙齿王国。
通过这本书的学习,我知道了牙齿非常重要。人类有两副牙齿是乳牙和恒牙。现在我刚刚乳牙脱落,长出新的恒牙。想想看,如果我们长大,没有牙齿该怎么吃东西呢?所以我决定要少吃糖果和零食,认真刷牙,建立健康的牙齿王国。让洁白健康的牙齿陪伴我终身。
[范文收藏]高三读书笔记之二
本学期,我认真阅读了《庐陵文化读本》,收获了很多知识和快乐!
告诉大家一个秘密吧,我刚拿到这本书时,还不知道“庐陵”是什么意思呢!我悄悄地问妈妈,妈妈笑着说:“很久以前,吉安叫做庐陵,所以庐陵就是现在的吉安,庐陵文化就是吉安的历史文化。”哦!,原来是我们吉安的文化呀!
我一口气就把书读完了,我把书中内容分成三个方面。
第一方面是写庐陵的今天,新吉安各地的发展变化。我喜欢的文章有《遂川三宝》、《三代人的书包》、《第一次坐飞机》和《家门口的大学》等。它们告诉我,吉安经济发达了,物产丰富了,人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第二方面是有趣的又有意义的故事。《三把锄头擒匪兵》讲了三个农民机智勇敢,用三把锄头,活捉了25个拿枪的匪兵的故事。《小青蛙的理想》描写了小青蛙不断地变化理想,却不去学习,最终一事无成。还有《小猪和小猴》、《账单在我心里》很多故事,我都很喜欢。
最让我感动的是第三方面的内容。它们描写了吉安是革命的摇篮地,红军战士在吉安各地打土匪闹革命的感人故事。《一根灯芯》讲了毛主席为了省油,坚持只点一根灯芯,在昏黄的灯光下写出了《井冈山的斗争》。一盏油灯,一根灯芯的亮光,最后照亮了全中国。特别是《张师长献盐》的故事,感动得我流下了眼泪。张子清师长负伤住院,伤口发炎却没有消炎药。战友们将平时省下的一些食盐送给他洗伤口,他一直舍不得用,每天只用茶叶洗伤口。当医院里断盐,重伤员增多时,张师长把省下的一小包盐毫无保留地交给护士,给了其它重伤员用。不久,张师长自己因为伤口恶化,光荣牺牲了。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张师长,您是我们吉安的骄傲。我们庐陵子孙一定努力读书,长大后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