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是个象棋迷,但我脑子灵,又常在家中看象棋书,所以每次老爸都是我的手下败将。
老爸,今天星期天,我作业也做完了,要不我陪你玩一局
你陪我又想赢我,然后在你妈面前炫耀了,是吧
哪儿有每次都是你让我呢。我在一旁做着鬼脸,偷笑。
说话间,我们已经摆好架势开始了,拱卒、平炮、跳马我不停地进攻,老爸沉着应战。几次进攻不成,我又发起了一次猛攻,直攻他腹地。这时我布局占优,于是有些骄傲。不料风云突变,老爸找到了我的破绽,用马深入我的军营,又架起了当头炮,形势大变,我的优势转眼间化为乌有。这时我心中暗想:这个老爸,想必又在棋谱上学了一招。我静下心来看了一看,哈。我也找到老爸的破绽了。我高兴极了,连吃一相一仕,一向以沉着应战的老爸此刻变得手忙脚乱。走到最后,我多子占优,心想:胜券在握,大举进攻对方。我一心想赢,可老爸突然喊道:将军。我定眼一看,啊。我竟然被三个卒子给打败了。
唉,真是骄兵必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