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想起爸爸说过他的象棋水平很低,我突然来了兴致,拿出象棋对爸爸说:爸爸,一起来下盘棋吧。爸爸爽快的答应了。
棋子摆好后,我提议道:爸爸,以前都是我走红棋,现在我想试一试黑棋。爸爸笑着说:好吧。说着便把棋盘转了个个儿。大战开始了。爸爸先飞左边象,站在将的前面。我跟着他学,也飞左边象。随后,爸爸把左边炮移到正中间,想吃我的卒。我也不甘示弱,跳左边马保卒。气极败坏的爸爸居然把他右边车拉了上来,我的炮轰的一声把他的右边马一下炸没了。情急之下,爸爸连忙把车又拉下去,意图吃我的炮。我想反正是一死,不如拉个垫背的,干脆我又炸了他保卫将的士。爸爸终于灭了我的炮,悻悻的说:好小子,你一个炮就吃了我两员大将,这怎么得了说着,把他右边的车往左开了一步。我随即也把左边车开了出来,准备出击。爸爸把他的右边车直接开到我马的位置,把我的马轧死了,抬头得意的望着我。
哈哈,将军。我把车开到底线,爸爸连忙把将移了上去爸爸的两门炮移到了一条线上,连环炮。爸爸提醒我。我心里得意极了,他的炮正好在我的马脚下呢。我的马上去一脚踢开了他的炮。这下爸爸生气了,开始发威,在战场上势如破竹,很快杀得我溃不成军。呀,好惨啊。怎么办我眉头一皱,计上心头。先把车冲到爸爸的将跟前,逼他的将上移,再用马跳过去引他的将吃。果真爸爸上当了,吃了我的马,却被我的车堵死了退路。爸爸的将进退不得,被将死了。啊我居然输了爸爸惊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