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十分爱唠叨,吃饭要唠叨,睡觉要唠叨,就连穿衣服也要唠叨。
一个炎热的周六,我急着出门,可没有找到合适的衣服。妈妈死活不让我走,非要给我找衣服,一边找,还一边自言自语似的小声嘀咕:这件太厚了,不行,会热到她的------这孩子容易上火。这件也不行-----太阳这么毒,会晒坏孩子的妈妈翻完床头,翻床底,翻完南屋,翻北屋。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妈妈的眉头都纠在一起,拧成一个疙瘩。
你试试这件行不行?妈妈突然大声说了一句,只见妈妈双脚点地,大半个身子都钻进了衣柜,过了好半天,才见她左手扶着柜门,右手托着一条轻软、鲜艳的裙子,身子随之退了出来,一脸关切地说道:你试试,这件合不合身,穿着舒服不舒服?我赶紧把一裙子换上真漂亮!我一边欣赏,一边装着不耐烦的模样说:好啦,好啦。来不及了,我该走啦。
当我跨出房门,走在楼梯上的时候,又听妈妈在高喊:小心着点儿,慢着点儿
我的妈妈就是爱唠叨,吃饭要唠叨,睡觉要唠叨,连走路也要唠叨,但我知道,这唠叨之中,充满了用语言表达不尽的妈妈的爱。
爱“唠叨”的奶奶
我的奶奶今年六十七岁了,她的头发是卷曲的,慈祥的眼睛总是笑眯眯的,一双粗糙的手爬满了一条条蚯蚓似的血管,眼睛已有些浑浊,远远不上小孩的那样明亮那饱经风霜的脸上刻满了皱纹,像是记载着她70年来的千辛万苦。
我的奶奶很爱我,当我是掌上明珠一样。小时侯我总是在想:奶奶就是世界上最好的奶奶。可是,奶奶因为爱我,渐渐也有了一个爱的缺点唠叨。
奶奶每隔一两天就会去市场买菜,有一次,奶奶去买菜回来稍微晚了一点,我跟奶奶说:奶奶,我肚子好饿呀!然后奶奶就说:今天出去买菜,累死了!回来还想吃个热乎饭,你们什么都不做全家什么事都让我干,不知哪一天也会累个毛病来就好喽!
又有一次,我复完习,作完作业,出去客厅想看电视,但爷爷却阻止了我,看什么看,回房复习去!我还没来得及说上一句话,奶奶就出来帮腔了小孩子要以学习为重,你现在已经快升六年级了,只想着看电视看电视,你看你们班成绩比你高的人,他们从来也不看电视的,所以别人的成绩才那么好,你看看你我暗暗地说:真唠叨!如果你不听奶奶的话,就不是好孩子,大人的话有一定的道理,你应该听大人的话
自古以来,忠言逆耳。虽然奶奶有点爱唠叨,但那唠叨倾注着她对我们的感情。我希望奶奶的唠叨,永远陪伴我度过一生一世!
爱钓鱼的外公(通用)
我的外公个子不高,皮肤黄黄的,黑色的头发中夹着几根白头发,笑起来眼角有几道深深的皱纹,外公对钓鱼情有独钟。
一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们到亲戚家做客,亲戚家在乡下,我们一边走一边呼吸新鲜的空气,不知不觉到了亲戚的家。我们吃过香喷喷的午饭已经是下午了。外公一手拿着他心爱的钓鱼杆,一手提着水桶来到清澈的小河边。我和表姐像尾巴似的跟在外公后面。外公把水桶放在旁边,再把诱饵钩在鱼钩上,接着把鱼钩甩进水里,耐心地等待鱼儿上钩,而我们就在旁边看着。过了一会儿,鱼线抖动了一下,外公急忙提起鱼杆,哇!一条银色的小鱼上钩了,我们欢呼雀跃。外公再接再厉,一条又一条小鱼上钩了,无论小鱼怎么挣扎,都摆脱不了鱼钩。太阳公公笑呵呵地看着手舞足蹈的我们,好像也在夸奖技术高超的外公。夕阳西下,外公满载而归,还意犹未尽。
外公非常喜欢钓鱼,钓鱼既是娱乐项目,又可以锻炼身体。
这就是我的外公一个爱钓鱼的外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