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最有意义的事那就是我知道了看书的重要性。看书对一些人来言是负担,我以前就不喜欢看书,别人一提起看书我就急。
有一次我和我们班最爱看书的、看的书最多的、知识面最广泛的刘一延交流,结果他说的很多事我都没听说过,我羞愧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通过这一次我恍然大悟,知道了看书有多么重要,从此以后,我发奋读书,现在和刘一延讨论问题也有了共同的话题;自己觉得写作文也不头疼了,正像古人说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多读书可以让我们从书中学到更多知识,从书中得到很多乐趣,还可以在交流、讨论中认识更多的朋友。
一件有意义的一件事(汇编)
童年的记忆里,有许许多多的事,有很多有意义的、难忘的事,也有后悔的事、还有得意的事。随着时间的流逝,记忆中的许多事情都逐渐模糊不清了,但让我觉得最有意义的、永远不会忘记的事就是我桌子里的几个硬币了。
那还是发生在去年暑假的一件事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超市就见到了一个回收机,回收机是长方形的,有一个大大的嘴,专门用来是吃塑料瓶的。它还有一个出币口,和一个退瓶子的口。如果它吃了一个小瓶子或者易拉罐就会从出币口吐出五分钱,如果吃了一个大瓶子就会吐出一毛钱来。我心里想:家里不是有许多废旧的塑料瓶子么?我可以拿来试一试啊。刚刚回到家,我马上在家里开始了旧瓶子的大搜索。因为妈妈不在家,我也分不出究竟哪些瓶子可以回收,所以我就把所有能找到的旧瓶子全装到了大口袋里。第二天,我和妈妈去超市时,就带了许多在家里搜集出来的旧瓶子。找到回收旧瓶子的机器,从袋子里拿出一个瓶子,放了进去,我看见机器里面有红外线正在对瓶子进行扫描,可不知道为什么,它认为这不是瓶子吗,把瓶子吐了出来,我问妈妈:为什么它认为这不是瓶子啊?妈妈回答:我也不知道,你把瓶子换一个方向试试吧。我把瓶子换了一个方向,可他还是被它吐出来。我换了一个瓶子,它扫描的时候,我有些失望,因为我心里想:你怎么不吃光吐啊?这时,它收了一个瓶子,吐出来五分钱。这时我一蹦三尺高。然后它又接二连三的收了好多瓶子,吐出来好多个硬币。花了半个多小时,我把带来的瓶子都让它吃了,我手里也攒了一把硬币。拿着这些硬币,我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
过了几天,我在电视中看到这样一段新闻:由于地球上生活的人越来越多,资源越来越少了,因此环保越来越重要了。于是就有人发明了一种塑料瓶回收机。这时我发现电视里说的那个塑料瓶回收机居然就是上次我看见的那个塑料瓶回收机,我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因为回收机把这些废瓶子收走,再由别的机器把他们做成有用的东西,例如垃圾袋等,并且避免了乱丢它们,污染环境。
最有意义的一件事(通用)
在我的生活中,做过许许多多的事情,有快乐的、有悲伤的、又有趣的但我印象最深的是那次。
这天,我在房间里做作业,看见外婆正在炒菜,外婆叹着气:唉!还要炒菜,怎么会这么累啊?我听了心里一震:今天只有我和外婆在家,外婆年纪这么大了,还要做饭,哎!真是难为她了。不行,我的帮助她。
我来到厨房,看见外婆正在削土豆,于是,我就对外婆说:外婆,你去歇着吧,这种事我来就好!
外婆笑着说:不错啊!我孙女长大了,知道帮助外婆了,好吧,给你削,但是你别削着手啊!我高兴地点了点头。很快,土豆削完了,我很想再把土豆切了,可是外婆不准我切。于是,我趁外婆不注意,偷偷把土豆切了。
我问外婆怎么炒啊?外婆一进厨房,看见我把土豆切了,急忙问我的手切着没有,看见我没什么事,她长舒了一口气。外婆听说我要炒土豆,开始有一点儿不同意,经过我的一番劝说之后,还是同意了。
外婆告诉我怎样炒土豆,她在我旁边一步步地指导着,外婆要我先把锅烧红,之后在放点油,我按照外婆的方法一步步地做,可是还是做得手忙脚乱,不是忘了放这个,就是忘了放那个。后来有外婆的帮助,越来越熟练了。
把土豆放进去,引起很大的轰动,土豆们全部热烈反抗,我小心地拿着铲子铲,心里却是胆战心惊。之后,她稍微平静了,我才敢放下心来。调料是外婆帮我放的,过了许久许久,土豆终于炒好了。
这次的体验十分有意义,让我知道要尽量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下一次,我一定还要再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