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下午,烈日当空,我冒着太阳的暴晒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
那天,我们跟着社区活动的领队叔叔来到小区的草坪捡垃圾。小区的草坪很长时间没清理过了,再加上那里的住户经常乱丢垃圾,所以草坪上很脏乱,臭气熏天,这可引来了不少苍蝇。我们右手戴着手套,左手拿着垃圾袋,开始捡垃圾。不一会儿,我们便汗流浃背,全身都湿透了。但我们仍然专心致志地捡着垃圾,丝毫没有一点累意。
瞧,大家捡垃圾的场面好不热闹,有的弯着腰,在四处找寻垃圾;有的正指着自己的垃圾袋,和别人比谁捡得多;有的擦了擦汗,把自己满满的垃圾袋扔进垃圾箱,准备再捡一袋。
这次活动我们收获很大,我们的行为赢得了大家的称赞。
其他人还在看
最新:一件有意义的事
星期天,我和同学约好去广场打乒乓球。
我在过马路时,看见一车大东风车飞奔而来,到了转弯处,由于车的速度太快,一个鼓鼓囊囊的麻袋掉了下来,滚到了马路边,拦住了我的去路。我生气地踢了它一下,净碍我的事。我又瞪了它一眼,朝广场走去。突然,我想起老师的话:看到别人掉了东西要主动归还失主。我马上跑到电话亭,拨通了110。
警察叔叔帮我找到了那辆车。司机叔叔摸着我的头,连声说:小朋友,谢谢你!这是支援灾区的物品,丢了可真不好办呀!你真是个小雷锋!我说:不用谢,快抓紧时间去送吧。望着远去的汽车,我心里想:总算物归原主了。
这时,太阳已经升到头顶了,今天的乒乓球算是打不成了。但是我不后悔,因为我做了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记一件有意义的事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上街,看到了一件有意义的事,使我时时刻刻铭记在心中,无论走到哪里,它总会浮现在我的眼前。
那天和妈妈坐公交去上街,刚走了一站路,有一位老奶奶提着好几个大包袱要下车。老奶奶步履蹒跚,有些力不从心。这时,有一个又瘦又小的女人走过来,亲切地对老奶奶说:阿姨,让我来帮您提吧。老奶奶说:谢谢你,好孩子,不用了,我自己来吧。女人毫不犹豫地提起包袱就下了车,又问老奶奶家在哪里,老奶奶说:还有一段路呢,让我来吧。女人不作声,提起包袱搀着老奶奶就走了。我呆住了,看着她远去的身影,直到看不到了为止。
虽然她走了,但是她那张浮满微笑的面孔时刻回映在我的脑海里。那个女人是多么的瘦小,但是她也要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令我佩服得心服口服。
我以后也要学她乐于助人、关爱他人、体谅别人、尊老爱幼的良好品德。只要人人献出一点关心一点爱,我们的世界会变得更美好!
精选:一件有意义的事
星期天我出门散步时,发现整个小区被小广告给毁容了。我便匆匆跑回家,拿出小铲,再叫上几个铁哥们儿,一起去清除这些城市的顽癣。
瞧!院子里的健身器材上贴满了小广告,有的甚至贴上了小广告壁纸。排油烟的烟囱上也贴了两张。就连店面招牌上都挂了彩。整个院子被毁的面目全非。
我们看到这些景象,便马上开始分工合作清理起来。我专心致志的给漫步机脱脏衣服,小伙伴们给招牌清理身子。不一会儿,我们就被烈日晒得满头大汗。我真想放弃,但又一想:若真那样,前面的心思不就白费了吗?再看看其他人,他们也是像我一样汗如雨下,但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我不能浅尝辄止,而要持之以恒。想到这里,我又咬咬牙坚持下去。
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我们终于把小广告清除干净了。望着焕然一新的院子,我们兴奋不已。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这句话真是太有道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