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日记》观后感300字(通用)
最近我看了一部漫画,叫做《馒头日记》。
主人公名叫馒头,是一个孤儿。每天都要靠着卖从垃圾桶里捡来的废品和帮别人作宣传来赚钱买馒头吃。还经常到幼儿园里去蹭课。有一天,他遇见了他的第一个朋友花卷,一只白色的小狗。再后来又遇见了无业男8:20。在第二个秋天里,花卷死了。馒头感到了孤独,也懂得了坚强最后被一对夫妇领养了。
在看这篇漫画前,我看到很多人都评论说:我哭了。我也一样,为馒头那凄惨的身世和那美好的结局。
看完了这篇漫画,我沉思了。虽然馒头的身世很凄凉,每天都只吃得到馒头,有时还得饿肚子,但他却笑着度过每一天,他经历过一切你所想象不到的东西,却仍然面带微笑,开开心心的活着。但相反,我们拥有一切。手机,手表,电脑,丰盛的食物和温暖的家,却从不知道满足,只是一味的所求那些不需要的,没意义的东西。这,真的好吗?
总有一些励志的话说要坚强一点,但,这真的可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