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跟读《骆驼祥子》有感700字
《骆驼祥子》的作者是老舍,老舍通过人力车夫祥子三起三落的悲惨人生,告诉我们人生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强大的心境。一个人如果自暴自弃,生活就处处是牢笼,人生就处处是危机。
《骆驼祥子》的主人公祥子来自农村,怀揣着对城市的期许来到了大城市,祥子最大的愿望是有一辆自己的洋车,经过三年努力,祥子终于实现梦想。可才拉了半年,车就被逃兵劫走。失去了洋车,他得到了三匹骆驼,卖掉骆驼,刚准备攒钱买第二辆洋车,钱又被侦探勒索洗劫而空。第三次是祥子牺牲自己的幸福,娶了虎妞换来的。然而好景不长,虎妞难产而死,祥子又不得不卖掉洋车给虎妞办后事。
书中的虎妞也是个悲惨人物,她的父亲是个恶霸,虎妞从小缺乏家庭温暖和安全感,三十好几还没有结婚,不管祥子如何讨厌她,嫌弃她,她都眼巴巴倒贴祥子,非要和祥子结婚,婚后好景不长,一个是过惯了富裕日子的车主家小姐,一个是穷困潦倒的人力车夫,他们俩生活在不一样的世界里,虎妞花钱大手大脚,祥子对生活无欲无求,俩人始终过不到一块儿。最后难产而死。
虎妞去世,祥子想迎娶小福子,小福子父亲不同意,小福子被迫自杀身亡,祥子想多赚钱再娶小福子,可是小福子的死彻底击垮了祥子对生活的希望,他开始堕落,借钱,喝酒,说八卦,祥子活成了自己都讨厌的那种人。
只要心向着未来,一切都将会过去,一切都将会好起来。
一切苦难只是暂时的,是生活给予你的考验,是命运做出的安排。我们要做的,是接受考验,不抱怨,不愤怼,不逃避,以全身心的真诚与毅力去克服困难,迎接挑战,跨过一个又一个的荆棘荒草。我们要做的,是把苦难踩在脚下,创造出新的生活,燃起新的生机,取悦自己,在不怎么完美的生活中尽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