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9·3阅兵式》有感500字
今天上午,全国人民期待的93胜利日大阅兵在首都北京隆重举行。70响礼炮鸣起,胜利日纪念活动正式开始。每28门礼炮齐鸣为一响,象征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新中国建立走过的28年岁月,而鸣70响,便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曁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说到最引人注目有节目,还是要数分列式了,只见在激昂的进行曲中,各英模部队昂首挺胸经过天安门,接受全国和世界人民的检阅。有刘老庄连英模部队、狼牙山五壮士英模部队、华南游击队英模部队等方队和17个外军方队和代表队。紧接徒步方队的,是我国各种先进武器方队:水陆两栖突击车、反坦克炮、无人机、战略导弹等方队令人目不暇接。最后,湛蓝天空上,空中方队有条不紊的飞过。令我最兴奋的是,直升机摆出70字样飞过天安门上空,庆祝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阅兵即将结束之际,七万羽和平鸽和七万只气球飞向蓝天,它们代表着中国人民最诚挚的祝愿,祝愿世界和平永存。结束时,《歌唱祖国》的旋律响彻长空,经久不息。
观看之后,我心潮澎湃,为祖国有如此强大的军事实力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一个国家只有用强大的实力做后盾,才能捍卫和平和国家的尊严。
回想70多前,日本侵略者的铁蹄踏遍我中华大地,制造出各种灭绝人性的惨剧:华北无人区、南京大屠杀、重庆大轰炸现在想起仍令人发指,怒发冲冠。当时,就是因为中国落后,没有实力,任人宰割,但中华儿女没有向日本帝国主义屈服,坚韧不屈的中国人民用低劣简陋的小米加步枪,经过14年艰苦卓绝的抗战,把侵略者赶了出去。而今,中国已不是那个靠小米加步枪打仗的中国了,而是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军事实力逐渐强大的中国,随着两弹一星、神舟等各项先进技术的成功实现,我国已跻身于世界强国之中了。我们还有战略导弹,形成核威慑力量,中国有能力捍卫国家和平,维护世界和平。
我们纪念抗战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不是为了记仇,而是警示人们战争的灾难,和平的可贵。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愿世上再无战争,和平必胜,和平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