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笑猫日记》读后感范文
这个假期,我读了许多的课外书,其中最让我感动的一本书是《笑猫日记》。这本书主要讲2008年5月12日,在四川发生了一场震惊世界的大地震,它夺去了无数人的生命,拆散了无数个原本幸福的家庭,使无数个孩子无家可归……然而,尽管弱小的人类在自然灾害面前显得不堪一击,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家齐心协力,共渡难关。作者以一只猫的视角,向我们展示了灾后一系列感人肺腑的片段,让读者为这样的正能量感到自豪与欣慰。
这本书里有大爱无疆,而书中描写的母爱,更让我记忆深刻。就是这样一种平凡的爱,使一位母亲在发生大地震的时候,紧紧抱住自己的孩子,砖块、钢筋从天而降,不停地砸在这位年轻母亲瘦小的身躯上,鲜血顺着她的脸,滴落在地上,一滴,两滴……那位母亲为了保全自己孩子的性命,忍着痛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艰难地在手机上打出这一行字:
亲爱的孩子,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多么催人泪下的一句话啊!虽然只是短短十九个字,但却道出了一个母亲对孩子厚重的爱。母亲的爱,有时候不是那么显眼,甚至还可能遭到我们的误会,可尽管如此,母亲还是那么深沉地爱着我们,她的爱,藏在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里,只是我们感觉不到罢了。
母亲,是世界上最平凡,也是最温暖的两个字。母亲是我们最值得感恩的人。多给母亲一点关爱吧,也许是试卷上的一个一百分,也许是一把凉快的扇子,又或者是深夜里的一通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