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没有什么了不起》读后感范例
对于考试我们并不陌生,从进入学校的那一刻起,它们就一直伴随着我们成长、进步、快乐和悲伤。
学习不管是哪一科,最后都有一个小测试,检验你前一阶段的学习情况,以便于更好的进行下一阶段的学习。
《考试没有什么了不起》这本书的作者是舒默,主要是教我们如何积极平和的对待考试,怎样克服考试中紧张和焦虑等,我们对于学习一定要持之以恒。
令我记忆最深的是,在考试前怎样克服紧张,就是吃一根比较凉的冰棍儿或者喝一杯冰的饮料来缓解内心的紧张度,让自己冷静些,也可以做一做广播体操,把紧张的心态移到别的地方。
考试就像演戏台,考试前可以说一说你是怎样做题的,想一想。考试固然重要,但是心态和精神更重要,人生中第一张试卷就是镜子,你认真做就能得满分,若不做就得零分。
苏步青是中国的数学家,作为一名享誉中外的著名数学家,他被认为是东方国度上灿烂的数学明星,苏步青出生在浙江省平阴县卧牛山下带溪乡的一个农民家庭,苏步青小时候在私塾念书,因为这里的口音不一样,每次考试都是倒数第一,每换一所学校,每一次情况都不容乐观。后来听到地理老师对他说的鼓励的话,慢慢地振作起来了,并且一直努力毫不气馁。
《考试没有什么了不起》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学习知识不是让别人知道你有多能干而是要把知识全部都学懂学以致用并且能够灵活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