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过去了,与鲁迅形影不离的闰土又要离开了,闰土与鲁迅都非常伤心,但这是不能改变的。
鲁迅送闰土到了大门口,眼泪汪汪地说:闰土弟弟,你能不能不走?
闰土听了,泪水在眼眶里打滚,说:树大哥,你我是形影不离的小伙伴,我怎么舍得离开呢?但事实终究是事实怎么也改变不了的。
鲁迅抱住闰土说:虽说如此,但是我还是不愿意让你走啊。你可以借口在我家做工,那样,我们两个人又可以在一起玩了。
闰土紧紧抱住鲁迅说:没办法,上帝让我们离开,我们能有什么办法呢?俗话说‘千里有缘来相会’,我们只要有缘就算相隔千里之远也能相会。
鲁迅又说:如果我们两个人没有缘分呢?
闰土从口袋里拿出一对贝壳说:没有办法改变的,我这里有一对贝壳,你一个我一个,这样,我们无论走到天涯海角,看见这贝壳就算看到对方,好么?
鲁迅双手接过贝壳,连连点头说:好!
时间不等人,闰土的爸爸拉走了闰土,闰土不住地回过头,并挥挥手,直到看不见。鲁迅默默地站在门口,看着闰土离去的背影
精选阅读
《阳光很活泼》续写(汇编)
第二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儿子把画与信封交给老师,老师看完后,脸上露出一丝惊喜的表情,心想:阳光真的那么美,那么可爱吗?明天一早,我一定要去大开眼界。
第三天,老师很早就起床了,穿上运动服和运动鞋,来到风景如画的海滩上,她静静地等待着日出,过了一会儿,只见第一缕阳光跃出了海平面,但又很快地躲入了云层当中,就像一个调皮的小孩子似的,在玩捉迷藏呢?而现在,老师也是为了给别人做出一个公平的评判,就像当时父亲一样。此时此刻,她觉得阳光比之前所看到的还要美丽,就像顽皮的小孩子、像五线谱、像风吹杨柳她现在感到阳光真的很活泼。
回到教室里,老师把画挂在黑板上,问同学们:美不美?美。同学们整整齐齐地回答,老师又问:那这幅画里的阳光活不活呢?活泼只有一名同学回答,当然,这名同学正是儿子,突然,一名同学站起来说:老师您说过的阳光是不可以活泼的。老师让那名同学坐下,语重心长地说:以前我的的确确认为阳光是不可以活泼的,但是读了这封信与亲自去看日出后,改变了我对此的看法。接着,老师为大家读了这封信里的内容,读完后,老师又问道:现在,这幅画里的阳光活不活泼呢?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道:活泼。
放学过后,老师对儿子说道:对不起,我不应以我的判断指认别人的对与错,我们大家都应尊重每一个人的独特感受,再向你的爸爸表示我的歉意。
儿子走在回家的路上,迎接着朝霞与轻轻的微风。他也开始觉得朝霞和风都那么美,那么的活泼呢!
精选:少年防空兵怎么写
正午的阳光照在脸上,轻轻的微风拂过脸颊,我合上了少年防空兵这本书,脑海里不自觉地浮现出吴迪英勇牺牲的模样。
故事从T小队被派去敌国侦查开始三位士兵被捕,吴迪被敌方扣留。他,被敌军逼迫着向祖国发射导弹,而他,为了国家的安定,为了军人的使命,抱着必死的决心,把导弹发射到无人区,让亲爱的祖国免受炮火袭击。故事的最后,吴迪的渔船受到反击,生死存亡之间,英雄的声音划破天际不要犹豫,朝我射击!余音绕梁不绝于耳,他,却永远消失在了熊熊烈火中。
吴迪英勇就义的这一幕像是电影重放,在我脑海中久久不去。哪有什么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我们披荆斩棘、负重前行!
这让我想到了为国牺牲的边疆战士。
那一次,印军手持武器,越我边境,断然挑衅。而我们的战士誓守边疆,寸土不让,顽强作战。团长祁发宝身先士卒,身负重伤,营长陈红军带队前往一线紧急支援,在同外军战斗中英勇作战,誓死不屈。在前往战斗一线的路上,营长陈红军把车开到快要飞起,遇上道路不通时还带头蹚河,不顾近五千米的海拔跑着往前冲。到了一线,看到兄弟们置身枪林弹雨中,他一边声嘶力竭地喊着保护团长,一边带头冲进石头雨棍棒阵中。他用身体和盾牌隔开外军,掩护战友将团长救出。在指挥部队转移时,陈营长看到战士被敌方围攻,毫不犹豫转身,再次冲锋可是,他再也没有回来。
那场鏖战之后,许多士兵把宁将鲜血流尽,不失国土一寸写在了头盔里、衣服上!是致敬,也是捍卫!
小小的身躯,藏着伟大的灵魂!读完这本书,我记住了吴迪,更明白了中华儿女的担当:吾辈当自强!我会像吴迪、陈营长一样,心有祖国,坚毅果敢,成为自己心中最勇敢的英雄。
少年陆秀夫(汇编)
今天我读了《少年陆秀夫》这本书,里面的情节让我十分感动。
陆秀夫小时候便去读书,几百名学生中只有他和别人不一样。他学习的能力很快,很少有人能够超过他。他当上官后不论什么人,他都坐在一边,不去说话很少有人与他合的来。之后,南宋越来越无能,当官的全是贪生怕死的,只有一部分人和陆秀夫一样有着爱国情怀。陆秀夫为了不让9岁的卫王受到侮辱,便背着卫王一起投海了。
读完这篇文章我很是感动,虽然我们现在不能像陆秀夫那样在国家最后存亡之际带着卫王投海,也不愿受到任何侮辱,这种死的伟大的精神。但我们现在就要努力好好学习,长大后要学习陆秀夫那种不屈不饶,精忠报国,宁可牺牲自己,也绝不出卖国家让他国欺辱的爱国精神。
读《恰同学少年》有感(汇编)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
黄晖的小说《恰同学少年》一路走红,令广大读者爱不释手,并且深受鼓舞和教育。其同名电视剧接连在各地电台热播并受到广大观众的好评,其中的原因不言而喻。
作品以独特的艺术视觉,凝重的思想内涵和高尚的品味叙述手法来解读那个特殊年代的激情岁月。小说以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的学习生活为背景,充分展示了毛泽东、蔡和森、向警予、杨开慧、陶斯咏等新一代青年敢作敢为的青春,为理想而不懈奋斗、奋发向上的斗志,志存高远,改造旧中国与旧世界的雄心壮志。同时也塑造了杨昌济、孔昭绶等优秀教师的形象,歌颂他们教书育人的创新精神。
看完这看部作品,我们不禁感慨:古老的中国在二十世纪初重新找回了青春,青春的血液又开始在这古老的土地萌芽流动。它所体现的精神让人热血沸腾。
全书洋溢着青春活力,健康的气息,更多的是时代青年的新生、社会教育的新生、苦难中国希望的新生。时代青年的新生是这部作品的浓墨,是主线,沿着它的轨迹,我们一步步深入了解变革中的社会,希望萌芽的社会。恰同学少年时,青春在这开始绽放。
叫花子开粥厂,穷师范招学生。横批:挤破脑壳。
安得长安长少年怎么写
愿做长安少年
长安故里月安否?单影,怀酒,应瘦。
大唐,中华上下五千年文化中饶不开的盛世,以诗兴,人著,天下闻名,四方来朝。在这样的盛世之下,自然少不了点缀盛世的人。
在《安得长安长少年》这本书中就让我见到了许多这样的人。
开篇的第一人是初唐四杰之一王勃。作为才子的他,从小就才气外漏,六岁能文,可谓百年难遇的奇才,《滕王阁序》的问世又一次证明他的才华横溢,志向高远。王勃,你小小少年就辉煌自己,为后人所歌颂,我感叹!王勃,你真厉害!我要追寻你的足迹,从博大精深的文化中汲取知识,充实自己,壮大自己!
在文章之中,我看到了女中墨客-上官婉儿。她出生贵族,可从小被贬为宫奴。但她仍然饱读诗书,被武则天重用。在当时的朝政上自然也有她的一席之地。古时候,能让文史记载的女性少之又少,而上官婉儿奇特的一生则更令人叹为观止。上官婉儿,因你的过人的胆识让历史记载了你,我感叹!上官婉儿,你真厉害!你的坚强,敢于挑战的品质是我今后的人生态度!
我一次次被书中人物精神洗礼,感叹他们为后世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让自己所处的朝代因他们的存在而熠熠生辉!
不知何处,何时,这路会有尽头。在唐王朝的兴衰中遇见了他们,他们也一直在那传奇的盛世中。
长安月安。众人道却,笑影中。
大唐的盛世,被他们的文采点缀着,他们用自己过人的才华让这个盛世变得完整,富有画面感,充洒诗情画意。有了他们,这个盛世,才能称得上是盛世。当今的盛世,又会被谁所绘画呢?是那文采济济的文人或是仁医的医者还是⋯⋯那个人,会是我吗?会,可是我与他们相比,远远不及。我该做什么呢?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当下的学习中多努力,再加油多一点,要为盛世添上一笔,就该让自己更好。
月安,吾终于执笔人。
精选:《自古英雄出少年》怎么写
小时候,妈妈给我讲过许多英雄人物故事,如:董存瑞舍身炸碉堡、邱少云为了遵守纪律在火中纹丝不动、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的感人故事。在我的想象中,以为只有大人才能出英雄,看了《自古英雄出少年》这本书后,我才明白小孩中出现了许多英雄,如古代的李寄、木兰、赵云等,近、现代的朱洗、聂耳、小萝卜头等,还有外国的安徒生,爱迪生、卓娅等,这些英雄人物在书中被描绘的栩栩如生,使我受益匪浅。
所有的故事中,最让我感动的是生命的奇迹海伦凯勒的童年这篇文章,故事讲了海伦凯勒因发烧不幸变成一个又盲又聋又哑的女孩,在家庭教师安妮的帮助下,刻苦钻研,创造了奇迹,成了美国着名的社会活动家和教育家。虽然她的生命中承受了巨大的打击,可是她却有向命运之神挑战的决心!海伦的故事令我惊异:人的生命中究竟有多少不可思议;也使我感到惭愧,为什么自己耳聪目明,四肢强健,却什么事情都依赖爸爸、妈妈,而且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嫌麻烦,没有恒心,正如海伦所说的:健全的人往往会对眼前的一切感觉毫无意义,不会去珍惜眼前所看到的。我想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向她学习,样样事情都学着自己做,碰到了困难毫不退缩,长大做一个造就未来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