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好几本书,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本名叫《牛背雨》的书。
故事讲的是一个名叫折耳的小孩在一场牛背雨中不小心误伤了自己最好的朋友甘地的眼睛。但是,天性胆小的他一直不敢向甘地承认自己的过错。他每天过得寝食难安,并且害怕一切:害怕下雨、害怕一只鸟的眼神后来折耳读了一本书《追风筝的人》,从这本书中,折耳学会了很多道理。最终,他决定向甘地道歉,承认自己犯下的错。甘地原谅了他,两人重归于好,又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读了这本书后,我明白了两个道理:一是做人要诚实,犯错并不可怕,但要勇敢面对,不能逃避责任;二是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我们都会遇到这场牛背雨,会淋湿、会跌倒、也会哭泣,但我们最终能扛过这场牛背雨,雨后,依然会是一片灿烂的阳光。
看完《牛背雨》后,我决定以后要做一个诚实的人,同时希望自己在面对困难时,不退缩、不低头,敢于面对一切。
精选阅读
推荐:小英雄雨来大全
我要有枪早把你们打死了!这是雨来被日本特务抓去后的一句话。正是这个面对敌人不畏死亡的雨来,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抗日小英雄。
《小英雄雨来》的作者是管桦,他笔下的这个无畏的雨来,正是管桦小时的缩影。书中的雨来是晋察冀边区北部的芦花村的一个孩子。当时的晋察冀边区是日本鬼子的活动区域,而雨来从小生活在这里就有非常高的革命意识,从而为他之后的行为做了铺垫。
最让我震撼的段落是《特务》与《愤怒的土地》这两个片段。它们虽然不长,只有短短的几页,可我从中却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振奋。《特务》中,雨来在为小伙伴探路时不幸被特务发现,被抓住去给鬼子带路。雨来临危不惧,带着鬼子穿过地雷阵后,让鬼子进去了真正的地雷阵,自己加装失足落水,重创敌人200余人。雨来的机智让我叹服,而在地上写的这儿是中国的土地!几个字让我感受到了中华儿女抗日的决心与血性。
如今的中国已经告别了被列强任意瓜分的时代,我们已然崛起。我们这代人不用为性命不保而担忧,但中华的富强和傲立于世界还需要我们做出自己的贡献,这种抗日的精神我们要传承并发扬光大,为中华的崛起而读书!
最新:小英雄雨来大全
读完了《小英雄雨来》,心中非常的敬佩雨来的勇气,敢于和日本鬼子勇敢对抗,坚决不透露交通员李大叔的信息。
雨来是晋察冀边区的北部的芦花村。雨来非常喜欢游泳,在一群小孩中他的仰浮本领最高,虽让妈妈不让他玩水,就得不安全,但是他还是玩的不亦乐乎。
一天那里进了一帮日本鬼子,交通员李大叔为了躲避,就藏在了雨来家的一个地道里,敌人进来搜查,雨来怎么也不肯说出李大叔的位置,不管敌人给出什么样地条件他都死不承认,后来日本鬼子急了,把雨来绑起来准备把他枪毙了,可是我们的雨来一机灵已经一头扎进了水中,敌军才慌忙的向水中开了两枪。
还有一个令我影响深刻的应该就是雨来被敌军抓取的那一次。雨来再被抓是不管警备队问什么都回答:不知道,雨来在被获救后并没有逃走而是和八路军一起去攻打警备军,勇敢的拿起手榴弹一个接一个的往下扔,就连受伤了也说了一句:给我一把枪。看到这句话,叫我又钦佩又感动。
雨来用这种爱国不屈的精神激励着我们,我们和雨来一样都是十几岁的孩子,但是生活的年代不同,我们在和平的年代更应该努力的去报效祖国。我们都为雨来感到自豪与骄傲,他为了保护革命战士宁死不屈。我要向雨来学习长大后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报效祖国。
读《小英雄雨来》有感大全
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给中国人民造成了深重的灾难。中国人民奋力抗战,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这段历史我们是不能忘记的。自从学了《小英雄雨来》后,雨来那爱国的精神令我感动。
《小英雄雨来》讲述了抗日期间,小英雄雨来机智、勇敢、聪明地英勇抗敌。在日本鬼子的威逼利诱下,雨来没有向日本鬼子屈服,而是机智的逃出了敌人的魔爪。歌颂了雨来热爱祖国、英勇顽强、爱憎分明、意志坚定的精神品质。
雨来多么勇敢、爱国!敌人想方设法的让雨来说出交通员李大叔在什么地方,但雨来没有告诉日寇。敌人见雨来不说,就打雨来,打到青一块紫一块,鼻子还流着血,他都没有说。要是我,早就受不了这种痛苦,告诉他们了。
读完后,我想到了王小二、郭滴海、夷伢子许多热爱祖国的小英雄,他们虽然都是儿童,但他们的精神不比大人差,有志不在年高,他们都是为了自己的祖国,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
在抗日战争中,中华大地涌现出无数令人敬佩的英雄人物,他们抛头颅、洒热血,都凭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他们的事迹可歌可泣。小英雄雨来就是其中一个。战争是残酷的,不要让罪恶的子弹威胁着娇弱的和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