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来出生在晋察冀边区的北边小村庄,由于此地芦苇芦花多,便起名叫如花村。
雨来是一个非常顽皮的小孩,夏天雨来、铁头、三钻儿、还有许多小孩在村中的还乡河玩水,而雨来的妈妈却不让他去游泳,说是里头淹死过小孩儿,其实是怕被其他人当成领头来游泳的。,但雨来不听,还是去玩水去了。由于雨来不听劝,有一次你来偷偷回来拿干净的衣服,被雨来妈妈看见了,雨来妈妈二话不说,拿起扫把就去要去打雨来,雨来立马跑去,一直跑到河边一头扎下去,雨来,妈妈没法子就回家了。
雨来真的是太调皮了,我们一定不要调皮,还有野外的河流,池塘都是非常危险的,如果我们去那里游泳会发生溺水事件,所以一定要去正规的游泳馆游泳,游泳前要做好热身运动,以防游泳时抽筋。如果在野外游水时真的溺水了尽量让头浮出水面。不要脱去衣物,因为衣物可以产生一定的浮力,而且还可以保暖,如果遇到其他人落水,请不要擅自去救援,可以呼喊大人,可以把漂浮物抛给落水者。
小英雄雨来
《小英雄雨来》是一本很多人耳熟能详的书,是著名作家管桦写的书。
这本书讲述了小英雄雨来聪明、机智、勇敢地和八路军一起英勇抗敌,在日本鬼子和汉奸和刺刀威逼下视死如归,多次机智地逃出日本鬼子的魔爪,表现出雨来热爱祖国、机智勇敢的品质。
雨来勇敢、爱国,经得住诱惑,敌人用很多东西诱惑他:糖呀,金戒指呀等等,他都没有告诉日本鬼子关于八路军的情况。敌人不耐烦了,就毒打雨来,他也没有向敌人屈服。
我想到了小英雄王二小。当敌人扫荡时,王二小不顾生命危险把敌人带到了八路军的埋伏圈。敌人知道上当后,把王二小打死了。王二小为了祖国不惜牺牲,我为他那爱国品质而折服。
在生活中,我有事却不能想雨来一样碰到困难不退缩。有时,我就因为肚子小小地痛了一下就不想去上学,真是令我羞耻,当看了这本书后,我决心以后要克服困难,振作起来!说起上学,父母处处关心我们,不但交钱让我们上学,还特别宠爱我们。我们的学校又宽敞,又明亮,可是有些同学却不好好学。相反,雨来在豆腐坊里上夜校,那里又旧又破,雨来却学得很认真。希望大家都好好学习,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这是一本令我回味无穷的书,这是一本让我爸爸都记忆犹新的书,这是一本充满爱国情义的书。它,就是《小英雄雨来》。
《抗日英雄雨来》
英雄自古出少年,我们的雨来,也是这样一个小英雄。
抗日战争时期,有一个村庄叫芦花村,12岁的雨来就住在这个村子。雨来喜欢游泳,游泳本领可高了呢,而且每次都能抓到又大又肥的河鱼!后来雨来上学了,在学校里,老师教会了他作为一名中国人,要热爱自己的祖国。雨来深深地记在了心里。
一天,雨来在家读书,忽然听到街上有急匆匆的跑步声和鬼子的叫喊声,他的门被打开了,是李大叔,他赶紧让李大叔藏起来。这时,鬼子来了,鬼子军长用中国话问雨来,说:问你话,刚才有个人跑进来,他去哪里了?雨来很坚定的回答道:没看见!鬼子军长拿好吃的糖果给他,让他说出来,雨来不说,也没要鬼子的东西。鬼子生气了,大叫道:打死他,拉出去!雨来被拉出去了,河边响起来几声枪响。敌人走后,乡亲们和同学们去河边寻找雨来,同学们都哭得很伤心,忽然,水面上露出了一个小脑袋,是雨来!同学们高兴极了!原来雨来趁敌人不注意跳进了河里,鬼子朝河里开枪时,雨来早就游远了。
同学们!一个12岁的孩子面对敌人时,能够镇定自若,英勇的和敌人作斗争,这种勇气和智慧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我们要发奋学习,像雨来一样把我们的一生奉献给亲爱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