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法拉第的故事》读后感(汇编)
有一次我看了一个叫法拉第的故事,故事的内容讲的是有一个叫法拉第的人,从小生活在一个贫穷的铁匠家,他的爸爸是一个铁匠。收入很少,他的爸爸因为子女多,常常供不起他上学。
有一回他的爸爸实在供不起法拉第上学了,法拉第只好去送报纸,他喜欢上了送报纸这份工作,因为他在报纸上学到了很多知识,有一次下起了大雨,他就把上衣脱下来包住报纸,所以顾客也很喜欢他。后来他又去听了塔特姆先生的讲座,从1810年二月至1811年九月,他把听到过的知识都写在了一个本子上,随时拿出来学习。
通过他的努力终于成为了一名科学家,后来又获得了很多奖,还被邀请去过皇家学会。法拉第是英国著名的物理学家兼化学家,他为电话做出了巨大贡献,为了纪念他就把法拉第的缩写法拉写成电容,法拉第写成了电量。
我现在的生活比法拉第要美好的多,既然有这么好的环境,就应该要好好学习。将来也要当一个伟大的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