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列那狐的故事》读后感
在《列那狐的故事》中列那偷鱼是最经典的一个故事,下面就由我来给大家介绍列那为什么要偷鱼。
一天,北风呼呼地吹着,列那家里已经没有吃的了,但列那的孩子们却吵着要吃的,列那没有办法只好出去碰碰运气,忽然列那听到了阵阵马车的声音,它迅速地躲到树后,当马车靠近时,列那闻到了鱼的腥味,它的心里可高兴了,它眼珠子骨碌一转,一个点子从它的脑海中出现装死。一个鱼贩发现了列那,他高兴地对另一个鱼贩说:你摸摸看,我敢肯定,这张皮至少值5个苏你疯了吗?另一个鱼贩说,这皮至少6个苏。鱼贩们把列那放到了后背箱,列那立马吃了20多条鳗鱼,但列那并没有逃走,它还惦记着挨饿的一家,于是列那在车上找到了一根铁丝把鱼穿成了一条项链,挂在脖子上,轻轻地跳下车去,虽然动作很轻,但还是被鱼贩发现了,鱼贩赶忙去追,但他们哪里跑得过列那,只好放弃了,回到家以后,它的妻子把鱼做成鱼片,天天都吃不一样的,现在,他们一家过得可开心了。
虽然在许多人的眼里,狐狸就是一个狡猾的角色,但在这个故事里,却扮演者一个智慧与狡猾并存的人物,这让故事变得更加生动,更加曲折有趣,也说明了列那是一个智者,在困难面前勇于前进,毫不退宿。
《笨狼的故事》读后感(汇编)
冬天的时候,笨狼和伙伴们一起在雪地中玩耍,玩了一会儿,它们一起去笨狼家玩,笨狼去冰箱里找东西给大伙吃,他一找找到一些雪糕。它想:要是冬天吃冷的东西,肚子会疼的。于是,它把雪糕给煮了煮,把煮成的雪糕汤拿给伙伴。吃完后,伙伴们问:笨狼,雪糕呢?笨狼说:你们已经吃过了,我煮成汤了。伙伴们哭笑不得。
看了《笨狼的故事》这本书我很有启发,我要学习笨狼,他一心为别人着想的善良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