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轮椅上的霍金》读后感
我最喜欢的一篇课文是《轮椅上的霍金》,它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
这篇文章主要讲述了著名物理学家人称宇宙之王的史蒂芬霍金在自己完全瘫痪,被长期禁锢在轮椅上的情况下,面对常人难以想象的艰难,仍然孜孜不倦地探索宇宙的未知世界,勇敢而顽强的挑战命运,为科学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赞扬了霍金不断求索的科学精神和勇敢顽强的伟大人格品质,表达了对霍金的敬仰之情。
我喜欢文中的这一段话:那多半不是真的,霍金只是不愿被外人打扰,此时他一定坐在这间有着高高天花板的舒适小屋里,会安静地在电脑前工作上好几个小时,周围两三盆植物当中摆放的是他三个孩子的照片。看到这句话,我觉得工作好几个小时,正常人都一定感觉到累,更何况是一个身患绝症的人安静地在电脑前工作好几个小时呢?这说明霍金对物理研究是那么的热爱,全身心投入地去研究它,钻研它。三个孩子的照片说明霍金对孩子的思念,他也是一个慈爱的父亲。
学了这篇课文,我被霍金不断求索的精神所折服。霍金他正视命运、乐观向上、意志顽强,真是一个生命的强者。我也要向他学习做一个敢于对命运抗争的人。
精选阅读
张海迪轮椅上的远行者
人们都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然而,张海迪身为一个残疾的女孩,自己一个人在家忍受着伤痛,还自律的去学习,她的这种精神,让我感到非常佩服,海迪非常的自律,在家里没有父母监督的情况下,能认认真真的去学习,我要为张海迪点赞,我要向她去学习。
我们家对面有一家邻居,有一个小女孩,因为20xx年那年出了车祸,两条脚没有了,然后她的妈妈就非常伤心,这个小女孩从此以后就身体残疾了,那个小女孩自己在家里天天哭,没有学校要她,她的妈妈在外地生活打工,小女孩自己认认真真,一丝不苟的去学习,过了几年,这个小女孩比我懂得都多,我很惭愧,我一个身体这么好,什么都不缺的,为什么不能好好学习啊!
张海迪在累的满头大汗的时候却坚持下来了,她是那么的坚强,其实有一次我一直弹钢琴,弹了好久,最终累的腰酸背痛,其实当时我的手已经麻木了,但是我咬牙坚持弹完钢琴,我就去写作业,写到晚上十点,写完躺在床上,我一直在想海迪一定也很累,但有她那种毅力,她有那种自律性,她有很多很多的优点,我们应该努力的向她学习。
读完这本书,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海迪的自觉性,她的这种毅力,她这种坚持不懈,我要为她点赞,用她的精神化为一颗闪耀的红星,时刻提醒我,让它照亮我的人生,是断的向前向前,张海迪,她的理想是能考上大学,我要向她去学习,让她成为我的榜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