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看完了杨绛先生一辈子的故事,精彩与否不必说了!
全文影响很深的有两个部分,一是年轻的夫妇俩在英国法国的求学日子,二是篇末附上圆圆的亲笔信。
但是我没有意识到,悲苦能任情啼哭,还有锺书百般劝慰,我那时候是多么幸福。笔者在母亲去世时这样写道。执子之手,为子依靠。
而在结尾有钱瑗在病床上写给父母的信,字迹不端,却有浓浓情意。叫母亲做菜照顾自己,让母亲带来包头的白头巾包住(化疗而起)脱发
我们仨,各有各的样,却带我走进了一个平凡的家,生动的家,似曾相识的家!真想在家的父母和姐姐啊~我会在大学里好好生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