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炯虽然看不见五彩缤纷的世界,但他的内心没有放弃光明,所以阿炯的内心世界或许比现实更加美好。
阿炯决定去寻找自己的妈妈。阿炯和迪克历尽艰辛才到了昆明,但一直没能找到妈妈。
有一个好人是阿炯的母亲,可这个亲妈妈怕影响自己的名誉,想把阿炯送回老家丽江,可是阿炯坚决要找到自己的母亲。
后来后爸宋英学把他捧成明星,把迪克锁了起来。迪克后来咬了厨师和白狮狗,所以他们准备打死迪克。阿炯为了保住迪克的性命,又开始当一个流浪的孩子。
阿炯和迪克的感情深不可测,令我感动!
编辑推荐
最新:《老狼柯克》读后感(汇编)
在动物世界里,我对狼特别感兴趣,先后阅读了《狼图腾》《狼王梦》《雪国狼王》《五只小狼》等小说。今年暑假,我又读了沈石溪的《老狼柯克》,觉得十分有趣。
故事里的主人公老狼柯克,是一条身经百战,善用心计,有着丰富经验的老狼,经常捕杀野猪等大动物。它奸诈,连自己曾经的亲娘都不放过;它隐忍,和对手交战,知道什么时候该咬,什么时候不该咬;它聪明,懂得怎么样才能把野猪引出来。但是有一天,柯克和另外几只狼却被一群小怪狗追杀得走投无路。小怪狗的捕猎方法很特别:领头的那只小怪狗首先跃上狼背,一口咬住它的头皮。老狼柯克痛得嗷嗷直叫,反过来咬小怪狗。小怪狗机灵得很,贴在柯克的头顶上,柯克怎么也咬不着。就在这时,其余的小怪狗趁机呐喊着,一拥而上。最后,这群小怪狗追得老狼柯克筋疲力尽,终于倒下了。大家想知道这种小怪狗是谁吗?它们就是森林中的小英雄虎狗。
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众人拾柴火焰高,做事要齐心协力,扬长避短,才能成功。虎狗就是因为扬长避短,齐心协力,发挥集体的优势,采取了一整套奇妙的战术,所以才将力大无比的老狼置于死地。如果小虎狗一个一个地去和大狼硬拼,那无论如何也是斗不过的,还会白白送掉性命。
同样,我们在学习中也要齐心协力,扬长避短。在班级里,人人发挥自己的长处,成绩好的帮助成绩差的,团结一致,不怕困难,携手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