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是那么的自卑,懦弱。但是微笑改变了我,改变了我眼中的一切,也改变了我的心。或许说微笑可以诠释一切,全是你心底的卑微。
我曾经看过一篇作文,书名是《微笑》。正是这本书改变了我。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名小孩子,正如我一般。他从外地来到市里没有一个朋友,有没有一个人可以帮助他。直到后来,老师发现了这个秘密,决心帮助他。于是,在他从未得过优的本子上判了一个优。评语是:微笑吧,每个人应有的能力。
或许,正是应为这篇文章,将我从自卑的黑暗上拉出来,让我如获重生。
微笑吧,那是我们人类本能的心声;微笑吧,去改变自己周围的一切,去相信自己,去改变自己。虽然这篇文章不算长,但我希望可以感悟许多身处黑暗中的人!
编辑推荐
精选:我读《亲爱的汉修先生》大全
我在三年级时读了一次《亲爱的汉修先生》,现在我又一口气读完了它。
这本书主要写了:主人公鲍雷伊在二年级时看了汉修先生写的《狗儿快乐秘诀》,便深深地被汉修先生吸引了。为了进一步认识汉修先生,主人公冒昧地给汉修先生写了一封信。从此以后,主人公鲍雷伊和汉修先生之间的书信往来越来越多,最后还练就了一手好文笔,还写了一篇自己和爸爸坐着卡车旅行的文章,这篇文章让他有机会和女作家共进晚餐
我最敬佩书中的几位人物:
鲍雷伊。鲍雷伊是本书中的主人公,他是个平凡人,没有特别的才艺,他的那一手好文笔完全是通过与汉修先生的书信往来练成的。从中,我明白了:好文笔不是天生的,而是多写练出来的。
鲍雷伊的妈妈。鲍雷伊的妈妈是个糕点师,而我觉得她更像是个思想家。她教会鲍雷伊身临困境也要顽强地生活下去。
汉修先生。与其说汉修先生是个作家,倒不如说他是全天下最好、最棒的作文指导老师。他问了鲍雷伊十个问题,相当于让鲍雷伊写了十次作文!而汉修先生问的问题,是和鲍雷伊的生活息息相关的,这不会让鲍雷伊觉得太难。所以我说汉修先生是全天下最好、最棒的老师。
另外,还有法兰德林先生、鲍雷伊的爸爸、女图书管理员以及校长和女作家,他们也有许多发光点值得我们去学习。而他们,包括我最敬佩的那三位角色,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的鼓励使鲍雷伊小小的心灵逐渐成熟,自信。
我的老师大全
我们在新学期换了一位体育老师,他是李老师。
他头发乌黑,皮肤又红又黑,他有点胖,最特别的是他的肚子是个啤酒肚,好像个怀胎十月的母亲,别看他胖,但是体育能力很强,跑步、跳远都比我们班最厉害的还厉害。
这位老师很严肃,平时几乎见不到他的笑容,总是板着一张脸,脸色阴沉。他的声音也很大,喊一声整个校园都能听见,光是声音都能吓到我们,而且他的声音不是温柔可亲的,像是打雷一样。一次室内课,我们在大吵大闹时,老师突然闯进来,大吼一声,整个教室抖动了几下,从墙上都落下灰尘了。教室里立刻鸦雀无声,连针掉在地下都能听见,我吓得马上做好,鸡皮疙瘩都出来了。
印象最深刻的是一节室外课上课了,我们见老师没来我们就开始自由散漫了,好多同学都跑去玩了,但我还站在原地,上次室内课老师实在太可怕。这时只见老师脸埋在乌云里走过来,同学们赶紧回来,这时老师把眼睛瞪得像铜铃,皱着眉头,头上还有一些皱纹,手慢慢的抬起来,开始指责我们,讲得吐沫星直飞,然后就让我们原地走,可有人老是在1的时候左脚抬,老师又说我们智商欠费,我们想笑却笑不出来。
之后老师让我们原地走,晒太阳,跑步,都很严厉,可是严厉不是没有好处的,我们体育能力有很高的提升,人们说严师出高徒。
我的体育老师像一盏灯,为我们一片黑暗的体育道路指引方向。
精选:时间的褶皱大全
《时间的褶皱》是一本想象力十分丰富的书,其中蕴含着许多道理,在这一个暑假中,我不停的去读这本书,在读的过程中,我收获了很多。我很喜欢这本书,但不仅是因为这本书的风格很独特、悬而未决的情节与风趣幽默的语言,还因为它传达了许多意味深长的理念。
书中的主人公梅格总是感觉很孤独,他戴着牙箍,架着眼镜,头发乱糟糟,在学校中,无论梅格怎么做也总是不对的,所有人都觉得它又笨又丑,他还那么小,就要忍受别人恶毒的流言和异样的目光,因为他的科学家父亲神秘地失踪了,谣言是和一个女人私奔了。但是梅格还没有见过真正的邪恶,直到她出去寻找他的爸爸,和他同行的是他的弟弟查尔斯华莱士和一个叫凯文的男生,他们用超时空挪移跨越了时空,但是,他们所遭遇的事情远超出他们的想象。所幸,他们得到了几位天使的帮助,他们分别是:啥太太、谁太太和那太太,快乐灵媒和野兽阿姨。最后,他们和冷酷无情又诡计多端的黑暗力量他决斗,黑暗力量妄想统一所有人的行为与思想,他控制了查尔斯华莱士,梅格和其他人侥幸逃脱,后来又回去救出了查尔斯,一家团聚。
莫瑞家因为莫瑞先生的神秘失踪而支离破碎,但表面上仍然是和谐的一家人,梅格的同学凯文,表面上是一个完美的模范生,可是他的家人总是忽视它,梅格他长久以来一直都无法融入集体,走什么都不对。每一个人都有自己不好的一面,尽管别人怎么看自己,强迫自己与他们一样,但我们还是要坚持自我。
在这本书中还有很多道理,表面上,这本书讲的是孩子们对抗黑暗力量,保卫地球,但实际上,这本书暗含着所有人都面临着的挑战,他们要学会如何去尊重保卫爱护自我。
《时间的褶皱》这一本书十分科幻,我读过很多科幻书,可读这本书的时候,我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找寻我最爱的书大全
《微微一笑很倾城》是我找寻我最爱的书。
看过的第一本网游书,也是我最爱的书。
其实一开始我是看偶像杨洋才看的一部电视剧,但看了前几集以后,我就深深地被它吸引,于是我就开始看起小说来,看完以后,我觉得其实每个女生都会有一个梦,而小说中的女主人公顾漫就把我们这个梦完美化了!这本书看起来很普通,它介绍了一对大学生从相识到相知到相爱的过程,同时也穿插了很虚幻的网络情节在里面,人物描写很细腻,感情描写的很真实,贴地气,随着小说情节的发展,自己经常会在梦中重现人物展现。
盼望自己的明天也会有着像《微微一笑很倾城》那样的童话故事。
推荐:《我的大学》有感大全
拜读完了高尔基自传体三部曲中的第二部《我的大学》,似懂非懂。
高尔基,苏联著名作家。由于在文学中的开创性贡献,他赢得了无产阶级艺术最杰出代表的世界声誉。
本书叙述了十六岁的阿廖沙怀着上大学的愿望来到喀山,不得不为劳碌奔波,住大杂院、卖苦力,与小市民和大学生交朋友。
但他利用了自己一切的零碎时间读书,贪婪地吸收了书中的养料,丰富自己的头脑,增长自己的见识。我想,他之所以对革命有着坚定的信念是因为他的长期思考与探索。
阿廖沙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依然顽强学习,那我们在这么好的环境下,以及那么多的关爱下,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
阿廖沙在来到喀山后,他也走进了一所天地广阔的社会大学,他的经历鼓舞着无数渴望光明和知识的年轻人奋勇前进。
用书中的一句话来总结就是:苦难是一所大学,人是在艰难与困苦的环境中锻炼出来的。
精选:鼹鼠的月亮河大全
《鼹鼠的月亮河》这本书讲了有关主人公米加的故事。
在一个叫月亮河的地方,生活着鼹鼠米加一家,米加在这里认识了新朋友尼里,他为了给尼里做洗衣机,得进城去买零件,由于没有足够的钱,他们不得不答应黑熊老板进行魔术表演换取资金。他和一个叫咕哩咕的穷魔法师一起学习魔法,在一次意外中米加变成了乌鸦,一睁眼就来到了乌鸦坡,米加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和他们一起挖掘地洞,想方设法,突破重重危机,打败了凶狠的老鹰。后来,米加用黑熊老板给的工资买了零件,他把零件寄到了月亮河。米加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做好了洗衣机。
从这本书中,我深刻地学习了我们一个道理:人一定要有目标,为了实现目标一定要不怕困难,坚强去战胜。当然在生活当中我也有这样的经历,比如我做计算经常出错,妈妈要求我一定要全对,错一道题就惩罚一面。刚开始我很不愿意,后来经过斗争,我明白了,要想取得成功,即使是一小点进步,也要付出努力,就要经历困难,我就要不怕困难朝着目标去努力。有了小进步,才会有大飞跃。
精选:放学大全
盼望着,盼望着,铃声响了,放学越来越近了。
一切都像刚开始的样子,有着书声朗朗,同学们在写着作业,老师在讲台上指点江山,家长们在校门口高声谈笑。
铃铃放学的铃声响了,同学们像脱缰的骏马向柜子奔去,拿好书包把书往里面塞,放好水杯,背上书包一气呵成。
同学们排着队伍到了校门口,就散了,等到最后一支队伍走出了校门,校园里没有了同学们嬉戏的身影;没有了清脆的口哨声;也听不见小鸟在树头的欢唱。静寂笼罩着整座校园,平日热闹的学校再一次沉沉的入睡了。
一阵微风拂过,几片蝴蝶似的香樟叶在空中翩翩起舞,校园里的桂花虽然没有八月半那样金桂瓢香,但叶子却是那么的绿,绿得发黑,绿得发亮。
天空中时有几只麻雀,围着学校飞翔,好像是一位位巡查员在巡逻,保护着这沉寂的校园。教学楼沉睡了,香樟树也只是摇了摇身子,这一切的切都沉寂了
校园是沉寂的,一切都沉睡了。
校园是美丽的,一切都是充满活力的。
校园是喧闹的,一切都富有生命了。
精选:我的母亲叫中国
在这个寒假里,我读了作家苏叔阳的《我们的母亲叫中国》一书。书里面包含了许多历史故事及皇帝的事情,能让我们更进一步了解中国。
这本书是苏叔阳以史学家、思想家的眼光,以文学家的手法写就的文化散文。作者站在历史唯物主义的高度,以世界大文化为背景,审视了中华文明。写了中华悠悠5000年的历史沿革及主要特征,还有我国疆土的形成及地势、气候、产物等方面的特点;还写了我们古老而又最具生命力的文字的历史及其拥有的光明未来,同时展望了我们中华民族无限光明的未来。
读了这本有历史气息的书,我了解了知识、历史和故事,这些都对我的学习和生活有很大的帮助。这本书就是想告诉我们我们的母亲叫做中国。这本书还用特别有趣的口吻,详细讲了女娲捏泥人、盘古开天辟地的故事。描写了两个开创天地的神,讲述了我们以前的祖先懂得的文字语言和道德以及以前发生的主要事件。后来,又讲了宋朝、明朝、清朝等皇帝的故事,让我们对历史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书中还讲述了汉字演变的故事,让我们进一步的了解了汉字:我知道了中国以前叫华夏,我们就是炎黄子孙,我们兄弟姐妹一同守护这片土地。本书让读者感受到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是一本浅而易懂的中华百科全书。读了这本书,你会真正的感受到你的知识面又拓宽了。总之,这是一本很棒的历史书!
这本书凝聚着我们对祖国的深深热爱之情,写出了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的历史和追求。让我们懂得应该更加爱护祖国,保卫祖国,不让我们的母亲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