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健康成长》这本书里,我喜欢的故事很多很多,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第四章第三课:做个意志坚强的人。
我喜欢《挖井》和《为最后一名鼓掌》这两则,大家知道为什么吗?因为这两则故事告诉了大家做人要意志坚强,做事要坚持到最后。球王贝利说得真好有了坚强的意志,就等于给双脚添了一双翅膀。不错,人只要了坚强的意志就不仅给脚添了一双翅膀,身体、手、五官都添了一双翅膀。读了这两则故事后,我真想问大家为什么老农挖不出水呢?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为什么全场的观众都为那名跑在最后的运动员鼓掌?你认为那位长跑运动员这样做值得吗?我觉得做人要清醒地认识到,在成长的路上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随时都可能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这时候,除了对自己要有信心外,坚强的意志显得多么重要。
就像我今天晨跑一样,我在路上觉得自己很想吐,全身无力,我想还是停下来休息吧!可是我没有停下来,还是和平常一样地跑。跑着跑着我更想吐了。可是我不停地对自己说:我绝不能停下,不能放弃,要坚持到底!终于,我到达了终点,我战胜了自己!我相信,今后,不管在学习上或者生活上,都没有困难能吓倒我,因为我要向困难挑战。我绝不会轻易向困难低头,我要做一个意志坚强的人。
做一个人,首先要学会意志坚强!
其他人还在看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通用)
小时候,我看见大人们骑着自行车穿梭在马路间,羡慕之情油然而生。今年暑假,爸爸给我买了一辆崭新的吉安特自行车,并准备教我骑车。看着自行车车身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我难掩兴奋之情,希望能尽快学会骑车,在大街小巷间穿梭自如。
然而,万事开头难。第一次学骑车,我跑到自行车旁,向后一跨,上了车,原本以为能顺利骑下去,事实却是我像不倒翁一样左右摇晃、磕磕绊绊,怎么也骑不稳。我越来越紧张,车把手也抓得越来越紧,却适得其反,车子摇晃得更厉害了,越来越不听使唤。突然车龙头一撇,我汗如雨下,从车上摔了下来,泪水和汗水顺着脸颊落到了地上。原来骑自行车看似简单,实则难呀!
爸爸让我尽量放松骑,在他的鼓励下,我重新跨上了自行车,先用脚蹬了几下地,让自行车动起来,然后双脚踩上踏板,稳稳地向前骑行。这招真有效,车子不晃了,我的双脚飞速踩着踏板,画出了一个又一个美丽的圆圈。车子越骑越快,也越骑越平稳。正当我喜上眉梢,眼前却出现了一个高大的黑影一棵粗壮的大树!我惊恐万分,不知所措,结果砰的一声撞了上去。爸爸急忙拉起倒在地上的我,让我动动车龙头,侧侧身,来调整自行车的运动方向。于是,我不断地尝试,一次、两次、三次终于将车龙头一拐、身子一侧,成功避开了大树。这让我信心倍增,更加努力地骑行,产生了一种贴地飞行的感觉,活像一只欢乐的小山雀,将所有的烦恼都抛到了九霄云外。
接下来的重点是学习上下车,这可是个技术活,需要时刻保持住重心。我在爸爸的指导下,将车子向右倾,一只脚踩在踏板上,另一只脚不停地蹬着地。可惜的是,我还没来得及跨上车就摔倒了。我没有气馁,继续尝试,自行车逐步从桀骜不驯的雄鹰变成了乖巧的小娃娃,最终我借了点巧劲跨上了车,顺着场地溜了一圈,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爸爸拍拍我的脑袋,夸我终于找到了平衡点。我信心满满地又试了几次,终于完全掌握了上下车的诀窍。
如今,我已经能轻松自如地骑着自行车飞奔在练习场中,小山雀终于变成了雄鹰。万事开头难,只怕有心人,只要总结经验,不断尝试,相信你也能很快学会骑车。
坚强不屈范例
西游记》是著名的中国四大名著,师徒四人的精神感动了千千万万的华人,也触动了我。
师徒四人中我最敬佩的人就是孙悟空了。他去了菩提祖师拜了师,学了一身法术,后来由于得罪了龙王和阎王,大闹天宫,被压在五行山下。他被唐僧解救后,跟着唐僧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却从来没有沮丧过,从来没有放弃过,最终四个人都成功成了佛。
是什么支撑师徒四人翻山过海?是什么让孙悟空能打败所有的怪物,能战胜所有困难?因为那坚定的信念,坚强不屈的精神。假如没有这些心理,他们即使所向无敌也取不成经。孙悟空也是因为有这种坚强不屈的精神,才能把天庭打得落花流水。
我以前也经常会遇到人生中的难题,每次遇到它们,都心灰意冷地退缩回去。但是当我读了这本书,明白里边的道理后,我便坦然面对这些难题,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它们。我把孙悟空这个人当做我的信念,努力学习试图像他一样无所畏惧永不言弃,面对困难永不退缩坚强不屈。
《西游记》这本书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启示和无穷的乐趣,让我在神话故事中漫游的同时学到新知识。孙悟空这个人物让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坚强不屈的品质,带我走向成功!